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a充電器給12v電瓶充電電流調節是多少

2021-03-04 00:43:07 字數 5312 閱讀 3910

1樓:黃河

給電瓶充電電流的大小,要取決於電瓶容量的大小;比如12v100ah電瓶,可以用12v電壓、10a電流充電9~10小時即可。

充電電流太小,充電時間太長,充電電流太大,電瓶有損毀或**的危險!

100a蓄電池充電器有電壓指示,電流指示這都代表什麼,電流調節有10個檔,給12v100a蓄電池充電要調到幾檔 5

2樓:墨汁諾

給12v 100a電瓶充電電流應該是10a,充滿電壓約15v(接近此值),描述中的資料都已經遠離正常值,估計是兩表不正常正常的 否則,這樣充電池早報廢了。

普通的,簡單的充電器充電電流不應該超過10小時放電率,除非是脈衝充電器,充電電流可以大些,充電器充電電流大了是充的 快了,但是這樣不利電池壽命,而且也不能充滿。即使是是脈衝充電器電流選擇大了,一樣縮短電池壽命,電極會提前脫落而結束壽命。

如果真是;電流調節調到10檔,充了11個小時後,電壓指示一直顯示17v,電流指示表一直顯示40多安,那麼這個電池已經壞了,因為已經是個等效電阻了,正常電池不會有17v如此之高,而且可以斷電,電池已經發熱嚴重了。

充電機是智慧調電壓的,但是充電電流可以手動調的。充電電流一般應該是要充電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所以100a的電池充電電流一般是10a。但是,虧電嚴重情況應該用最低檔充,最大充電電流不要超過3倍。

充電電流低於5a一般可以認為電池已經充滿。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

1、普通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 (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2、幹荷蓄電池: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 20 — 30 分鐘就可使用。

3、免維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

二、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

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 新增補充液 ) ;

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3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充電電流可以手動調的。充電電流一般應該是要充電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所以100a的電池充電電流一般是10a。但是,虧電嚴重情況應該用最低檔充,最大充電電流不要超過3倍。

充電電流低於5a一般可以認為電池已經充滿。

普通的充電器充電電流不應該超過10小時放電率,除非是脈衝充電器,充電電流可以大些,充電器充電電流大了是充的快了,但是這樣不利電池壽命,而且也不能充滿。

即使是是脈衝充電器電流選擇大了,一樣縮短電池壽命,電極會提前脫落而結束壽命。如果真是電流調節調到10檔,充了11個小時後,電壓指示一直顯示17v,電流指示表一直顯示40多安,那麼這個電池已經壞了,因為已經是個等效電阻了,正常電池不會有17v如此之高,而且可以斷電,電池已經發熱嚴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統一電池 德利達蓄電池經營部黎工,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其實你充電的方法不科學。

按我看來,你的充電機應該是智慧調電壓的,但是充電電流可以手動調的。充電電流一般應該是要充電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所以100a的電池充電電流一般是10a.但是,虧電嚴重情況應該用最低檔充,最大充電電流不要超過3倍。

充電電流低於5a一般可以認為電池已經充滿。

5樓:匿名使用者

1、當有較多氣泡時

2、你停止充電後電瓶電壓保持在13.2~13.5伏不下降。

就充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應該這麼高的,充滿後電流指示會少下來,直到幾安,我充過30多小時後才滿。

7樓:楊楊小可愛

不清楚,你要去維修那看一下

用充電機給12v的電瓶充電時電流和電壓應該調到多少合適?

8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2v汽車電瓶充電電壓最高可達16.2v,以此為根據,充電器整流前交流電壓為12v即可(11.46v交流電整流後脈動電壓最高值可達16.2v)。

6a電流

一般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過十分之三。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

裡有一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

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一個常識是:充電電流越小(娟流充電)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

10樓:黃河

如果用全自動充電器就只要調整輸出為12v就可以了,如果用手動擋調整的,要看電瓶容量的大小來確定,以12v65ah電瓶為例,充電電流調整為7~8a為宜。

全自動充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充電器給12伏的電瓶車充電時,電流和電壓應該調到24伏左右,是最合適合適的

這樣的充電器,給12v100ah的電瓶充電,怎樣才能知道是不是充滿了,還有電流調到多少合適啊,**

12樓:長悅叟

因是快速充電機,內有去極化處理,所以充電電流選得較大,可用40a充電。兩個半小時充好。

充電要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遠離火源,防止**。用酒精溫度計測電解液溫度不超45度。充好電的電瓶有大量細密氣泡冒出,電解液比重基本達1.

28。充電機不能和電瓶放一起。一是防爆,二是防腐。

13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電流是電池容量的十分之一即十安,至少充十小時才能充滿,也可以調大點充電時間也就變小了。

給12v的汽車電瓶充電,電流調節到多少合適?

1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裡有一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

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一個常識是:充電電流越小(娟流充電)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

15樓:甜甜的小星

階段一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階段二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電瓶充電的其他引數:

1、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麵調整到規定高度。

2、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池連線起來。串聯在一路的蓄電池的總電壓不能大於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

3、蓄電池充完電後,檢查蓄電池的電解液的密度。如電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將原格內的電解液倒出一些;如原密度過小,可再加入相對密度的濃電解液;如原密度過大,可加入蒸餾水稀釋。

16樓:小紹兆

電流調節到6a電流為宜,最大不超過15a,充電電流過大的會損傷電瓶,甚至損毀電瓶而發生**。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17樓:軍械師

一般的要把充電機的電流調到電瓶容量的10% ,也就是如果電瓶容量是100ah的。充電電流就調到10a.

18樓:海唯網

如果不是首次充電,並且電瓶無故障,

電流調到容量的1/10 左右。

同時要注意電壓不能太高了。單格 電壓不超過2.7v

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和電流各調到多少啊

19樓:嗯嗯嗯

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為12v和電流應調為15a左右。

電瓶充電電流與電瓶容量有關,一般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誤差±0.5左右),例如規格為12v20ah的電瓶,正常充電電流則是1.5a-2.5a。

就按照相應的輸出電流,調節一下充電器上面的檔位(採用1/2檔)。可千萬不要調節成過大的電流輸出,造成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損傷汽車電瓶)。當然市面上的充電器都是非常智慧化的,能夠根據電瓶情況來自動調節輸出電流,從而對電瓶損傷減到最小。

20樓:安全護航

這取決於充電電流大小。

1、電瓶一般留20%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80%的電量。

2、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80%/10%=1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3、為了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4、快速充電,一般以電瓶容量的20%電流充電,充電時間為150%*80%/20%=6小時。使用更大電流充電,雖然充電時間縮短了,但是,對電瓶有傷害,慎重使用。

21樓:那我們會怎洋

汽車12伏電瓶充電,首選自動擋充電,如果只有手動擋調節的,輸出電壓調至12v;電流要看電瓶容量大小來確定,100ah以下可用5~10a檔;200ah以下可用10~15a檔。‍充電時記住加液口全部開啟不得蓋住,防止電瓶液溢位。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和電流各調到多少啊

12v100a的鉛酸蓄電池要用什麼充電器充電?電流因為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12v100ah電池的最佳充電電流是10a,你必需要用10a以上的充電機,20a,30a都可以,如果有多個電池,而充電機電壓檔選擇不多的,可以並聯充電,如果電壓檔多的,可以串聯充電。電池店用的那些是0-100v的,可以8個電池串聯在一起充電,而且電流可以調大快速充電 ,如果用2.5a的充電機,用是可以用,但會充很久,而且電量也不會很充足,如果電池是100ah的最好就用大一點的充電機

23樓:ja閒人

單個電池:充電電壓;15v,充電電流;10a~15a,充電時間;約8~11小時。

三個電池:串聯充電,充電電壓;45v,充電電流和時間與單個相同。

並聯充電(充電器電壓不夠時採用),充電電壓和時間與單個相同,充電電流;30a~45a。

用2.5a的電流,充電時間;約45小時。

兩塊12v電瓶串聯充電用12伏充電器怎麼聯接

兩塊12v電瓶串聯後的電壓為24v,不能用12v充電器直接充,可以分為兩次充,每次充一組,可設一個轉換開關,充電時在兩組電瓶間進行轉換。如果充電器的輸出電流足夠大,也可以用一個轉換開關在充電時把兩塊電瓶並聯在一起,可以一次完成充電,充電完成後再降開關恢復到串聯狀態。根據你的描述。兩塊12伏蓄電池。利...

12v電瓶可以用充電器一起充嗎,12v電瓶可以用2個充電器一起充嗎

電動車電瓶充電是有電流限制的,通常建議只使用原裝充電器,因為原裝充電器對電流和電壓的控制和電瓶的保護板是互相匹配的,從安全性角度是比較高的。如果使用兩個充電器,那麼充電電流就會加大到兩倍,很容易對電瓶的保護板造成損害。不要因為節省一點充電時間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可以,但必須是兩電瓶並聯,時間會增加一...

12v電瓶充電時間,12V電瓶充電時間

電動車用的鉛酸電池單隻一般是12v的,若給該電池進行充電,在完全沒電時一般的充電時間在8 10小時。建議購買專用的充電器進行充電,以免影響電池正常使用,同時建議限時充電,不宜超過12小時,過充電會造成電池嚴重失水而影響電池壽命。電動車電池充電器模式大都是採用三段式充電模式,具體引數如下 第一階段是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