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電壓用多大電阻變成12v,直流24v轉12v用多大電阻

2021-03-11 09:25:44 字數 1394 閱讀 3145

1樓:匿名使用者

既要解決輸入電壓變化的情況下穩定輸出電壓,又要變壓電路耗能少,那就必須用電子電路來版完成,權

現在這種電路很多,比如脈寬調製電路,就是專門解決直流變壓的電路。設計這樣一個電路不是很難(網上可能搜的到),但即便是給你設計出了這樣一個電路 你也不可能買零件自己組裝。

最好的方法就是買一個,如果找不到可以考慮換個表。

如果你真的不嫌麻煩,我到有個簡單的電路,先把直流變成交流,交流通過變壓器降壓,再通過整流電路變成直流12v,具體用多大的電容,電感,變壓器,網上可以查一下,電路也是可以查到的。因為電壓表的容量很小,所以用到的變壓器也會很小。整個電路的體積和重量不大。

電容,電感,變壓器內阻很小,耗電量小。這是我能想到的最簡單的電路。其他的電路都要將直流高頻率的方形波或鋸齒波,還要用到特定的整合塊。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的工copy作電流是很小的,所以可以用串接電阻的方法來把48v電壓降到合適的範圍供電壓表用,因為不知道你電壓表的引數,所以無法幫你計算所需的電阻的大小,找懂電子線路的朋友幫你弄一下,非常簡單。不必擔心電阻會浪費電能,電阻在此處使用基本不浪費電能。

3樓:匿名使用者

50v轉12vdc,用穩壓管與三極體做成射極輸出的話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散熱是個很大的問題,如果電流很小是沒關係的,電流大的話加給三極體加散熱器,如果電流再大的話最好的選擇當然是dc-dc模組.

4樓:

為什麼不用一個直流變壓器?

5樓:開玉芬賴嬋

在12v電壓表bai前串聯一du個電阻rb不會消耗zhi很多電的,而幾個彩燈dao的消電就

內大多了。rb的阻值計算方法是先容測量一下電壓表的電阻,然後乘以4計算rb的阻值,電壓表的讀數要乘以5才是正確值。至於彩燈串聯電阻可以用兩個1.2k1/4w的電阻串聯解決

直流24v轉12v用多大電阻

6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直流24v轉12v用電阻是採用的串聯分壓方法進行分壓的,也就是說負載和所串電阻各分得電壓12v。所以,這個要看負載阻值(純阻性負載)或者負載的額定電流。

例如:1、負載的阻值是6歐姆(純阻性負載),則需串聯6歐姆的電阻。

2、負載的阻值是10歐姆(純阻性負載),則需串聯10歐姆的電阻。

3、負載的額定電流是1a,則需串聯12歐姆的電阻。

4、負載的額定電流是2a,則需串聯6歐姆的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你轉接12v後電流有關。

若轉接後的電器的電流是1a,那麼串聯一個12歐電阻即可。

若轉接後的電器的電流是2a,那麼串聯一個6歐電阻即可。

若轉接後的電器的電流是0.1a,那麼串聯一個120歐電阻即可。

用多大的電阻可以把48V電壓變成24V

是可以用電阻串連降壓的,首先你要知道燈泡的電流,一般有燈泡的功率來計算電流,i p u,然後用這樣的公式來計算降壓電阻,r 48 24 i就可以了,要注意電阻的功率要大於燈泡的功率哦.和24v21w串聯一個24 24 21歐姆的電阻 和24v10w串聯一個24 24 10歐姆的電阻 串聯一個跟燈泡電...

12V的汽車電池能改成48V電動車上用嗎

不能改,也改不了。電池結構比較複雜,自己不能改,否則危險。除非搞一個大功率的升壓板,但是不便宜啊。12v汽車電池能改成48v電動車用嗎?12v汽車電瓶多是密封免維護的,上面只有兩個極點,一個是改不了48v的,只有4個串聯起來才有48v。可以,就是太大了,放不進電動車裡 當然可以,串聯就行了 12v汽...

48v電動車能否並聯接12v汽車電瓶

不可以。48v是由4組12v電瓶串聯構成的,電壓48v,如果並聯12v汽車電瓶 55ah 二者都很快損壞了,電壓不對 容量不對,是傷害電瓶的主要問題。1 12v直接並聯到48v上,所有電池都完蛋,萬萬不可!2 如果空間允許,你可以將4個12v電池串聯起來之後並聯到48v上去,這樣可以讓電動車跑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