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不,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在蓄電池上給蓄電池充電嗎?

2021-05-04 10:28:12 字數 5230 閱讀 2160

1樓:月似當時

太陽能板能直接接電池。可以把太陽能電池板發的電能即時儲存在電瓶內,以供用電裝置使用,蓄電池具有儲存電能和穩定電壓的作用。

用太陽能電池給蓄電池充電時,太陽能電池的電壓要超過蓄電池的工作電壓20%-30%,才能保證給蓄電池正常充電。

如給6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8-9v太陽能電池,給12v蓄電池充電需要用15-18v太陽能電池。

蓄電池的主要技術引數是電壓和容量。電壓是指蓄電池的額定電壓即正常工作電壓,一般有3v、6v、12v、24v、36v等。容量是指蓄電池儲存電量的能力,一般常見的有4ah、6ah、12ah、20ah、40ah、60ah、120ah等。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板構成及各部分功能:

(1) 鋼化玻璃: 其作用為保護髮電主體(如電池片),透光其選用是有要求的:

透光率必須高(一般91%以上);超白鋼化處理。

(2) eva:

用來粘結固定鋼化玻璃和發電主體(電池片),透明eva材質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元件的壽命,暴露在空氣中的eva易老化發黃,從而影響元件的透光率,從而影響元件的發電質量除了eva本身的質量外。

元件廠家的層壓工藝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如eva膠連度不達標,eva與鋼化玻璃、背板粘接強度不夠,都會引起eva提早老化,影響元件壽命。

(3) 電池片: 主要作用就是發電,發電主體市場上主流的是晶體矽太陽電池片、薄膜太陽能電池片,兩者各有優劣。

晶體矽太陽能電池片,裝置成本相對較低,但消耗及電池片成本很高,但光電轉換效率也高,在室外陽光下發電比較適宜。

薄膜太陽能電池片,相對裝置成本較高,但消耗和電池成本很低,但光電轉化效率相對晶體矽電池片一半多點,但弱光效應非常好,在普通燈光下也能發電,如計算器上的太陽能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能電池和蓄電池連線的時候, 最好要用一個光伏充電控制器,這個可以控制太陽能電池的輸出電壓, 可以保護電池不被過充, 同時, 也晚上太陽能電池不發電時, 防止蓄電池的電倒流.

連線方式如下:

太陽能電池----光伏控制器---蓄電池---直流負載.

在太陽能給蓄電池充電的同時,蓄電池向外供電完全可行,在這樣的情況下,負載使用的電力會優先直接使用太陽能電池的電, 剩餘的充到電池裡;相反,若此太陽能電池的電量不夠,會同時從蓄電池內取電.

【2】太陽能:太陽能(solar energy),一般是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太陽內部高溫核聚變反應所釋放的輻射能,其中約二十億分之一到達地球大氣層,是地球上光和熱的源泉自地球形成生物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和光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晒乾物件,但在化石燃料減少下,才有意把太陽能進一步發展。

太陽能的利用有被動式利用(光熱轉換)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廣義上的太陽能是地球上許多能量的**,如風能,化學能,水的勢能等等。

太陽能是由內部氫原子發生聚變釋放出巨大核能而產生的能,來自太陽的輻射能量。

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在蓄電池上給蓄電池充電嗎?

3樓:地心毀滅

不可以,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時,直接連線是不可以的,太陽能板因為受光線影響很大,比如陰影啦,角度啦這些,所以輸出電壓不穩定,不能穩定在5v;

一般來說可以配合一個可同時輸出和輸入的移動電源來用,太陽能板本身有內建電池的話當然更好,但是,如果你的太陽能板工作電壓是18v左右的,可以直接給12v的蓄電池充電;

但最好用一個太陽能控制器,以防過充和反充,保護蓄電池,如果是24v或其它電壓的,太陽能板的工作電壓高於蓄電池標稱電壓30%以上就行。

太陽電池板是一種對光有響應並能將光能轉換成電力的器件,能產生光伏效應的材料有許多種,如:單晶矽,多晶矽, 非晶矽,砷化鎵,硒銦銅等;它們的發電原理基本相同,現以晶體矽為例描述光發電過程。 p型晶體矽經過摻雜磷可得n型矽,形成p-n結。

當光線照射太陽電池表面時,一部分光子被矽材料吸收;光子的能量傳遞給了矽原子,使電子發生了躍遷,成為自由電子在p-n結兩側集聚形成了電位差,當外部接通電路時,在該電壓的作用下,將會有電流流過外部電路產生一定的輸出功率。這個過程的的實質是:光子能量轉換成電能的過程。

參考資料

太陽能電池板.家電百科[引用時間2017-12-28]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一般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都有保護電路和充電電路,也就是 太陽能控制器 有12v24v48v-20a30a 。 控制器保護電路功能:蓄電池過充、過放、輸出過載、過壓、溫度過高保護功能

5樓:wifi鑰匙使用者

太陽能空載電壓比電池滿電時的電壓高一點點就可以了,再加上大電流二極體防倒流。功率不大就不考慮充爆的可能性,因為陽光強度不是一直穩定的,精確一點就要用到穩壓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它們兩個的工作原理本來就不相同咯 怎麼能相互充電主要是 電勢太高 轉換的頻率也不一樣

7樓:塵緣名字而以

加5v到一18v的5v輸出,再加個陰天低壓的dc-dc可行,因為v數不夠充電寶會閃電壓不穩,太陽大了又太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充,但是要人在附近

太陽能板可直接接線到電瓶上不 可直接接12v燈不?

9樓:超級大大餅乾

可以直接接,但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1、電壓一定得匹配,太陽能板的輸出電壓一定要和電瓶匹配或略高於電瓶電壓,如12伏電瓶,那麼太陽能板也應是12伏或不高於15v.電壓過高會損害電瓶。

2、極性接對,電瓶與太陽能板是直流電源,其分正負,連線時必須一一對應。

3、最好加裝保護器,應在板與電瓶之間加保護器,已防止電瓶過充,或短路危險。

延展回答:

太陽能電池又稱為「太陽能晶片」或「光電池」,是一種利用太陽光直接發電的光電半導體薄片。單體太陽能電池不能直接做電源使用。作電源必須將若干單體太陽能電池串、並聯連線和嚴密封裝成元件。

太陽能板(也叫太陽能電池元件)多個太陽能電池片按組裝的組裝件,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

非晶矽太陽電板是2023年出現的新型薄膜式太陽能板,它與單晶矽和多晶矽太陽能板的製作方法完全不同,工藝過程大大簡化,矽材料消耗很少,電耗更低,它的主要優點是在弱光條件也能發電。但非晶矽太陽能板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光電轉換效率偏低,國際先進水平為10%左右,且不夠穩定,隨著時間的延長,其轉換效率衰減。

光—電直接轉換方式是利用光電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成電能,光—電轉換的基本裝置就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是一種由於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器件,是一個半導體光電二極體,當太陽光照到光電二極體上時,光電二極體就會把太陽的光能變成電能,產生電流。

10樓:風輕瑤小童鞋

那要看的,要太陽能板輸出是12v的,並且燈是直流的

11樓:安全護航

太陽能板輸出電壓是多少?這個錯了,什麼都不可能。

太陽能板可以直接接電瓶嗎?

12樓:月似當時

太陽能板不可以直接接電瓶。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都有保護電路和充電電路。

太陽能發電方式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熱—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電直接轉換方式。

(1) 光—熱—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一個過程是光—熱轉換過程;後一個過程是熱—電轉換過程。

(2) 光—電直接轉換方式是利用光電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成電能,光—電轉換的基本裝置就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是一種由於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器件,是一個半導體光電二極體。

當太陽光照到光電二極體上時,光電二極體就會把太陽的光能變成電能,產生電流。當許多個電池串聯或並聯起來就可以成為有比較大的輸出功率的太陽能電池方陣了。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板構成及各部分功能:

(1) 鋼化玻璃: 其作用為保護髮電主體(如電池片)。

(2) eva: 用來粘結固定鋼化玻璃和發電主體(電池片),透明eva材質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元件的壽命,暴露在空氣中的eva易老化發黃,從而影響元件的透光率,從而影響元件的發電質量除了eva本身的質量外,元件廠家的層壓工藝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如eva膠連度不達標,eva與鋼化玻璃、背板粘接強度不夠,都會引起eva提早老化,影響元件壽命。

(3) 電池片: 主要作用就是發電,發電主體市場上主流的是晶體矽太陽電池片、薄膜太陽能電池片,兩者各有優劣。

晶體矽太陽能電池片,裝置成本相對較低,但消耗及電池片成本很高,但光電轉換效率也高,在室外陽光下發電比較適宜。

(4) 背板: 作用,密封、絕緣、防水。一般都用tpt、tpe等材質必須耐老化,大多陣列件廠家都質保25年,鋼化玻璃,鋁合金一般都沒問題,關鍵就在與背板和矽膠是否能達到要求。

(5) 鋁合金: 保護層壓件,起一定的密封、支撐作用。

(6) 接線盒: 保護整個發電系統,起到電流中轉站的作用,如果元件短路接線盒自動斷開短路電池串,防止燒壞整個系統接線盒中最關鍵的是二極體的選用,根據元件內電池片的型別不同,對應的二極體也不相同。

(7) 矽膠: 密封作用,用來密封元件與鋁合金邊框、元件與接線盒交界處有些公司使用雙面膠條、泡棉來替代矽膠,國內普遍使用矽膠,工藝簡單,方便,易操作,而且成本很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型別的太陽能板和電瓶,但是從你的描述上來說的話既然別人中間使用了變壓器進行接駁的,那就肯定不能直接接電瓶了,否則原來為啥要通過一個變壓器呢,你說是吧。

而且,現在變壓器燒掉了,肯定是某個位置有故障了,在沒確定問題前樓主最好別亂接,否則燒掉元器件是小,萬一對人生安全產生危險就不好了哦。

14樓:會飛的喜鵲

最簡單的太陽能系統是由,太陽能板--太陽能控制器--蓄電池組成。你說的是的太陽能控制器壞了嗎。如果是需要知道你的太陽能板和蓄電池規格。

判斷充電式不過流,是可以直接接在蓄電池上的,但需要人工值守不停的監測蓄電池電壓,防止過沖。

建議最好還是更換一個太陽能控制器。

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12v100安時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應該為10a,你可以把兩塊板子並聯在一起,然後正接正負接負就可以了,光照10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

另外裝不裝控制器的問題,是看你自己在不在電池板發電系統附近了,如果隨發隨用可以不用控制器,如果長期無人看守,只是想晚上使用的話還是裝個控制器好些。

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區別

太陽能光伏板本身是太陽能電池板,光伏板是專業的名詞,太陽能電池板是我們太陽能發電方面的統稱。光伏板是太陽能電池板的一種,它是利用半導體材料在光照下而由內部產生電子,空穴對而產生電流的,而太陽能電池板包括好幾種的光生電的方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電池板就是組裝好的太陽能電池成品,太陽能電池片就是組裝太陽能...

為什麼太陽能電池板都是黑的,為什麼太陽能板都是黑的

黑色吸光啊。能效比高,要是白色的。太陽光都反射回去了 黑色單晶比藍色多晶值錢 黑色吸光 如果白色的話,陽光一點都吸收不了,淺藍色,能吸收三分之一 紅色,能吸收二分之一 深藍色,能吸收三分之二 黑色,全部吸收 為什麼太陽能板都是黑的 物體呈現黑色,是因為物體吸收了可見光,沒有反射到人眼。同理,電池片呈...

求助 想問問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負載不 我在網上查說要接控制器和蓄電池,這些是必須的嗎

直接接負載是可以的,由於負載越輕,輸出電壓會高一些,所以就要考慮負載能不能承受電池板的最高電壓。一般控制器和蓄電池是配合使用,由於太陽能板的輸出電壓不穩定,不用控制器直接給鉛酸蓄電池充電會造成電池過充,所以要用控制器加以限制。有的控制器還有mppt 最大功率追蹤 功能,可以讓太陽能板儘可能達到最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