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並聯兩個蓄電池需要加裝什麼保護嗎

2021-03-04 00:43:07 字數 3389 閱讀 5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電工,我給你專業回答! 1、可以並聯充電,但不可能充滿。原因是汽車發電機發電電壓是14v(汽車採用的是恆電壓充電當,這樣不會使電池過充電。

),當電瓶電壓上升到這個值時就停止充電了。所以只能充個一小部分。(除非你的車用調節器是壞的,過充電。

)而且這樣充電也很浪費油,得不償失。正常情況下不會因為電池增加了而損壞發電機,因為發電機只是在啟動車後會及時給電池充電,不過一會就充好了。再就是汽車用電器工作時用的是發電機的電。

而不會因為多了一個電池而使汽車發電機多發很多電的。

汽車蓄電池能並聯充電嗎?

2樓:淚海潰堤

理論上汽車用的鉛酸蓄電池是可以並聯使用的,但由於蓄電池的個體差異、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從而會影響壽命。

再者,如果使用中某個電池單體出現短路故障,則會迅速燒燬蓄電池外部的連線電線、蓄電池極樁,甚至產生火災。

因此實際中時不建議採用蓄電池並聯的方式使用。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汽車上,能並聯一個電瓶嗎?

3樓:你不愛吃烤肉

可以,但是不建議。

理論上汽車用的鉛酸蓄電池是可以並聯使用的,但由於蓄電池的個體差異、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從而會影響壽命。如果使用中某個電池單體出現短路故障,則會迅速燒燬蓄電池外部的連線電線、蓄電池極樁,甚至產生火災。

並聯以後相當於電池組中串聯了一塊大容量電池,不同容量電池串聯以後放電的時候容量小的先放電結束,這時候容量大的電池還有電量,如果沒有欠壓保護,那麼就會出現反充電,小容量電池很容易因為反充電損壞。

如果欠壓保護啟動,那麼整組電池容量也以最小的那塊電池容量為準,單獨加大一塊電池容量起不到任何作用。另外,汽車的充放電波動都比較大,電瓶並聯執行不允許懸殊過大,小電瓶容量小,容易欠充或過充,也容易過放或欠放,過早損壞,因此實際中時不建議採用蓄電池並聯的方式使用。

4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1、裝一個小電瓶的辦法是行不通的,其一,汽車的充放電波動都比較大,電瓶並聯執行不允許懸殊過大,小電瓶容量小,容易欠充或過充,也容易過放或欠放,過早損壞;其二,如果裝小電瓶還漏電呢,電腦匹配的供油系統同樣會沒有電。如果裝小電瓶不漏電,從大電瓶負極牽一根線到供油系統就解決問題。其三,小電瓶平時要並聯執行充電,停車後又要斷開,要增加電瓶位置和開關,又還有接地開關,這麼複雜,違反規程,容易出安全事故。

2、根本的解決辦法是找到漏電點,找漏電點,安全、簡單、規範,也沒有技術難度,找一個稍微有點水平的汽車電工,很容易就能查出來。

5樓:劉錦棠

理論上汽車用的鉛酸蓄電池是可以並聯使用的,但由於蓄電池的個體差異、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從而會影響壽命。

再者,如果使用中某個電池單體出現短路故障,則會迅速燒燬蓄電池外部的連線電線、蓄電池極樁,甚至產生火災。

因此實際中時不建議採用蓄電池並聯的方式使用。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6樓:餘道千

車有問題 檢查一下電路 例如記錄儀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把故障排除了才算真的處理好了,否則就算並再多的電瓶,漏電量大了,也還是要虧電,還容易發生火災。把防盜器和***定位拆下看看還有小火花嗎?它們都是不過開關直接取電的負載。

還有就是電瓶不行了就該換了,不要讓那個壞電瓶拖新電瓶的後腿,除非兩個電瓶都是新的。

正常情況下汽車還沒有那麼費電的。

8樓:寸拳小子

朋友你好,我看了你這個問題,我想問問你的電瓶是多久以前更換的,還有一個問題你安裝閘刀以後早上打火能打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兩隻電瓶並聯使用。並的時候注意+極和+極並,-極和-極並。最好用兩隻新舊程度一樣的電瓶來並。把兩隻電池電充滿後再並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記得加一個調節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隻能並聯不能串聯,希望你還是查下電路。

電動車能不能多裝一組電瓶,和車上的電瓶並聯使用?

1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你想加電瓶並聯使用是可以,但是你加的那電池必須要單獨充電,不然一起充電,你所加的電池壽命很短,我就過去這樣做過,並且加的那個電池充電很容易把電池充爆喲,自己注意,如果想加電池建議用串連方式接線。我的現在也是並連,但是我是單獨進行充電的。

串連就是增加電壓,但是如果你並聯雖然沒有明顯增加電壓,但是你還是在加電池時更換一個dc轉換器,但是也許容易損害控制器,這點必須告訴你,如果質量比較好的控制器,如果質量不好的,那是很容易壞的喲。

13樓:水院最美

1、加電瓶並聯使用是可以,但是你加的那電池必須要單獨充電,不然一起充電,你所加的電池壽命很短。

2、電瓶分類介紹:

(1)普通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2)免維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新增補充液);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3)幹荷蓄電池: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20—30分鐘就可使用。

3、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14樓:蒿韋希漠

可以的。最好不要並聯,因為電池新舊不一樣,會影響電池壽命,可以多加一組,但不要並聯,可以分開,如果一組用完了,在用令一組,接一個閘刀就可以,改裝好一點,

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

觀點,綜合考慮產品與服務的整體評價,分享一波全球十大汽車蓄電池品牌 排名不分先後 一.瓦爾塔 瓦爾塔,隸屬於全球先進的儲能解決方案領導者柯銳世tm 原江森自控能源動力業務 1887年成立於德國哈根,是歐洲久負盛名的汽車蓄電池品牌。2005年,瓦爾塔正式進駐中國市場,提供包含agm蓄電池在內的,適合各...

汽車蓄電池作用,汽車蓄電池的作用是什麼?

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 1 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 一般高達200 600a 2 當發電機過載時,可以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3 當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4 蓄電池還是一個大容量電容器,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5 當發電機端電壓高於鉛...

汽車蓄電池什麼牌子好,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

汽車蓄電池哪個牌子的好?汽車蓄電池品牌 1 電瓶品牌的話,理士,風帆都不錯,汽車蓄電池有瓦爾塔蓄電池 風帆蓄電池 駱駝蓄電池 2 實際上沒必要在意品牌,主要的是看看銷量和買家的使用評論,確實很好的汽車電瓶,在銷量上肯定佔有優勢,其次就是買家的使用評論 3 選購前務必核實車型 排量等資訊,以確保買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