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可以用嗎,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但是能充電,還能繼續用嗎?或者還可以修嗎?

2022-08-26 19:15:21 字數 5920 閱讀 9036

1樓:夢想哥

不能用,電動車充電器在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內部的電子原件會產生熱量,而且熱量比較大,如何沒有風扇散熱,充電器會發熱人哦呢花痴還可能引**災

2樓:小二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朋友

歡迎您諮詢汽車服務中心,很高興為您服務喲,在諮詢過程中您隨時可以點選我的主頁進行升級二十四小時無限輪等服務呦。

因為打字和查閱需要一點時間喲,請您諒解,等待我五分鐘喔,看到此條訊息不必回覆呢,待我整理好資料馬上傳送給您呢,謝謝您的配合與支援呢

如果風扇時轉時不轉可能是由電線連線故障引起的,請重新連線。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

如果確定管子沒有損壞,則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你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接一個12v的dc (注意正、負極)看看風扇是否轉動,也可以看看有沒有異物卡在裡面。

您還可以點選頭像關注我,後續要是有汽車相關問題,就可以直接點開我的主頁向我無限輪全天候諮詢了呢,更有汽車相關商品供您購買呢

更多3條

3樓:小胡電動車精修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或轉得慢,可能是這三個地方其中一個出問題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但是能充電,還能繼續用嗎?或者還可以修嗎?

4樓:倩倩觀社會

電動車是我們很多家庭,出行過程中的代步工具,它的實用性甚至超過了小汽車。因為動車具有省錢,而且不懼怕堵車,以及停車難等問題。所以即便是擁有小汽車的家庭,也同樣會有電動車存在。

電動車儘管很方便實用,但相應的也需要給電動車充電,才能夠讓電動車上路行駛。在我們充電的過程中,如果出現了充電器風扇不轉動的情況,則我們應該立即停止充電,並尋找相應的原因。

當我們面對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動的情況,應該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處理,以保證電動車能夠安全使用:

一、停止給電動車充電在電動車充電的過程中,充電器內部自帶的風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能夠及時的帶走,充電過程中,所散發出的熱量,保證充電器能夠正常的工作。

而另一方面也能夠,讓電動車充電器內部,不會有落灰的情況存在;延長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當充電器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了風扇不轉動的情況;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立即停止給電動車充電。

以防電動車充電器內部的高溫,無法及時的排出,導致充電器出現著火的情況。這在充電的過程中,非常的危險。

二、尋找原因,維修充電器在我們停止給電瓶車充電以後,還應該將充電器拿到電動車維修地方,讓他們檢查下**出現了問題。

如果是能夠修好的情況下,就可以花點錢修理好。不過在我個人看來,還是配一個新的充電器比較好。

畢竟使用時間長了,出問題的頻率也會增加;換一個新的充電器,對於我們充電的安全也就更有保障了。

所以在電動車充電器,充電的過程中,出現風扇不轉動的情況,我們應該立即停止充電,並更換新的充電器。

5樓:及訊新**

不可繼續用,建議找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或找售後購買新的充電器。

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起到的是散熱功能,散熱風扇的損壞,可能會影響充電器的元件壽命,甚至導致熱量無法散去,最終充電器的溫度越來越高,從而引起燒燬的狀況。所以說,電動車風扇損壞,儘量不要使用。

充電器的風扇不轉,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線路斷了,或相關的電子元器件燒壞。可以拿去專業的維修師傅那進行檢查,如果是小事故,且維修後沒有大的影響,可以進行維修;如果是損壞比較大,建議到**的售後店中,購買新的充電器。

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充電器的風扇不轉,這種情況應該是這個風扇出現了問題,是可以維修好的,可以把原先的拆開,然後在適當的上一些油在重新的旋轉一下就可以,實在不行可以換一個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是散熱的,不轉的話,長時間充電會發熱,能充電就能繼續用,修的話也是可以的,一般人家會直接給你換一個,不貴十來塊錢

8樓:人生太難啊

可以修好的,充電器風扇是散熱用的,冬天沒有風扇不會損壞,夏天或者現在這個季節就容易引起高溫損壞,甚至可能**。

9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並不會妨礙電動車的使用的,而且這種故障是沒有辦法進行維修的,必須要換取一個新的裝置才能夠使用。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會不會有爆嗎?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不會轉這樣的話,充電器的溫度就會非常高,很有可能會出現線路短路燒壞。

11樓:宣果彤春

大多數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時風扇就會停,也有風扇常轉的,比較少見而已。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可以充電嗎?

12樓:初夢楓

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不**版

1、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權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另外接上一個12v的直流電(注意正、負極),看是否轉動,還要看有無異物卡住。

2、若擺動幾下風扇的電線,風扇就轉動,則說明電線內部有斷線或接頭接觸不良。若仍不轉動,則風扇必壞, 更換電風扇。

3、對於採用智慧散熱的充電器來說,除按上述檢查外,還應檢查一下熱敏電阻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開焊等。但要注意此熱敏電阻為負溫度係數,更換時應注意。

故障原困主要是控制風扇的三極體(一般為8550或8050)損壞,或者風扇本身損壞或風葉被雜物卡住。但有些充電器中採用的是智慧散熱,對於採用這種方式散熱的充電器,熱敏電阻損壞的概率是很大的。

13樓:告俊風陽楚

如果只是電風扇不轉的話,是能充電的,但是建議維修好風扇後再充電,因為充電器的風扇是起到散熱的作用的,如果風扇壞了,可能會出現散熱不良引起充電器壞,甚至會因此而損壞電瓶。

14樓:三木愛體育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該修**?修車師傅教你這樣做,學到了!

15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電動車的bai充電器風扇不

du轉了,一般由以下原zhi因引起:

電動dao車電瓶已專經充滿、充電指示燈變綠後屬,風扇停轉是正常的;

充電指示燈是紅色,充電進行中,風扇不轉應該是風扇或者風扇電路有問題;

電瓶沒有充滿,充電器不現紅燈(風扇不轉),不能正常充電,應該是充電器損壞或者電動車有關線路故障。

16樓:百

電動車充電器風bai扇不轉可能

du是風扇本身損zhi

壞或充電器電源電路故障.

如果充dao電專器能正常充電且指示燈指示也正常,僅風屬扇不轉應是風扇壞了或相關電路有問題.鑑於修理充電器需要一定的專業技術,和其經濟價值,維俢不如換新的.

如果同時伴有,不能正常充電等其它故障,應是充電器損壞了.只能更換解決.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還能繼續充電嗎?

17樓:變美的果團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不能充電。充電器風扇不轉原因主要是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損壞,或者風扇本身損壞或風葉被雜物卡住。如果充電器中採用的是智慧散熱,則有可能是熱敏電阻損壞導致的。

1、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另外接上一個12v的直流電(注意正、負極),看是否轉動,還要看有無異物卡住。

2、若擺動幾下風扇的電線,風扇就轉動,則說明電線內部有斷線或接頭接觸不良。若仍不轉動,則風扇必壞, 更換電風扇。

3、對於採用智慧散熱的充電器來說,除按上述檢查外,還應檢查一下熱敏電阻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開焊等。但要注意此熱敏電阻為負溫度係數,更換時應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電風扇不轉的話,是能充電的,但是建議維修好風扇後再充電,因為充電器的風扇是起到散熱的作用的,如果風扇壞了,可能會出現散熱不良引起充電器壞,甚至會因此而損壞電瓶。

使用方法

1、充電器的充電電壓、充電電流、正負極性要與被充電池需求引數相一致;

2、充電時,應先插上連線電池的插頭,後插上交流電源插頭。充電結束後,應先拔下交流電源插頭,後拔下連線電池的插頭;

3、正常充電時,充電指示燈顯示紅色,電充滿後,充電指示燈顯示綠色。空載時,充電指示顯示綠色;

4、充電器使用環境0℃~40℃(限室內);

5、電池因故長期不使用,每隔30天左右給電池補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故障

1、充電時指示燈一直顯示綠色,原因可能是:充電器與電池端沒有接好、充電器輸出線斷路、電池盒內部連線線斷路、電池盒保險絲燒壞、電池自身損壞、充電器紅色發光管損壞或故障;

2、充電時紅燈不能轉綠燈,原因可能是:電池單節損壞導致電壓過低、電池嚴重失水電流過大、電池溫度過高電池內漏電過大、充電器自身損壞造成電壓失控;

3、指示燈不亮,原因是充電器損壞或指示燈損壞;

4、風扇異響或不轉,原因是風扇損壞或電路故障。

19樓:帥博士

不可繼續用,建議找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或找售後購買新的充電器。

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起到的是散熱功能,散熱風扇的損壞,可能會影響充電器的元件壽命,甚至導致熱量無法散去,最終充電器的溫度越來越高,從而引起燒燬的狀況。所以說,電動車風扇損壞,儘量不要使用。

充電器的風扇不工作。可能是風扇電機損壞,線路斷了,或者相關電子元件燒壞。可以把它帶到專業的維修師傅那裡檢查一下,如果是小事故,並且維修後沒有大的影響,就可以進行維修;如果損壞比較大,建議到**售後店購買新的充電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充電器的風扇壞了。

充電的時候你的充電器會發熱麼(會的話最好不要用了),因為充電器溫度過高容易**。

如果不發熱就留意一下  就好

21樓:水火不容怎麼說

風扇是散熱的,注意充電器避免高溫就行

22樓:吃可愛長大的你謎

這是從廠家發來未用過的,一接通就這樣的,不敢用所以請問一下師傅朋友們?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什麼原因?

23樓:清吉仵敬

用螺絲刀把風扇拆下來,在定子側的中心,也就是軸尖處用小刀刮個小孔,露出軸尖,滴入潤滑油,稍等片刻,用手撥動扇葉,轉一會。等用手轉一下很輕鬆的時候,說明已修復,裝上機器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1、電動車充電器故障

一、直流電壓輸出過高維修方法:可以斷開過壓保護電路,使這壓保護電路不起作用,然後測量開機瞬間的電源主電壓。如果測量值比正常值高出1v以上,說明輸出電壓過高的原因確實在控制環路中。

此時應著重檢查取樣電阻是否變值或損壞,精密基準電壓源(tl431)或光耦器(pc817)是否效能不良、變質或損壞。

2、電動車充電器故障

二、直流電壓輸出過低維修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檢查—下高壓直流濾波電容是否變質、容量是否下降、能否正常充放電。如無以上問題,則測量一下開關功率管的電極的限流電阻以及源極的過流保護殮測電阻是否變值、變質或開焊、接觸不良。若無問題,再檢查—下高頻變壓器的鐵芯是否完好無損。

3、電動車充電器故障

三、散熱風扇不轉維修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另外接上一個12v的直流電(注意正、負極),看是否轉動,還要看有無異物卡住。若擺動凡下風扇的電線,風扇就轉動,則說明電線內部有斷線或接頭接觸不良。

若仍不轉動,則風扇必壞。

4、電動車充電器故障

四、保險絲管熔斷維修方法∶首先仔細檢視電路板上面的各個元件,看這些元件的外表是否被燒糊或有電解液溢位,聞—聞有無異昧。再測量電源輸入端的電阻值,若小於20okω,則說明後端有區域性短路現象,然後分別測量4只整流二極體正,反電阻值和兩個限流電阻的阻值,看有無短路或燒壞的,最後再測量電源濾波電容是否能進行正常充放電、開關功率管是否擊穿損壞、uc3842及周圍元件是否擊穿,燒壞等。

電動車充電器紅綠正常嗎,電動車充電器一個紅一個綠正常嗎

電池是肯定沒問題的。問題出在充電系統,要麼是充電器故障要麼是線路故障。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插上電動車端的插頭看充電器的充電燈綠色是否亮,如果亮說明線路正常,不亮則線路故障。然後插上220v交流電,此時應該電源紅燈亮,充電綠燈變紅燈。如果電源燈不亮則充電器壞,如果電源紅燈亮,充電燈還是綠燈說明線路故障。...

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 所以要選和電動車電池型號相匹配的充電器,充電器的好壞和充電的方法直接影響到電池的使用壽命 10ah 和12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1.55 1.8 最大電流 17ah和20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2.5 2.8a 最大電流 有些電動車的電池是可以選裝的 所以一定要看好電池的型號 現...

綠源電動車充電器是否通用,綠源電動車充電器原裝的與非原裝的有什麼區別?

不通用。因為有不同型號不同電壓的。電動車作為綠色朝陽產業,在中國發展已有十年之久。在電動自行車方面,2010年底,中國電動自行車已經達到1.2億輛,而且以每年30 的速度增長。從能耗角度看,電動自行車只有摩托車的八分之 一 小轎車的十二分之一。從佔有空間看,一輛電動自行車佔有的空間只有一般私家車的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