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電動車改裝60v的控制器需要怎麼改

2021-03-04 00:43:08 字數 2590 閱讀 8515

1樓:你猜

只需加個電瓶和12v充電器,新舊不限但一定要分別充,這樣就不會影響電瓶。控制器裡的電容換成80v470uf.新竄的電瓶直接接控制器最粗的紅線,原來的線不動。

這樣原車所有電源都還是48v,只有控制器mos管電源是60v的。還有,充電時最好斷開高電壓到控制器的那根線。有條件就做個切換開關,充電和滿電起步時接低壓(原車電瓶電壓)跑幾分鐘後再切換到全壓。

用24v40a繼電器切換,低速檔用原電瓶,高速檔就用5個電瓶。 所謂電磁剎車實際上就是控制器收到剎車訊號時停止給電機供電並且將電機線通過功率管接地放電,所以不會有任何影響。 原來48v的充電線路不變,48v和12v可以同時進行充電。

需要將新加的電瓶+極接到你車子充電孔中間那個沒接線的端子上,-極接原車充電孔的48v+(這根可以省掉了,新電瓶竄在一起就等於接了)。千萬別錯!再將買來的12v充電器輸出線換成三芯的那種(電腦電源線剪掉插頭就是),並改接相應的線就ok了。

這樣改只能共用一個充電孔先後分別充電,要一起充就把2個充電器合併共用一根三芯線就行了。 不過你的是48v改到60v,充電時不需要關空開的(60v滿電才75左右,控制器裡面的75n75管耐壓高於75v),它主要起短路保護作用。你把原車電瓶48v+極的粗紅線拆掉接到新加的電瓶+極,—極用跟一樣粗的**接原48v+就ok。

千萬別搞錯,並且注意通電後還要檢查,確定沒接錯就沒問題了。

48v電動車改裝60v需要換控制器嗎?

2樓:二愣

需要。介紹: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由程式計數器、指令暫存器、指令譯碼器、時序產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組成,它是釋出命令的"決策機構",即完成協調和指揮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操作。

工作原理:

有兩種由於設計方法不同因而結構也不同的控制器。微操作是指不可再分解的操作,進行微操作總是需要相應的控制訊號。一臺數字計算機基本上可以劃分為兩大部分---控制部件和執行部件。

控制器就是控制部件,而運算器、儲存器、外圍裝置相對控制器來說就是執行部件。

3樓:滑艾香雪

對電池的傷害最大,因為48v的欠壓是42v,而60v的欠壓是52.5v。

另外控制器也容易壞,48v的控制器的功率管往往用的是類似4145的管子,而60v的控制器的功率管等級要高些!平路騎行沒什麼問題,大負載、爬坡之類的容易壞!

48v電動車改60v需要換控制器和電機嗎?線路需要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以後這樣用久了會對電機、控制器有很大影響。真要全換成60v的你還不如換新車 因為電動車就那幾大件 要以後效能好 就要換 電機 控制器 轉換器 儀表......不建議改 無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換控制器,你電機多少w的?

我的電動車是48v的想改成60v的,我的控制器是這要子的,可以不用換控制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叫雙模熬,支援60v電壓,僅需換電池即可使用。建議換鋰電池,鋰電池找夫子牛。

電池知識普及:1.沒有所謂的進口電芯,除了你拆機的,但能用到拆機的,大部分是老電芯,不帶安全閥,壽命也快到頭了。

2.電芯指標,內阻,單顆容量,充電迴圈次數和放電係數,我自己做了4年鋰電,總結了我自己進貨的原則,代駕行業用的電芯必須內阻不高於20微歐,放電係數不能低於3c,迴圈壽命在容量不低於80%的情況下不低於1000次,所以我自己的電芯平均每天充兩次給代駕師傅用至少一年半才有20%左右的衰減。提醒一下,儘量保持每天不多於一次的充電次數。

3.學會這些知識後別迷信品牌,要學會自己去分辨。4.

夫子牛代駕車全部採用電動汽車上的動力電芯,家用保修三年,代駕送餐等保修一年。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模不需要更換,具體你自己要看上面的接頭就好了!

48v電動車如何改成60v的電動車,要換哪些東西。謝謝 50

8樓:路過的

要換控制器(相當於車的電腦)、電池充電器(充電器都是和電池匹配的)。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點專業的吧。要換控制器(相當於車的電腦)、電池充電器(充電器都是和電池匹配的)。我只想說下,如果你是想提速、提力的話,加電池是不行的。

如果你是想里程遠點的話,這個倒是可以,不過你的48v,要麼是老款車,要麼是乖乖小電動車,沒必要換的。最後說下:加個電池150-200元,換個控制器100-150元。

10樓:九毛七

充電器,控制器要換的。

11樓:哥是河南哥驕傲

控制器 電瓶 充電器 電機可換可不換

電動車48v的控制器可以使用60v的電池嗎

線路基本上不用動,增加的電池接到控制器主輸入電源的正極端的中間,正極接靠近控制的那一端。至於控制器,就要看控制器裡的元件 場效電晶體,電容 的耐壓值是否足夠了,這是成功的關鍵,雜牌的控制器必須開啟檢查,如果不夠,可以更換。充電器還是充原來的電池組,新加的電池用另一個充電器 12v 進行充電。如果覺得...

60v電動車控制器可以接72v電瓶嗎

可以,沒問題,只是燒控制器的機率上升了幾個百分點 5個電瓶60v可以用72v的控制器嗎 5個電瓶60v可以bai 用72v的控制器du。電動車控制器內部電子元zhi器件都有一dao定的耐壓範圍,專超過它的耐壓範圍就會導致控屬制器損壞或者燒燬。電動車控制器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 執行 進退 速度 停...

60v電池電動車用多少管的控制器

限流差不多40a,15管控制器,最好是18管的控制器。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使電動車控制器損壞,都不要輕易使用其他控制器代替。各種電動車的控制器都是根據電動車的電池容量和電壓大小 電機功率等系統 的。電池電壓高於電控器,就使電控器處於超壓超載中執行,容易過熱燒燬甚至發生火災。如果電控器壞了,可以向原廠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