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電動車能否並聯接12v汽車電瓶

2021-03-04 00:43:07 字數 3720 閱讀 2761

1樓:黃河

不可以。48v是由4組12v電瓶串聯構成的,電壓48v,如果並聯12v汽車電瓶(55ah)二者都很快損壞了,電壓不對、容量不對,是傷害電瓶的主要問題。

2樓:

1、12v直接並聯到48v上,所有電池都完蛋,萬萬不可!

2、如果空間允許,你可以將4個12v電池串聯起來之後並聯到48v上去,這樣可以讓電動車跑得更遠。

3樓:阿里電池

48v是高電勢,12v是低電勢,接上就48v電池組就給12v開始充電,一直到充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不行,並聯的小電瓶會燒壞的。特別熱,容易**,他別響,也有危險。

電動車的電瓶可以並聯到汽車電瓶上麼

5樓:修博電瓶修復

電動車電瓶一般

是3-6塊12v電瓶,每塊容量10-24ah。汽車一般是1塊12v電瓶,容量45-200ah。汽車電瓶充電電流要大於電動車,不建議這樣做。

而且兩塊電瓶並在一起,汽車啟動的時候電動車電瓶也要參與,啟動機需要的電流很大,汽車電瓶屬於啟動電瓶為大電流放電設計,而電動車電瓶屬於牽引電瓶大電流放電會嚴重影響壽命的。因此不建議這樣做,如果正常充電不方便,還不如用一個車載逆變器輸出220v交流電,然後接上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電瓶充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你要接對。一塊12v。你車要是48v,就要四塊串聯。36v就三塊串聯。要用單獨的充電器。跑的是很遠。但重量太大。小車受不了。

7樓:我只是擦肩而過

如果你把電動車的電瓶拆為單個的12v或24v就可以,否則不行

8樓:進化者

朋友,你的先把電瓶車上的幾組電瓶拆開,然後才能並聯,切記

9樓:雲淡風輕

不可以,電壓不一樣。電動車的電壓是36v或是42v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12v的電瓶就沒問題

11樓:

有12v的電瓶車電瓶嗎,一般是36v的,而且現在都是48v的,哪有12v的?如電壓不同,肯定不行。

12樓:百事鬆

不行,會把電瓶沖壞的。

13樓:神魔也不會

不可以 充電電流不一樣

48v電瓶車想多加一個電池,把其中兩個電池並聯一起使用,可以嗎?

14樓:東莞名貝科技

電池是可以並聯的,但是對電池有要求,需要一致性良好。

通常電池在串並聯組合時是需要對所有的電芯進行配對的,包括容量,電壓,內阻甚至是放電曲線等等引數進行測量,以確保電芯一致性良好,發揮電池組的最大效益。

因此如果是48v的兩個電池用在電動車上面,不建議並聯使用,建議一個一個使用,因為兩組電池的保護板,電芯,內阻等等引數都不一樣,並聯使用會使兩組電池相互充放電,損耗電量!

最好是在兩個電池之間接一個撥動開關,用完一個在轉向另外一個。

15樓:白門樓

不行 兩個並一起叫並聯 並聯了容量就會變大 其餘電池容量假設20安 那這個就是40安 控制器也會燒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當於增加了一組電瓶容量。

電動車12v20安的電池並聯2塊可以在汽車上用嗎

17樓:自由蟲

1、汽車的電瓶一般都50ah 以上的,2個20ah 的並聯也就40ah,容量還是差一點。

2、電動車的電瓶一般是容量型的,大電流放電會影響壽命。(汽車啟動時超過100a)

當然,你要是有閒置的電瓶也可以裝上用,但要小心哪天打不著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新車用的就是12伏35安的電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電壓夠了。兩塊並聯容量不夠。汽車電池一般要60-80ah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可以串聯使用

電動車能不能多裝一組電瓶,和車上的電瓶並聯使用?

21樓:水院最美

1、加電瓶並聯使用是可以,但是你加的那電池必須要單獨充電,不然一起充電,你所加的電池壽命很短。

2、電瓶分類介紹:

(1)普通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2)免維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新增補充液);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3)幹荷蓄電池: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20—30分鐘就可使用。

3、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12v汽車電瓶能改裝在48v電動車上嗎?

22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你的電動車能放得下,

4個12v的串聯在一起,就變成48v的了..

你說的串成24v,或則12v不能帶動你的電動.

一定要48v..

多電機和控制器沒任何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再串聯兩個12v的電瓶吧!只有電壓夠48v的情況下控制器才工作,對控制器和電機沒有影響!你的電瓶是65a和70a的!

個子比較大,可能放不下,因為還要加兩個!呵呵!如果放得下的話那肯定能跑很遠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兩個一樣的一起串接起來,另外電動車要能放得下這四個電瓶.沒影響.要是再加2個小容量的12v電瓶會因容量差太遠,小電瓶很快被用完電,而充電時待大電池充滿時小電池已過充多時,很快報廢.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地方放電瓶了!你還要放兩個電瓶了,串聯成48的,你不會在後面加個拖斗吧?嘿嘿,開玩笑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呀,不過你還要2個12v的電池.就是你電動車裝的下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需要兩個電瓶 4個 串聯

29樓:安富貴臺環

1.1你先把48v的分開,要記的這樣接回去,在和汽車電瓶連結,一個一個的充,這樣充電速度快,就

是麻煩。也可以直接和48v20a的電瓶連線,慢。易發熱

電動車電池4塊48V怎麼並聯讓成為12V的

4塊電瓶上的正極接在一起出一根紅線。另外4個負極接在一起接出一根黑線。這樣4塊電瓶就變成12v了!這樣電瓶會同時放電。同時充電。對電瓶影響很小!即使在改成串聯。也不影響的!望採納!需要單個串聯可以成為12伏 4個正極樁頭和4個負極樁頭分別接到一起就行了,串聯增壓 電壓 不增容 容量 並聯增容不增壓。...

48v電瓶車能否再並聯一塊12v的電瓶

經驗和理論告訴我,肯定能。48v的電瓶並上12v 依然48v對電機沒有損害,但是對那一塊電池有點損害,並聯後增大了電池的容量,能夠形的距離更遠。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要60v電壓,可以考慮串聯.並聯是會短路的 我的電瓶車是48v的,4塊12v電瓶,能否再並聯1塊12v的電瓶?電壓會改變嗎?對控制器...

電動車電池12v12安4塊並聯48v能共60w節能燈用多久

12v12安4塊並聯48v,應該是串聯吧 12v 12ah就是144wh,4塊就是144 4 576瓦時,576 60 9.6小時。理論上9.6小時,實際上8小時應該沒什麼問題 串聯復時 首先,您制用的節能燈額定電壓是48v 電池使用規則,放電不能大於80 否則容易損傷電池壽命與效能。則充滿電後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