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的汽車電池能改成48V電動車上用嗎

2021-03-04 00:43:08 字數 3922 閱讀 1293

1樓:輝哥哥哦

不能改,也改不了。電池結構比較複雜,自己不能改,否則危險。除非搞一個大功率的升壓板,但是不便宜啊。

12v汽車電池能改成48v電動車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2v汽車電瓶多是密封免維護的,上面只有兩個極點,一個是改不了48v的,只有4個串聯起來才有48v。

3樓:寶哥先生

可以,就是太大了,放不進電動車裡

4樓:河寧精英

當然可以,串聯就行了

12v汽車電瓶能改裝在48v電動車上嗎?

5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你的電動車能放得下,

4個12v的串聯在一起,就變成48v的了..

你說的串成24v,或則12v不能帶動你的電動.

一定要48v..

多電機和控制器沒任何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再串聯兩個12v的電瓶吧!只有電壓夠48v的情況下控制器才工作,對控制器和電機沒有影響!你的電瓶是65a和70a的!

個子比較大,可能放不下,因為還要加兩個!呵呵!如果放得下的話那肯定能跑很遠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兩個一樣的一起串接起來,另外電動車要能放得下這四個電瓶.沒影響.要是再加2個小容量的12v電瓶會因容量差太遠,小電瓶很快被用完電,而充電時待大電池充滿時小電池已過充多時,很快報廢.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地方放電瓶了!你還要放兩個電瓶了,串聯成48的,你不會在後面加個拖斗吧?嘿嘿,開玩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呀,不過你還要2個12v的電池.就是你電動車裝的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需要兩個電瓶 4個 串聯

12樓:安富貴臺環

1.1你先把48v的分開,要記的這樣接回去,在和汽車電瓶連結,一個一個的充,這樣充電速度快,就

是麻煩。也可以直接和48v20a的電瓶連線,慢。易發熱

能不能把汽車用的12v電瓶升壓成48v裝到電動自行車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是這麼做的,他在電動自行車上放了三個汽車用電瓶,用串聯連線電壓36v,據他說速度慢了點但是耐力持久,號稱一個月不用充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標準上有區別的,總體來說:

電動車蓄電池是驅動電力,雖然組數多,輸出電流小,所以可以反覆使用汽車蓄電池啟動電流大,啟動後就休息了,發動機負責驅動,而且可以在行駛過程中由發動機通過發電機充電,所以不需要充電。

而且,汽車蓄電池一般來說,比電動車蓄電池要沉些,貴些,但是不能通用。汽車和摩托車蓄電池在45a左右是通用的

15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業餘愛好者可以考慮製作這樣的產品,要把這種產品付諸商業行為是不大可能的。

現在電子技術發達,要做出這樣的dc/dc轉換器技術上沒有問題,但是這個轉換器的輸出功率必須在1000w以上,其**恐怕比一組48v的電瓶還要高,得不嘗失沒人要的商品當然無法商業運作)。汽車電瓶是啟動型電瓶,在長時間大電流狀態下工作,其使用壽命勘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雖然使用dc-dc直流電壓變換器,可以將12v電壓升壓到48v電壓,只要可以將12v電瓶電壓升至48v(dc),理論上是可以使用的。但考慮到48v車上的用電器功率,可能某些方面達不到正常的電流標準值,造成工作不正常或紊亂、電器發熱等現象。

發揮不到電動車的正常驅動動力。再者汽車電瓶體積又大,因為電動車採用的是免維電瓶,汽車電瓶卻是普通鉛電瓶,也無形中給電動車增加了很大負擔,這樣做是不值得的。

17樓:三江南流

把12v電瓶升壓成48v,從技術

的角度來講是沒有問題的,而從實用的角度看,是不可取的辦法。任何用電器簡潔至上,可靠性第一。使用升壓電路能提高電壓,而可靠性卻大打折扣,最簡便可靠的辦法是增加一個12v電瓶與原電瓶串聯成24v就能解決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48電壓肯定不行,汽車電器一般都是用12v的....應該有專用的變壓器吧?最好問問專業人士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做到的去買一隻12v轉48v的逆變器功率要在350w以上,但是效果不理想,網上購買逆變器**一般在200塊左右

20樓:手機使用者

有專閘電路,去廣東華田電子看看。

21樓:機靈一休

電動車用的是動力電池,

怎麼把一塊12v(100ah)的大電池給電動車(48v)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2v100ah的電池,你可以四快電池串聯起來,就是48v了,100ah是容量,這比你以前的容量大了,電動車就跑的路多了,可以喝以前的接起來,不過充點就不行了,你沒有那麼大的充電器,那你得把大的一塊電池一次衝,小的電池一次衝。不能在一起充點。不過100ah的電池很大的,你放電動自行車上能放開4塊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個12v的充電器作為給電池充電用,另外要裝備一個dc-dc變壓裝置,把12v直流變壓48直流給電動車用,12v100ah一隻相當於4*12v12ah二組的容量或者相當於4*12v 24ah一組;而且從理論上講由於常規電動車是用四隻串聯的,通常只是其中一隻失效導致整組不能使用,使一隻大容量電池升壓可闢免不均衡充電導致的整組失效問題,使用壽命更長,而且現在dc-dc升壓裝置的效率也高達93%以上,實踐中還是能接受的.2、如果是用電動車的三塊小電池12v12ah電池再接這一隻大電池是不行的;由於充電時另外三塊早就充滿了,這一塊還是差很多,會導致其它三塊過充電損壞,這一塊還是充不滿。如果是用四塊12v100ah的串聯是可以的,續行里程會比原來大8倍以上(小電流放電率電池的容量更大),只是充電時間要比充小電池長很多(大概是8倍左右)。

48v電動車能用12v36安汽車電池代替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普通電動車充電器是三段式充電器,當電池電壓比較低時,採用恆流充電,自動降低輸出電壓,充電電流被限制在設計的恆流值,不會使充電器損壞。用48v充電器充36v電瓶,充電器就可能總工作在恆流充電狀態,這種狀態充電電流是充電器輸出電流的最大值,36v的電瓶很容易被充壞。

汽車電瓶是啟動型電瓶,而電動車電池是動力型電瓶,也叫牽引電池。兩者電池內部構造上不一樣,不能通用。啟動型電池用在電動車上短期內就會損壞。

啟動型電池一種專門用在車輛,機組,船舶等一切需要電啟動的內燃機上面的蓄電池,用於啟動馬達供電,裝置照明等。其特點是是瞬間放電電流特別大,可以3-5c放電,用來啟動車輛的時候瞬間電流可達到500安以上!缺點就是大電流放電時,容量下降比較快,一般動力型蓄電池是10小時或者20小時放電率。

例如容量為50ah的啟動型蓄電池,10小時放電率,以5安電流放電到截止電壓,放電時間為10小時。若以10安電流放電,放電時間在4小時左右,容量降為40ah,若以15安電流放電,則只能放電兩個小時。容量下降為30ah。

所以啟動型電池用在電動車上,容量下降比較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夠的,電壓都不夠的,要更換電池的話,首先要保證電壓在48v ,在電池盒能裝的情況下,可以裝12ah 20ah 28ah 32ah都沒問題,至於裝多大的電池,取決於你的電池盒大小,但是電壓必須要在48v

26樓:蓬江十三少

不能,這些電壓不夠的,必須用48v

48v電動車能否並聯接12v汽車電瓶

不可以。48v是由4組12v電瓶串聯構成的,電壓48v,如果並聯12v汽車電瓶 55ah 二者都很快損壞了,電壓不對 容量不對,是傷害電瓶的主要問題。1 12v直接並聯到48v上,所有電池都完蛋,萬萬不可!2 如果空間允許,你可以將4個12v電池串聯起來之後並聯到48v上去,這樣可以讓電動車跑得更遠...

電動車電池4塊48V怎麼並聯讓成為12V的

4塊電瓶上的正極接在一起出一根紅線。另外4個負極接在一起接出一根黑線。這樣4塊電瓶就變成12v了!這樣電瓶會同時放電。同時充電。對電瓶影響很小!即使在改成串聯。也不影響的!望採納!需要單個串聯可以成為12伏 4個正極樁頭和4個負極樁頭分別接到一起就行了,串聯增壓 電壓 不增容 容量 並聯增容不增壓。...

48V電壓用多大電阻變成12v,直流24v轉12v用多大電阻

既要解決輸入電壓變化的情況下穩定輸出電壓,又要變壓電路耗能少,那就必須用電子電路來版完成,權 現在這種電路很多,比如脈寬調製電路,就是專門解決直流變壓的電路。設計這樣一個電路不是很難 網上可能搜的到 但即便是給你設計出了這樣一個電路 你也不可能買零件自己組裝。最好的方法就是買一個,如果找不到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