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60v電瓶電機是800w控制器12管的不知15管是不是比12管省電否

2021-04-27 23:39:25 字數 2547 閱讀 9307

1樓:俞德文袁碧

15管的限流一般都會比12管的限流大!所以起步的時候要多費些電,加速起來後應該一樣的了!當然,省電不多!

電動車控制器12管和15管有什麼區別?

2樓:天水資訊釋出

兩輪電動車現在一般最大控制器就是12管的

15管控制器一般是用作三輪車上的,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使用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12管800w跟15管800w,冋樣的功率,但15管管數多,輸送電流多。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由程式計數器、指令暫存器、指令譯碼器、時序產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組成,它是釋出命令的「決策機構」,即完成協調和指揮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操作。

3樓:黎仙書雲英

主要是兩者的限流不同,12管一般限流28—30a,15管一般限流33—35a。兩者的力氣**矩)也不一樣,12管力氣相對15管要小一點,15管力氣相對12管要大一點。兩者的功率也不一樣,12管控制器配500w電機,15管控制器配650w電機。

兩者的五根粗線線徑也不一樣,12管一般線徑為2.5mm²,15管一般線徑為3.0mm²。

電動車控制器12管、15管、18管分別什麼意思?

4樓:潤心窩

是指控制器裡面電晶體的數量分別為12管、

15管、18管。

常見的有6管、9管、12管、15管、18管等。控制器裡面電晶體越多輸出的功率也就相應的越大,動力越強,但同時消耗電能也會相應的加快,在控制器的大小劃分中,一般400w功率以下的是6管控制器,800w的是9管,1000w的是12管,1500w的是15管。

擴充套件材料

電動車控制器是通過主動工作來控制電動車電機,按照設定的方向、速度、角度、響應時間進行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工作的積體電路類核心控制器件。

在電動車輛中,電機控制器的功能是根據檔位、油門、剎車等指令,將動力電池所儲存的電能轉化為驅動電機所需的電能,來控制電動車輛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爬坡力度等行駛狀態,或者將幫助電動車輛剎車,並將部分剎車能量儲存到動力電池中,它是電動車輛的關鍵零部件之一。

電動車控制器從結構上分兩種,我們把它稱為分離式和整體式。

1、分離式:所謂分離,是指控制器主體和顯示部分分離。後者安裝在車把上,控制器主體則隱藏在車體包廂或電動箱內,不露在外面。

這種方式使控制器與電源、電機間連線距離縮短,車體外觀顯得簡潔。

2、一體式:控制部分與顯示部分合為一體,裝在一個精緻的專用塑料盒子裡。盒子安裝在車把的正中,盒子的面板上開有數量不等的小孔,孔徑4-5mm,外敷透明防水膜。

孔內相應位置設有發光二極體以指示車速、電源和電池剩餘電量。

5樓:布朗趙小乖

管子越多控制器的電流能力越強,車子越有力(不代表跑的越快),東西越貴,越耗電。

簡介: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目前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摩托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摩托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主要功能:

超靜音設計技術:獨特的電流控制演算法,能適用於任何一款控制器無刷電動車電機,並且具有相當的控制效果,提高了電動車控制器的普遍適應性,使電動車電機和控制器不再需要匹配。

恆流控制技術:電動車控制器堵轉電流和動態執行電流完全一致,保證了電池的壽命,並且提高了電動車電機的啟動轉矩。

自動識別電機模式系統:自動識別電動車電機的換相角度、霍爾相位和電機輸出相位,只要控制器的電源線、轉把線和剎車線不接錯,就能自動識別電機的輸入及輸出模式,可以省去無刷電動車電機接線的麻煩,大大降低了電動車控制器的使用要求。

3.系統組成:

簡略地講控制器是由周邊器件和主晶片(或微控制器)組成。周邊器件是一些功能器件,如執行、取樣控制器電路圖等,它們是電阻、感測器、橋式開關電路,以及輔助微控制器或專用積體電路完成控制過程的器件;微控制器也稱微控制器,是在一塊整合片上把存貯器、有變換訊號語言的譯碼器、鋸齒波發生器和脈寬調製功能電路以及能使開關電路功率管導通或截止、通過方波控制功率管的的導通時間以控制電機轉速的驅動電路、輸入輸出埠等整合在一起,而構成的計算機片。這就是電動自行車的智慧控制器。

它是以"傻瓜"面目出現的高技術產品。

電動車控制器12管 和15管有什麼區別

6樓:皋憶曼運順

區別:1、主要是兩者的限流

7樓:匿名使用者

12、15管是指mosfet的個數,數量越多,承受的電流越大。

8樓:能勝任的

控bai制器一般按照內部功率管分為du,zhi6管,9管,12管,15管

12管高電,表示控制

dao器是

版12管的,「高電」是指電動車剎權車斷電方式您說的大功率控制器,不知道是多大功率的控制器?

兩輪電動車現在一般最大控制器就是12管的,15管控制器一般是用作三輪車上的

我的電動車現在是60v電瓶和電機,控制器是60v到64v的

看什麼壞了,電機霍爾線壞了直接換百配控制器,電機裡面其它壞了只能版換電機了,一定要換權和控制器匹配的電機,如果你控制器是百配的就隨便換什麼牌子的電機了,如果沒有相應的電機只能控制器和電機一起換了,價錢看你要好的還是一般的,如果一定要原配的很貴,還有就是如果控制器在一年以內免費換的,不要聽修理部屁話,...

72v電動車能用60v電瓶嗎,72V電動車60V的電瓶能用嗎

電動車磷酸鐵鋰電池 不能,除非是電機和控制器都是60v 72v通用的才行。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儲存溫度 10 35 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工作溫度 20 65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

電動車電瓶怎麼接線,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求圖?

4塊電池,依次正負相接,串聯起來,留下的負極作為負極,正極作為正極,3根線串接正負極!千萬不敢4塊電池全串到一起組成閉環,這樣就短路了。1 電動車電池一般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 同時注意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一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一個電池的負極。2 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