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太陽能電池板直接連線12vled燈會亮嗎?陽光

2021-03-04 05:09:25 字數 3017 閱讀 6662

1樓:阿

有陽光時會亮,只是沒光線會滅!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燈的功率不大可以點亮的

用太陽能電池板,怎麼連線到led燈,使燈發光。

3樓:墨汁諾

用個二極體串在蓄電池和電池板之間,可以防止反充電就行。

白天太陽能電池板接收太陽光輻射產生電能以化學能的形式儲存在蓄電池組中,晚上由太陽能控制器控制,給太陽能燈光源led燈節能燈供電,使其發光照明。當白天來臨亮度高於於設定值時,太陽能控制器控制關斷輸出,太陽能能燈停止發光,並自動給蓄電池繼續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容易了。你可以用個控制器,也可以不用。用個二極體串在蓄電池和電池板之間,可以防止反充電就行。

注意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一個太陽能控制器,控制充電放電。連線在太陽能控制器的端子都有圖示

太陽能路燈用led光源9w+10w得要多大的太陽能板和蓄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用led光源9w+10w得要多大的太陽能板和蓄電池看下方的太陽能路燈配置方法就明白了。

太陽能路燈以太陽光為能源,白天太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晚上蓄電池給負載供電使用,無需複雜昂貴的管線鋪設,可任意調整燈具的佈局,安全節能無汙染,無需人工操作工作穩定可靠,節省電費免維護。

1.系統組成

系統由太陽能電池元件部分(包括支架)、led燈頭、控制箱 (內有控制器、蓄電池)和燈杆幾部分構成;太陽能電池板光效達到127wp/m2,效率較高,對系統的抗風設計非常有利;燈頭部分以1w白光led整合於印刷電路板上排列為一定間距的點陣作為平面發光源。

控制箱箱體以不鏽鋼為材質,美觀耐用;控制箱內放置免維護鉛酸蓄電池和充放電控制器。本系統選用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由於其維護很少,故又被稱為「免維護電池」,有利於系統維護費用的降低;充放電控制器在設計上兼顧了功能齊備(具備光控、時控、過充保護、過放保護和反接保護等)與成本控制,實現很高的價效比。

2.工作原理

系統工作原理簡單,利用光生伏特效應原理製成的太陽能電池白天電池板接收太陽輻射能並轉化為電能輸出,經過充放電控制器儲存在蓄電池中,夜晚當照度逐漸降低至10lux左右、北京盛日科技太陽能電池板開路電壓4.5v左右,充放電控制器偵測到這一電壓值後動作,蓄電池對燈頭放電。蓄電池放電8.

5小時後,充放電控制器動作,蓄電池放電結束。充放電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保護蓄電池。

3.設計思想

1,太陽能電池元件選型

設計要求:北京地區,負載輸入電壓24v功耗34.5w,每天工作時數8.5h,保證連續陰雨天數7天。

⑴ 北京地區近二十年年均輻射量107.7kcal/cm2,經簡單計算北京地區峰值日照時數約為3.424h;

⑵ 負載日耗電量 = = 12.2ah

⑶ 所需太陽能元件的總充電電流= 1.05×12.2×÷(3.424×0.85)=5.9a

在這裡,兩個連續陰雨天數之間的設計最短天數為20天,1.05為太陽能電池元件系統綜合損失係數,0.85為蓄電池充電效率。

⑷ 太陽能元件的最少總功率數 = 17.2×5.9 = 102w

選用峰值輸出功率110wp、單塊55wp的標準電池元件,應該可以保證路燈系統在一年大多數情況下的正常執行。

4.蓄電池選型

太陽能供電系統中,蓄電池的效能好壞直接影響系統的綜合成本及執行好壞和使用壽命,本方案中選用我公司與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聯合研製的最新成果儲能型膠體蓄電池,與普通的鉛酸電池相比,它在設計上和製造工藝上有以下突出特點:

使用壽命超長,正常情況下使用壽命為五到十年。

採用適合的正負極合金配方及活性物質配比,使電池更加適合儲能電池迴圈充、放電的使用特點。

膠體電解液的設計,有效的抑制活性物質的脫鏽和極板的鹽化現象,從而延緩了電池在使用過程中的效能衰降。大大改善了電池的深充放迴圈壽命。

選用笫四代照明產品led光源 。

led光源優勢

1.發光效率高,耗電量小,使用壽命長,工作溫度低。

2.安全可靠性強。

3.反應速度快,單元體積小,綠色環保。

4.同亮度下,耗電是白熾燈的十分之一,熒光燈的三分之一,而壽命卻是白熾燈的50倍,熒光燈的20倍,是繼白熾燈、熒光燈、氣體放電燈之後的***照明產品。

5.單顆大功率超亮度led的問世,是led應用領域跨至高效率照明光源市場成為可能,將是人類繼愛迪生髮明白熾燈後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5.電池元件支架

1) 傾角設計

為了讓太陽能電池元件在一年中接收到的太陽輻射能儘可能的多,我們要為太陽能電池元件選擇一個最佳傾角。

關於太陽能電池元件最佳傾角問題的**,近年來在一些學術刊物上出現得不少。本次路燈使用地區為長沙地區,依據本次設計參考相關文獻中的資料[1],選定太陽能電池元件支架傾角為16o。

2)抗風設計

在太陽能路燈系統中,結構上一個需要非常重視的問題就是抗風設計。抗風設計主要分為兩大塊,一為電池元件支架的抗風設計,二為燈杆的抗風設計。下面按以上兩塊分別做分析。

⑴ 太陽能電池元件支架的抗風設計

依據電池元件廠家的技術引數資料,太陽能電池元件可以承受的迎風壓強為2700pa。若抗風係數選定為27m/s(相當於十級颱風),根據非粘性流體力學,電池元件承受的風壓只有365pa。所以,元件本身是完全可以承受27m/s的風速而不至於損壞的。

所以,設計中關鍵要考慮的是電池元件支架與燈杆的連線。

在本套路燈系統的設計中電池元件支架與燈杆的連線設計使用螺栓杆固定連線。

7樓:會飛的喜鵲

太陽能路燈系統設計需要知道負載功率、用電時間、連續陰雨天天數、安裝緯度、當地溫度等因數才能設計出相對匹配的裝置大小。

我是專業銷售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有問題可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板子也不同型號的,板子要配合蓄電池,在一定時間內充滿,所以主要先選蓄電池,你要看輸出電流買多大電流的蓄電池,至於蓄電池的電壓,不用說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60w板子 100ha電瓶

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不,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在蓄電池上給蓄電池充電嗎?

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可以把太陽能電池板發的電能即時儲存在電瓶內,以供用電裝置使用,蓄電池具有儲存電能和穩定電壓的作用。用太陽能電池給蓄電池充電時,太陽能電池的電壓要超過蓄電池的工作電壓20 30 才能保證給蓄電池正常充電。如給6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8 9v太陽能電池,給12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15 1...

12v120w太陽能電池板4塊能串聯成48v給電動車充電嗎

你好,太陽能能電池板的電壓應大於蓄電池電壓,另外注意檢視一下蓄電池充電電流,電動車蓄電池屬於動力型,充放電流都比較大。沒用,蓄電池充滿電電壓需要在52v左右。48v充的話並不夠充 48v,20ah電動車蓄電池超威電瓶外形尺寸是多少 超威電瓶48v20ah的蓄電池容量為20ah,長181毫米,寬77毫...

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區別

太陽能光伏板本身是太陽能電池板,光伏板是專業的名詞,太陽能電池板是我們太陽能發電方面的統稱。光伏板是太陽能電池板的一種,它是利用半導體材料在光照下而由內部產生電子,空穴對而產生電流的,而太陽能電池板包括好幾種的光生電的方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電池板就是組裝好的太陽能電池成品,太陽能電池片就是組裝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