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酸蓄電池壞了,真的能修復嗎,鉛酸蓄電池能修復嗎?

2021-10-12 23:09:31 字數 5620 閱讀 4242

1樓:葷爾絲琴悅

你好,部分故障的蓄電池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用一定的方法和裝置修復的,但不是全部故障的電池都可以修復。這個要看電池鉛板的硫化程度。對硫化嚴重的只能報廢,硫化程度較輕時,可以去硫充電,它是一種排故性充電方法。

蓄電池充電不足或放電後長時間放置,在極板上會逐漸形成一層白色的出晶粒的硫酸鉛,這種晶粒很難在正常充電時溶解還原,因而導致容量下降,這種現象稱為極板硫化。

去硫充電操作過程是:

1.倒出原電解液,並用蒸餾水沖洗兩次,再加入足夠的蒸餾水。

2.接通充電路進行充電,當電解液密度上升到1.15時倒出電解液,換加蒸餾水,在進行充電,直到相對密度不在增加為止。

3.最後進行一次以10h放電率放電,再將電池充滿,電解液密度調整到標準值即可。去硫充電的電池,其容量因恢復到額定的80%以上。

有的修復儀可以達到這一要求,很快的去除電池的硫化現象,用武高電測生產的wdkh-cf

蓄電池充放電綜合測試儀可以接近這一要求,而有的所謂修復儀只能在蓄電池的使用過程中用來充電,以延緩電池硫化現象的發生,根本不可能完全修復,所以鉛酸蓄電池是不可能完全修復的

這個蓄電池修復儀操作比較簡單,也可以到網上查操作方法。希望能幫到你,還有要注意安全,注意做好防護措施。

2樓:用電小常識

鉛酸電池到底能不能修復呢

3樓:玉紹鈞蒲疇

電池壞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換新的哈,修復的意義和價值不大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鉛酸蓄電池能修復嗎?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汽車電瓶出現虧電肯定是可以修復的,但問題是修復之前和修復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項。至於它的修復辦法無非就是用充電器進行補充電壓,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汽車電瓶出現缺電後先要搞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它的缺電,是使用不當還是充電系統出了問題,不然就算蓄電池進行了補充電壓也會很容易出現再次虧電。

所以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正確的使用蓄電池,仔細觀察儀表的變化因為充電系統出現故障儀表是會有顯示的。

蓄電池充電時最好將蓄電池從車架上拆卸下來,並且還要遠離熱源和火源,因為蓄電池充電過程中很容易產生易燃,易爆氣體,如果整個操作過程中稍有不慎很容易會發生**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部分故障的蓄電池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用一定的方法和裝置修復的,但不是全部故障的電池都可以修復。這個要看電池鉛板的硫化程度。對硫化嚴重的只能報廢,硫化程度較輕時,可以去硫充電,它是一種排故性充電方法。

蓄電池充電不足或放電後長時間放置,在極板上會逐漸形成一層白色的出晶粒的硫酸鉛,這種晶粒很難在正常充電時溶解還原,因而導致容量下降,這種現象稱為極板硫化。

去硫充電操作過程是:

1.倒出原電解液,並用蒸餾水沖洗兩次,再加入足夠的蒸餾水。

2.接通充電路進行充電,當電解液密度上升到1.15時倒出電解液,換加蒸餾水,在進行充電,直到相對密度不在增加為止。

3.最後進行一次以10h放電率放電,再將電池充滿,電解液密度調整到標準值即可。去硫充電的電池,其容量因恢復到額定的80%以上。

有的修復儀可以達到這一要求,很快的去除電池的硫化現象,用武高電測生產的wdkh-cf 蓄電池充放電綜合測試儀可以接近這一要求,而有的所謂修復儀只能在蓄電池的使用過程中用來充電,以延緩電池硫化現象的發生,根本不可能完全修復,所以鉛酸蓄電池是不可能完全修復的

這個蓄電池修復儀操作比較簡單,也可以到網上查操作方法。希望能幫到你,還有要注意安全,注意做好防護措施。

6樓:用電小常識

鉛酸電池到底能不能修復呢

7樓:佼琳怡戈昶

拆開外殼,拿出極板,清理極板,過度反應的就更換,然後安裝好,充液,充電,估計你修復的成本還不如買個新的,呵呵

8樓:軍械師

能修復啊,斷格、短路的手工開蓋換極板,硫化饋電的用修復儀修復

9樓:

電池修復必須只是缺水輕度硫化才有可能修好,有色的蒸留水可能比白色的蒸留水好點,電池加上水放完電用喬松充電修復儀修復模式4小時修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修復的!現在研發出一個鉛酸蓄電池超聲波物位測量紊流系統,此技術可變廢為寶,無需拆解,可以使達到使用年限已經報廢的鉛酸蓄電池恢復到接近於新電池的放電時間和壽命。相當於他是一個迴圈技術,可以恢復報廢鉛酸蓄電池到一個接近於新電池的放電時間和壽命,大大降低了成本。

電瓶真的可以修復嗎

11樓:我n恨移動

可以,硫化饋電的用修復儀進行修復,斷格、短路的手工開蓋換極板,修復之前要新增蓄電池補充液。

電池修復方法:

一.水**

1.對已硫化電池,可以先將電池放電,倒出原電解液並注入密度在1.10g/cm3以下較稀電解液,即向電池中加水稀釋電解液,以提高硫酸鉛的溶解度。

採用20h率以下的電流,在液溫不超過20℃~40℃的範圍內較長時間充電,最後在充足電情況下用稍高電解液調整電池內電解液密度至標準溶液濃度,一般硫化現象可解除,容量恢復至80%以上可認為修復成功。

2.此法機理,用降低酸液密度提高硫酸鹽的溶度積,採取小電流長時間充電以降低歐姆極化延緩水分解電壓的提早出現,最終使硫化現象在溶解和轉化為活性物質中逐漸減輕或消除。

3.此法特點對於加水蓄電池比較適用,對於硫化嚴重現象亦可反覆處理,無須投資裝置即可自行修復,缺點是過程太繁瑣對密封電池不太實用。

二.淺迴圈充電法

1.對已硫化電池,採用大電流5h率以內電流,對電池充電至稍過充狀態控制液溫不超過40度為宜,然後放電30%,如此反覆數次可減輕和消除硫化現象。

2.此法機理,用過充電析出氣體對極板表面輕微硫化鹽沖刷,使其脫附溶解並轉化為活性物質。

3.此法特點,對於輕微硫化可明顯修復。但對老電池不適用,因為在析出氣體沖刷硫酸鹽的同時也對正極板的活性物產生強烈沖刷,使活性物質變軟甚至脫落。

三.修復儀修復

1.對於硫化電池,可用一些專用的脈衝修復儀對電池充放電數次來消除硫化。

2.此法機理,從固體物理上來講,任何絕緣層在足夠高的電壓下都可以擊穿。一旦絕緣層被擊穿,就會由絕緣狀態轉變為導電狀態。

如果對電導差阻值大的硫酸鹽層施加瞬間的高電壓,就可以擊穿大的硫酸鉛結晶。如果這個高電壓足夠短,並且進行限流,在打穿硫化層的情形下,控制充電電流適當,就不會引起電池析氣。

3.電池析氣量取決於電池的端電壓以及充電電流的大小,如果脈衝寬度足夠短,佔空比夠大,就可以在保證擊穿粗大硫酸鉛結晶的條件下,同時發生的微充電來不及形成析氣,如果含有負脈衝去極化,就更能保證在擊穿硫酸鹽層時極板的氣體析出,這樣就實現了脈衝消除硫化。

4.此法特點,市場上的脈衝修復充電器參差不齊,很多脈衝充電器甚至是專用修復儀的脈寬比、佔空比、負脈衝設計得並不合理不能到去硫化的作用。

四.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修復

1.電池活化劑:奈米碳溶膠是奈米碳材料的一種型別。

奈米碳材料是指分散相尺度至少有一維小於100nm的碳材料。在電場的作用下,活化劑的活性成份能固化極板;崩解不可逆硫酸鹽結晶;均勻地吸附在極板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極板活性物質脫落和極板硫化、極化、鉛枝晶化的形成;啟用電池的活性物質;降低電池內阻,增進電池電化學反應。此類修復液只對電池的修復效果較好,修復後的電池能用12個月以上。

12樓:末你要

電瓶可以修復!

下面有幾種電瓶出現問題的修復方法,可以參考一樣:

1、失水:撬開電瓶上方的蓋板。一些電瓶的蓋板是abs膠粘接的,一些電瓶是達扣連線的。

有的是滑板。注意撬開蓋板的時候,不要損壞蓋板。這時可以看到6個排氣閥的橡膠帽。

開啟橡膠帽,露出排氣孔,通過排氣孔可以看到電瓶內部。一些電瓶的排氣閥底座是可以旋開的,可以不開啟橡膠的排氣閥而旋開排氣閥底座。一些電瓶的橡膠帽周圍還有一些填充物。

開啟蓋,用手電照著,看小孔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即電瓶是否失水。電瓶的極板是用白色玻璃纖維棉包裹著的,正常情況應該是溼潤的。用滴管吸入蒸餾水由排氣孔注入電瓶。

把加好水的電瓶用透氣的遮擋物覆蓋排氣孔,以防止灰塵落入排氣孔。最好用醫用的二次蒸餾水。補水的原則是寧少勿多。

不夠可以再加,多了造成酸比重下降,電瓶容量就會不足。

2、硫酸鹽化:將硫化的電瓶用脈衝修復儀修復,採用高壓(30v-50v) 脈衝(8330hz)小電流(電瓶標稱容量的1%-2%)的方式,用10到20小時的時間,去除電瓶裡結晶後變的堅硬的硫酸鉛。

3、極板軟化:修復方法:將電瓶放電止10.5v後,用燈泡深放電1-5小時。然後用活化儀,活化修復。

4、短路:可以打孔清晰,將短路的鉛粉弄出;電動車電瓶,可以迅速短路正負極,將短路的地方燒斷。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電瓶,"二次電池"。放電後經充電可繼續使用的電池。有鉛蓄電池、鎳鐵蓄電池和鎳鎘蓄電池等。

鉛蓄電池的正極是二氧化鉛,負極是鉛,以稀硫酸溶液作為電解質。放電(使用)時,正、負極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鉛,硫酸溶液濃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充電。用外電源充電時,可使電極和溶液恢復原狀,經充電後便可繼續使用。

拓展資料:

一、保養維護:

1、、長期存放的發電機電瓶,在使用前必須給予適當的充電,以保證電瓶正常的容量。(可通過比重計檢測電瓶的實際容量) 正常的操作及充電會導致電瓶內一些水被蒸發,這就需要經常對電瓶進行補液,補液前,首先應清潔加註口周圍的汙物,防止其落入電瓶格中,然後把加註口開啟,加入適量的蒸餾水或純淨水,切勿加得過滿(以電瓶極板刻度為標準),否則,電瓶放電/充電時,內部的電解液會從加註口的溢流孔湧出,造成對周圍物體、環境的腐蝕破壞。

2、避免電瓶在低溫下啟動機組,低溫環境下電瓶容量將無法正常輸出,且長時間放電有可能造成電瓶故障(開裂或**)。

3、備用發電機組電瓶應定期對電瓶進行維護充電,可配備浮充電器。東莞發電機

二、電瓶保養的小技巧:

1、用溼布把電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樁頭上(即正負兩個極頭)的灰塵、油汙、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電汙物擦拭乾淨。這樣經常擦洗電瓶,電瓶的樁頭不會積白色的酸蝕粉末,其使用壽命會比較長。東莞發電機組

2、開啟電瓶加水蓋,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一般在電瓶側邊會有上、下限的標線來供你參考。如發現水位低於下標線,就必須新增蒸餾水,如果一下拿不到蒸餾水,則可用過濾自來水來應急。

水不可加太多,標準是加到上下標線中間。

三、使用誤區:

汽車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我們重視。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誤區三:在液麵低時,補充電解液或加引用純淨水,而不是需要的蒸餾水。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回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蒸餾水使用,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 素元,對蓄電池有不良影響。

誤區四:電解液的密度不進行檢查和調整,特別是冬季來臨時,造成蓄電池容量不足,甚至造成電解液結冰的現象。

誤區五:冬季使用蓄電池啟動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

鉛酸蓄電池怎樣壽命長,鉛酸蓄電池怎麼充電壽命長?

平時使用專用電池自動加水系統加水,一週加水一次,使用頻繁就要天天加水,水用幹了會降低電池壽命,人工加水不小心弄進去雜質也要降低壽命,人工加水容易溢位,溢位的是稀釋的硫酸,有危險,也會腐蝕電池外殼。充電後再加水,否則水加滿充電會沸騰使硫酸溢位。正確使用就能至少延長壽命2年 1.提高電解液密度 2.及時...

鉛酸電池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鉛酸蓄電池工作原理是?

鉛酸電池是一種使用最廣泛的電池,它以海綿狀的鉛作為負極,二氧化鉛作為正極,我們把這二種物質稱為活性物質,用硫酸水溶液作為電解液,它們共同參與電池的電化學反應。鉛酸電池的化學反應原理如下 負極反應 pb hso4 pbso4 h 2e 正極反應 pbo2 2e hso4 3h pbso4 2h2o 電...

鉛酸蓄電池怎麼配組最好

電池組分串聯電池組和並聯電池組,原則上要相同電壓 相同容量相配成組.要測量蓄電池主要看其放電電壓和電解液比重,要用放電錶和比重計進行測量.電池組分串聯電池組和並聯電池組,原則上要相同電壓 相同容量相配成組。要測量蓄電池主要看其放電電壓和電解液比重,要用放電錶和比重計進行測量。一般分為 1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