電動車48v的控制器可以使用60v的電池嗎

2021-10-12 23:19:58 字數 3874 閱讀 4595

1樓:du知道君

線路基本上不用動,增加的電池接到控制器主輸入電源的正極端的中間,正極接靠近控制的那一端。

至於控制器,就要看控制器裡的元件(場效電晶體,電容)的耐壓值是否足夠了,這是成功的關鍵,雜牌的控制器必須開啟檢查,如果不夠,可以更換。

充電器還是充原來的電池組,新加的電池用另一個充電器(12v)進行充電。如果覺得麻煩,可以增加一個充電電路,使得在對原電池組進行充電的同時也可以對多加的電池充電。

2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提問你好,48v電動車用60v電瓶,理論上是可以,但是會無法上牌。

電動車新國標以後,電動自行車強制規定電壓只能在48v以下,時速25km以內,並且重量是在55kg以內。

如果您加了一塊電池,您的電動車就變成超標,電動車重量變重,速度也變快了,這樣是不能上牌的。

回答所以說個人建議,48v的控制器就使用48v的電池吧。

提問我是說48v30a用60v電池會不會燒掉!

回答不要用,電壓電流過大

提問我是說控制器48v30a用60v電池會燒壞麼?

回答你的問題並沒有說會不會燒掉,所以是多大電壓的控制器,就用相匹配的電瓶就對了。

會時間長了會損壞電池。

60v電池會損壞控制器。

提問噢!謝謝!回答?

更多11條

電動車是48v電機,48v控制器,用的是60v的電瓶。這樣配置可以嗎 ?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不可以的,48v的車子那麼電動機就是48v的,這麼算吧,如果48v的50w,也就是1a多,電阻也就40歐姆,如果60v的話,用上去電流就大於現在的了,就成1.5a了,那麼動力明顯足了,但是電機很快就壞了,電池也很快就壞了,控制器是扛不住高電壓的。

控制器48v的一般內部元器件採用的是耐壓63v的元件。加上餘量,對於60v電池來說爆管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是很小。因此,控制器可換可不換,看你是否給錢決定。

問題2.在限流足夠電機極速耗電的情況下,控制器對極速沒有提升。對續航里程影響也不大。

問題3,隨著你使用電壓下降,電機轉速變低,因此速度降低。表頭顯示誤差是因為你的電池組原配48v,改為60v後,電量表取樣物件變大了,但是取樣資料標準按照48v的,因此出現錯誤。要解決需要更換表頭。

我的電動車控制器是48v的可認用60v的電池嗎?

4樓:婁底電動三輪車

看你控制器是否帶保護,沒帶就可以裝,但不建議,這樣燒控制器的機率比較高

5樓:一瘋車車一

可以一般來說控制器超壓一節電池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控制器有沒有超壓保護。

6樓:春春服裝店

不可以會燒48伏的控制器的

60v的電動車可以用48v的控制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60v的電動車抄不可以用48v的控制器。

60v的電動車那麼電動機就是68v, 48v控制器功率管很容易燒掉。

電動車控制器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摩托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摩托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8樓:軍械師

不能用,輸出電壓帶動不起來

9樓:浩翰星空

不可以的!修車的說可以,可能是那種48v60v通用的!不然絕對不行!即使裝上也用不了幾天!它裡面的電容和主程式電壓都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

抄 因為放下能會不會燒襲控制器這個問題 單說你的電池總電壓就會很低才不能跑 會大大低於單塊電池最低限度電壓48v控制器最低電壓限度是41.5v除以4約等於10.5v 而除以5塊電池的話成了8.

3v了 這樣下去的話 用不了多久 你的電池就會俗稱的*餓死*了

1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不同的電池規格有配置不同的控制器,不建議您混用,建議您使用電動車出廠時的原裝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

來任何裝置源都能有允許超過20%的電壓適應能力。

但是對於安全非常危險。

私自提高車速,首先制動不行,緊急情況剎車不靈;再說車體結構不適應高速行駛易壞。

那是上路行駛關係到公共安全的!你不珍惜自己,但要考慮公共安全,千萬不要嘗試,求您了!

48v電動車用60v電瓶 可以嗎

13樓:此次持久戰

48v電動車用60v電瓶理論上可以,但是會無法上牌。

電動車新國標以後,電動自行車強制規定,電壓只能在48v以下,時速25km/h以內,並且重量是在55千克內,如果您加了一塊電池,您的電動自行車就變成超標電動車了,重量變重了,速度也變快了,這樣是不能上牌的,廠家也基本上不會預留的,因為這是非法的。

如果是現在買的老國標電動車,很多都是高低電壓設計車型,也就是說你的電動車可以配置兩種電壓的電池,電機,控制器,還有內部的元器件都是有防止大電流設計的,這種車子是可以加一塊電池提升到60v的,並且對於車子是沒有傷害的。

14樓:貴虹夔靜逸

不可以。因為60伏電動車控制器具有低電壓保護功能,當60伏電瓶電壓低於56伏時切斷電路,電動車乾脆不能開車了。48伏電瓶充滿時才55伏,根本不行。

15樓:板儀鮑霞飛

可以啊,看你控制器嘍,只要是控制器是48v~60v通用就行把控制器上兩根線寫的有,60v對插,48v分開,按著做,分開這兩根線就行了,就換成48v的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得哦,48v的車子那麼電動機就是48v的,這麼算吧,如果48v的50w,也就是1a多,電阻也就40歐姆,如果60v的話,用上去電流就大於現在的了,就成1.5a了,那麼動力明顯足了,但是電機很快就壞了,電池也很快就壞了,控制器也扛不住高電壓

17樓:弭光奚幼荷

可以用。還可以把電池盒控制器換成60v的。電池不高於控制器,控制器不高於電機就不會有問題,只會吃不飽。

18樓:巨佳惠資雨

看下控制器說明和電機的額定功率,如果控制器和電機的額定功率按60v標準的話,換成48v就帶不動了,即便能帶動,速度也上不去。

19樓:奉昂拜巧雲

聽我的,加一個電瓶什麼都不用改,只需換充電器就行。

20樓:西伯利亞

要看你的電池的額定輸出電壓是多少v的,如果電池組是5塊電池,那麼額定輸出電壓為60v,這樣的配置肯定是不行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卸下一塊電池,只用4塊,還有,要記得換充電器哦,換成48v的

21樓:井陘小任

可以用 不過要把電路改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不可以的,48v的車子那麼電動機就是48v的,這麼算吧,如果48v的50w,也就是1a多,電阻也就40歐姆,如果60v的話,用上去電流就大於現在的了,就成1.5a了,那麼動力明顯足了,但是電機很快就壞了,電池也很快就壞了,控制器是扛不住高電壓的。

控制器48v的一般內部元器件採用的是耐壓63v的元件。加上餘量,對於60v電池來說爆管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是很小。因此,控制器可換可不換,看你是否給錢決定。

問題2.在限流足夠電機極速耗電的情況下,控制器對極速沒有提升。對續航里程影響也不大。

問題3,隨著你使用電壓下降,電機轉速變低,因此速度降低。表頭顯示誤差是因為你的電池組原配48v,改為60v後,電量表取樣物件變大了,但是取樣資料標準按照48v的,因此出現錯誤。要解決需要更換表頭。

電動車48v加電瓶串在一起控制器就控制電機不轉那怎麼辦去掉為48v就可以啊

因為控制器是48伏額定引數。加一塊變成60伏屬於超壓了。保護動作禁止輸出電流。所以你應該更換控制器為60伏那種。電動自行車48v串加一個電瓶變成60v後電機不轉,咋回事啊,主要是想用串加電池的方法提速,請您指點!這個不是你想加就加的,電池 控制器 電機都是相匹配的,比如48v控制器你上64v就把控制...

48v電動車改裝60v的控制器需要怎麼改

只需加個電瓶和12v充電器,新舊不限但一定要分別充,這樣就不會影響電瓶。控制器裡的電容換成80v470uf.新竄的電瓶直接接控制器最粗的紅線,原來的線不動。這樣原車所有電源都還是48v,只有控制器mos管電源是60v的。還有,充電時最好斷開高電壓到控制器的那根線。有條件就做個切換開關,充電和滿電起步...

我的電動車48V500W的換個控制器48V600W能不能提速?對電機電瓶有沒有影響

沒什麼影響,要提速要看控制器的設計,有的速度要快些,600w的控制器其實和500w的控制器是一樣大的,都是12管的,只是標高點,好賣些。不能提速 可能你的電動車以後永遠也衝不滿電了 沒什麼壞處,但也沒什麼明顯的好處。想提速,就換60伏800瓦控制器後再加多一個12v電瓶。您好!更換電動車的控制器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