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節18650電池2並2串後作7 4V用,用B3的2S口(三針)對其充電,接線怎樣接

2021-04-09 16:37:04 字數 4476 閱讀 35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bai表量一下這個三

針插座,看看du哪兩腳是電源,並zhi分清楚正極dao和負極,然後將電回斷開,插入電池的那個插頭,看答看正負極是否對應。最好是標記好正負極後,插入插頭,再對應焊接到電池組的正負極連線。你說的這個b3,恐怕沒幾個人知道它代表什麼東西。

自己測試後對應接線吧。

2樓:夢想零點神話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回電池。2023年鋰金答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4節18650電池2並2串後作7.4v用,用b3的2s口(三針)對其充電,接線怎樣接?

4樓:匿名使用者

4節|81865電池2並聯電路2串聯電路圖紙7:4

5樓:love心中一片天

徠卡祿來康泰時蔡司羅敦斯德頂級光學機械全部是在德國。想想都可怕美國人晶片技術日本的電子技術。這三個最先進的國家把別的國家遠遠甩在了背後。中國要走的路還跟遠很遠。

我現在有四節18650鋰電池,是3.7v的,現在我的航模也是用四節電池,但是是7.4v的,求高手指教怎麼接才...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不要使用18650鋰電池,18650大部分都是鋰離子電池,放電能力都在10c以下,航模基本都是用15c以上的電池.如果大電流放電,會造成電池嚴重過熱乃至**.

如果要改造,建議購買航模用的大倍率鋰聚合物電池.相對於鋰離子電池,重量輕(軟殼),能量密度大(容量高),可大電流放電,基本都能達到15c-35c的放電水平.

當然,你非要改造,可以使用 兩並後再兩串,組成2s2p的電池組,容量擴大一倍,電壓仍舊是7.4v.兩個電池並聯後,增加容量,並聯後的兩組電池串聯增加電壓.

但是,充電一定要配平衡充電頭,否則兩組電壓會不一致,導致過放或過沖.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節,兩節串聯再並聯!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組成2s2p電池組或者做成兩組2s電池就可以了

9樓:飄血的夜晚

串聯提升電壓,並聯提升電流,應該是串聯。

10樓:臨江月夜

你需要兩並兩串做成一個組合,

能把兩組串聯的18650(兩節串聯)並聯嗎,因為需要7.4v的電壓和更大的電流

1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即使同一批次的電池,也不宜並聯使用的,輸出電壓的差異、電池內阻的不同,會使兩塊電池的輸出電流不一樣(雖然差異較小),其中一塊電池的負擔加重。

——★2、另外,因為兩塊電池的輸出電壓存在差異、電池內阻的也不同,並聯時會出現 「互相充電」 的不良現象,消耗寶貴的電力資源。所以,實際應用中極少(基本沒有)使用並聯電池供電的,而都是使用更大容量電池或電瓶。

12樓:

18650鋰電池組裝的注意事項。鋰電池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容量大、無記憶效應等優點,因而得到了普遍應用,許多數碼裝置都採用了鋰電池作電源。我們知道,18650鋰電池組的外殼是鋼殼,沒有專用的電池點焊機,用電烙鐵是很難焊接的。

正確的方法是使用 專用脈衝點焊機裝置進行焊接 ,當然,現在也有強力的電池助焊劑,用它和普通的電烙鐵就能很容易地焊接18650電池了。那你們是否知道18650鋰電池如何組裝電池組呢?組裝時又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我們假設18650鋰電池組裝60v電池組

●要升壓就要串聯

18650只是一個小小的鋰電池單體,它的標稱電壓是3.7伏,如果想組成60伏,根據電路電壓原理,要想增壓,需要使用串聯的做法。60÷3.

7=16.21個,取整數為17個,因此,只要把17個18650單體串聯起來,就可以實現60伏左右的電池組了,17*3.7=62.

9伏。當然,這個電壓範圍並不是真的固定在60伏,而是大概值,最低放電電壓是2.75*17=46.75伏,而最高充電電壓是4.2*17=71.4伏。

●保護板必須加

雖然簡單的串聯,就可以像疊羅漢那樣讓電壓升高了,但是鋰電池太嬌嫩太危險了,它不能過放也不能過充,也就是充電的電壓不能太高,否則可能會**,而且也不能不計成本的放電,否則電池會壞掉,所以需要一種東西來保護過充或者過放,這就是鋰電池保護板。鋰電池保護板熱壓焊機。

鋰電池保護板的本質,就是檢測鋰電池組的溫度,電壓和電流等量,讓這些引數控制在某個範圍內,這樣避免鋰電池走向「極端」損壞甚至引起安全問題,比如電壓高了,需要切斷充電電路;電壓低了,需要禁止電路放電;電流過大了,也要禁止輸入或者輸出。

市場上已經有了成熟的現成保護板,直接買回來用就好了,按照它們的圖紙來接線和按照說明書的要求來使用,不要接錯線就好。

●避免內阻過大和發熱

一般18650單體鋰電池的內阻是70mohm左右,電池串聯過多,內阻當然也會跟著串聯變大,而並聯剛好是相反,內阻越大,發熱越厲害,效率越低,溫度當然越高,如果溫度高於一定值,鋰電池會損壞的。

而鋰電池連線也是一個問題,因為電池外殼是鋼,用普通的電烙鐵是焊接不好的,往往需要使用專用的點焊機,如果焊接不好,就會增加了電池組的內阻,在頻繁充放電中容易引起發熱,可能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安全事故。

電池之間的連線銅線銅條也很重要,需要根據電流來計算選型,當然越粗越好了,同樣可以降低電池組之間的內阻。

18650電池裝成電池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池排列整齊,有助於日後檢修方便。最好使用標準的18650電池卡託。

2、焊接良好,市面最多的焊接方法是使用鎳焊機點焊。也可以使用電烙鐵,焊點均接觸良好。

3、焊接好之後各組電池的線路一定整理清晰。

4、做好防水與絕緣,最好裁剪一塊青稞紙(鋰電池自動貼紙機)或者用石棉材質。

5、最重要一點,焊接前電池的內阻,當前電壓誤差不要超過0.05v。有條件一定加鋰電池專用的保護板,防止過沖過放。

6、焊接好之後測量各路電壓是否良好(鋰電池篩選機)。

7、新組裝的鋰電池組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要分組檢測一下電池的電壓。

鋰電池組安裝注意事項

(1)所有電線的連線必須牢固,裸露的銅絲禁止相互碰接(包括交叉碰接),這樣容易使控制器損壞以及產生鋰電池保護板保護,出現不亮燈的情況。在安裝過程中禁止線與線之間短接。

(2)接線過程中的亮燈等待時間會根據控制器的設定的時間不同而不同,出廠鋰電池包容量一般是半電出廠,第一次安裝時亮燈會暗一些,屬正常範圍,在正常充電2-3天后正常亮燈。

(3)鋰電池組安裝時間一般在白天進行,不宜在晚間進行安裝。

(4)在電芯使用方面,包括對鋁塑複合膜、頂封邊(極柄端封邊)、側封邊、極柄的保護和避免機械撞擊、短路的措施。

(5)電芯的可靠定位,鋰電芯組裝後在外殼內應緊固牢靠,不會活動,使整個鋰電池結構處於固結狀態。

關於18650鋰電池組裝為大家介紹的是多方面值得參考借鑑的知識,包括操作步驟和實踐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由此可以得知,我們在實際使用的時候如果想要儘可能保證安全高效的效果目的,針對鋰電池使用方面就需要著重加以注意,並且想要進一步操作的話,還應該結合實際情況分析,避免因為缺乏常識造成事倍功半的後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兩組串聯的18650(兩節串聯)並聯嗎

可以 。

14樓:白羊柯茜佳

我有4節3.7v3000毫安1860鋰電池要改7.4ⅴ出來多少毫安

15樓:唱小瀋陽的大海

沒問題,同一批次的電池完全可以。

我有4節18650電池,想串並出一條7.4v和一條3.7v的電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7.4伏串聯不出來的。2節串聯電壓都8.4伏了。單節質量電壓4.2伏不用處理。

17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兩節串聯輸出7.4v,另外兩節並聯輸出3.7v

我並聯了10個容量1800的18650電池。然後串聯了2組。我應該用什麼充電器?用7.4v還是8. 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8.4的,1a電流的也能充,就是慢,你的電流是18000mah,也就是18ah,需要最少18小時才能充滿,6a的話,3小時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哎呦不錯額,我上次把小米電源直接串聯,你猜怎麼樣,那個led燈直接冒煙,嚇得我

3串2並,這個12v18650鋰電池組,每節電池2200毫安。可以持續輸出多少a電流?保護板

一般這種鋰電池是5c放電的,即,2.2 5 11a,所以,最大放電電流不能超過22a,而且並聯後一般輸出電流不能完全達到5c。第五回 遊幻境指迷十二釵,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18650鋰電池每個電池2200毫安,兩並三串成了個12v電池組,電池電流多少a合適呢?18650鋰電池每個電池2200毫安,兩並...

2節18650串聯電壓74伏怎樣降到6伏

這要看看工作電流是多少。如果0.5 1a左右。功率調整三極體要3w 放大倍數大於50。穩壓二極體可以1 2w 1w 6.6v。電阻取值 10歐姆。把18650鋰電池 2節串聯再2節並聯起什麼作用,最後電壓能達到7.4伏嗎?請高人指示 18650鋰電池可以 是3.7v2600mah 9.62wh 兩並...

現有15伏的電池2節帶電池盒,只要求電池串聯情形,小燈

分三層並聯,最上邊為一燈和一個開關,中間也是一燈和一個開關,最下邊是2個電池和一個開關。用3個小燈泡,兩節電池,導線若干,畫一個串聯,一個並聯,畫兩個電路圖。1 題目中要求兩個 抄燈泡並聯 bai,a2測幹路電流,所du以a2要串聯在zhi幹路中 a1測通過l1的電流,所以a1要與daol1串聯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