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塊小型的太陽能電池板,想製作可以直接給手機充電的簡易充電器!但是沒有相關的準確資訊

2021-04-09 16:37:04 字數 3973 閱讀 9682

1樓:wifi鑰匙使用者

小功率的不能充手機,我的太陽能板電壓6v,短路電流0.3a,接一隻716空心杯電機電壓拉低2.3v,電流不變。

手機電池負載更大,必須並聯更多太陽能電池。不過充兩個1.2v鎳氫電池應該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因為電流電壓不好控制…

共享單車上的太陽能板怎麼接一個手機充電器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能電池板+電路+鋰電池+外殼,就成功了

2、找個5.5--6v的太陽能電池板正向串接一個二極體in5819就可

內以直接給手機充電了,容充電電流就要看你選用的太陽能電池板的輸出電流了。

3、太陽能板規格是6v,0.33a, 看電壓其實是18片小電池片串聯的,每塊電池片0.5v,所以開路電壓9v,根據日照強弱範圍,實際充電電壓6.

3--6.9v,剛好給6v蓄電池充電 ,無需充電器 。

4、它是由15.6*15.6平方釐米的大電池片切片而來,因為大電池片規格大約在3.5w,6.6a按0.33a切片算,每小塊電池片是12平方釐米左右。

5、你檢查下太陽能板背後的接線盒,裡面正負電線有沒有串接整流二極體,它是防止倒充的,沒有就加一個 。

4樓:良長娟玉楠

其實很簡單「來:

太陽能板規源格是6v,0.33a,

看電bai

壓其實是18片小電池du片zhi串聯的,每塊電池片0.5v,所以開路電dao壓9v,根據日照強弱範圍,實際充電電壓6.3--6.9v,剛好給6v蓄電池充電

,無需充電器

它是由15.6*15.6平方釐米的大電池片切片而來,因為大電池片規格大約在3.5w,6.6a按0.33a切片算,每小塊電池片是12平方釐米左右

你檢查下太陽能板背後的接線盒,裡面正負電線有沒有串接整流二極體,它是防止倒充的,沒有就加一個

。日照強電壓低電流大,約6.3---v不到0.5a;

日照弱電壓高電流很小,約---6.9v小於0.1a,直到天黑無電流輸出

所以這麼小的電流,這麼合適的電壓,可以直接用太陽能板給蓄電池充電

一般手機等鋰電帶usb介面,是5v的,如果用蓄電池再給鋰電充可能要加恆流元件了,不在此問題討論範圍,略

太陽能充電寶,有用嗎?

5樓:阿爾泰

買太陽能充電寶必須考慮下面幾種因素:

其一,使用效率。

其二,蓄電池質量以及容量。而蓄電池的質量也關乎到太陽能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其三,控制電路和保護電路。市場上現在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產品很複雜,它裡面的保護電路及控制電路可能簡單設計,或在相容性差,容易充壞手機或減短手機及電池的使用壽命。

其四,太陽能充電器配件。這個問題常往往被很多使用者所忽略,卻又不容忽視的方面。市場上有不良**商為了**優勢而配置劣質配件,例如ac充電器(俗名火牛),ac充電器有帶ic保護電路或無ic保護電路兩款。

無保護ic的ac充電器不僅充電電流小,充電時間長效果不佳,而存全隱患。選購太陽能充電器時應該特別注意,ac充電器是否帶有電路ic保護。

太陽能手機充電器只能是應急時使用,不能完全依靠它給手機等數碼產品充電,要實現完全給手機充電的話,一般的手機都需要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太陽能電池板大於0.7w.

如果不是長時間(3天以上)都在戶外,那麼推薦使用移動電源,買個容量大點的就好~~~

如果長期在戶外,很難獲得充電機會,那麼可以用太陽能充電裝置,但簡易購買較大功率的太陽能板,電池容量也不能太小。那種市場上所謂的太陽能充電器,百來塊甚至幾十塊的,是很難滿足你需要的。你揹著它在太陽下走個一天,估計還不一定夠你給你的手機充電(戶外,你不太可能長期保持太陽能充電器正面朝陽)

以下建議均為5v系統用(蓄電池3.7v)

如果選擇,移動電源建議6000ma以上,最好有8000-10000ma,可以給手機4-5次電~~

太陽能充電器的話,建議太陽能板功率在2w-5w,電池為5000ma及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1.將太陽能移動電源放置在陽光下就可以充電了。

綠燈亮表示正在充電,在太陽能良好的情況下,充電時間在約12小時左右即可充滿,充電時間因陽光強弱而定。之後連線到手機上即可給手機進行充電。

2.用家用電給太陽能充電器充電時,指示燈亮綠燈,約8到10小時左右可以充滿,指示燈熄滅表示電池已充滿。之後連線到手機上即可給手機進行充電。

太陽能充電寶使用注意事項:1.儘量將產品的儲存的溫度保持在15攝氏度至25攝氏度之間。

2.如果將產品在過熱或過冷的環境使用即使產品本身有電量剩餘,也可能暫時無法操作。

3.切勿將產品丟入火中,因其可能發生**。

4.不要將產品接觸液體或遭受強力撞擊。

5.不要摔落、敲打、拆解裝置或者自行維修。

6.依據當地的法例規定處理廢棄的電子產品。

優點:節能、環保、安全、方便、壽命長、適用廣。無後期執行費用,節約用電,是國家大力推廣使用的綠色環保節能能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不過要看質量的,***的產品用的時間會久點,而且每次收集能量儲存能量的能力也會很高。質量差的話基本用不了幾次就不能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充電寶的充電原理是把太陽光的能量轉換為電能儲存在充電寶電池裡。當手機沒有足夠的電量時,太陽能充電寶就把電池裡的電能輸送給手機。

不過,太陽能充電寶只能是應急時使用,手機充電不能完全依靠太陽能充電寶來實現。如果在日常中需要長時間使用太陽能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時,建議選擇太陽能電池板大於0.7w的,否則都起不到明顯的充電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是充電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且還要考慮天氣因素使用的頻率,還有可能沒有像充電那些充電寶的次數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太陽

能充電寶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光能轉換為電能;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固定太陽能電池板的主體、電池盒、活動支架和止回二極體。電池盒與主體聯成一體,調節主體背面的活動支架使電池板朝向太陽。電池板的正負引出線串接止回二極體後分別接電池盒的正、負極。

電池板將照射到其上的太陽光轉換為直流電,並通過電池盒的正、負極對鎳-鎘電池充電。經4—5小時後對兩節5號電池即可充足電,所以是有用的

11樓:劉杜娟愛槐文馳

能用,但只能應急用,如果使用頻率高的話還是建議平常的充電寶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著比較高大上,太陽能光伏絕對是個節能產業。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最終要看利用的效率及儲能的效果

13樓:不好起呀兄弟

當點然有用啦,不過就是充電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挺麻煩的吧,每天放在外面嗎?感覺不是很實用,除非是**無人區那樣沒地方充電可以臨時用一下!

15樓:12認為方法

挺好的,不用擔心長久沒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功率多大,不大的基本起不到充電的效果,

充電功率,最好是合適

17樓:藍色星空福

這種附屬功能基本可以忽略,用到的時候很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睛天還是好用的。

19樓:寒夜

沒有太陽不能用,做個應急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在晴天的時候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兩種太陽能充電寶,一種是移動電源款,就是在移動電源上增加一塊0.7w左右的太陽能板,以5000ma移動電源為例,需要每天太陽良好的照射下晒足10天以上才能滿電,另外一種是太陽能充電包,看上去像一個包包,這種以包類的太陽能充電寶不帶電池,以太陽的光照強度直接經過穩壓電路給到移動端進行充電,因為沒有蓄電池的轉換損耗及電池的重量,很容易進行戶外露營作業攜帶,如果想買太陽能充電寶,建議買這種。

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區別

太陽能光伏板本身是太陽能電池板,光伏板是專業的名詞,太陽能電池板是我們太陽能發電方面的統稱。光伏板是太陽能電池板的一種,它是利用半導體材料在光照下而由內部產生電子,空穴對而產生電流的,而太陽能電池板包括好幾種的光生電的方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電池板就是組裝好的太陽能電池成品,太陽能電池片就是組裝太陽能...

什麼是滴膠太陽能電池板,寫普通的太陽能電池板有什麼區別?轉換率是多少

滴膠板用於小功率小面積的應用產品。轉換效率一樣。壽命短。具體找太陽能滴膠板百科 1 滴膠太陽能板主要是一種工藝,適合小功率太陽能板的封裝,膠主要是指透明環氧樹脂,黃變版較快 2 滴膠可以採用權單晶和多晶兩種晶片,單晶的效率高於多晶3 普通的太陽能板還有玻璃層壓 單晶和多晶 pet層壓 單晶和多晶 非...

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不,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在蓄電池上給蓄電池充電嗎?

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可以把太陽能電池板發的電能即時儲存在電瓶內,以供用電裝置使用,蓄電池具有儲存電能和穩定電壓的作用。用太陽能電池給蓄電池充電時,太陽能電池的電壓要超過蓄電池的工作電壓20 30 才能保證給蓄電池正常充電。如給6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8 9v太陽能電池,給12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1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