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了輛新的雅迪電動車,請問平時怎麼充電

2021-10-13 02:04:25 字數 3097 閱讀 2114

1樓:皮蛋粯子粥

在為電動車充電技巧:

1、檢查電源以及電池是否有電動液,如果沒有應及時補充後再充電;

2、電池儘量避免在晚上充電,充電時間不能過長,一般不應超過8小時;

3、避免將電動車的充電器放置在車墊、海綿等容易受熱**的地方;

4、不要在電動車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另外,電動車在充電時最好不要放在室內,因為充電時電池會跑出可燃性氣體,在密封的環境中充電容易產生**性混合氣體。

不要私自改裝電池、改動電氣線路、拆除限速裝置;不要貪圖便宜購買劣質充電器,要選擇正規廠家的電動車和充電器。

2樓:bd巡查

一般騎行中達到百分之六十就應該充電了,春夏一般充電6-8小時,秋冬一般8-12小時,夏天天氣越熱鉛酸電池騎行越遠,並且要少充,充太久容易起鼓,冬天越冷,騎行越短,並且要多充,熱脹冷縮還是存在的,夏天如果可以的話儘量使用定時器,充電器綠燈還是有涓流輸出的,所以不要以為綠燈就斷電了,這是誤解,還有新電池不存在前三次要用完電再衝十二小時,那是在嚴重的損害電池,新電池按我以上的充電方式充電就可以,還有不懂得可以諮詢我

3樓:

看說明書,充滿就好。

新買的電瓶車第一次怎麼充電啊?

4樓:愛傑的橙子

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在使用的時候,不能行駛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2、電瓶車首次充電應該選擇10至12小時。

3、以後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

5樓:弓魁

1、第一次充電時,不要騎到完全沒電。一般情況下,新電動車的電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騎行到電瓶車電量顯示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充電了。

2、第一次充電時,選擇在白天充電。夜晚充電很容易發生過度充電現象,損傷電瓶。而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充電時要注意看好時間哦。

3、第一次充電時,保證在5-6個小時充滿即可。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所以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車電瓶的保養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

2、保護好充電器: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

3、每天都充電: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

6樓:修車的小陳

三農 生活 電動車 電瓶 農村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怎麼充電?有個好的開始,電池更耐用

7樓:桃李謝師恩

新買的電瓶車第一次充電要充足,第二第三次也要充足,需要充十個小時,這樣就能把電池啟用。以後就不用充這麼長時間了,每次充電6,7個小時就可以。

8樓:福音

我新的水電瓶充一個時充滿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用的電池是鉛酸電池,所以儘量不要把電用盡,應該隨用隨充對電池好

10樓:鉁旂姮鍚

電瓶就像男人了腎,掏空了在吃點補藥補回來能一樣麼,用用補充下能量適可而止。

11樓:小熊寶寶

嗯,第一次充電沒有特殊要求,千萬不要用完電再充,任何時候都是,電池用盡會損壞電池。

你電動車騎回家後就立刻充電。

然後等他充滿轉燈以後,在浮充2個小時就可以把下充電器了。

沒必要充電時間太長,當然品牌的充電器就是會自動停止充電的。

平時,一般充電時間是6個小時,最多充電時間是8 個小時。時間太長電是不會多進的,反而可能導致電池電解液蒸發變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最好是少放電及時充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注意儘量不要在室內充電。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

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2、首次充電應該選擇在白天充電。大家都知道,在首次充電的時候電池應該充滿,但充滿不代表過度充電,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不至於讓電瓶首次出現過度充電與放電的情況,這樣更容易讓電瓶裡面的首次化學反應正常。

3、關於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電動車新電池怎麼充電最好?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正像上文所說,白天充電可以掌握。

4、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5、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因為不少人充電時就出現電瓶車自燃的情況,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快點動力電池使用小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1、新電池電全是滿的,不需要再次充電,(備註:在運輸過程中超過一個月,電池會自然放電,有一定的損耗,騎回家後就進行及時充電,等綠燈亮了以後在充1—2小時)在第一使用完後,請充滿18個小時,以後每次為8小時,最少不要少於6小時,最長不要超過10個小時,防止充鼓了!

2、注意電動車的電池電不能用光了再充,他的原理跟手機電池原理不一樣,如果電用盡再充的話,會大大損傷電池,從而影響電動車電池的正常使用,綜合使用壽命,電動車電池使用把握一點,勤充電,如果長期不使用的話,也要定期進行充電,切不過長期放置不充電,如果放上幾個月不充電的話,可能你的電池直接就over了!

立馬新國標電動車怎麼解除限速,雅迪新國標電動車限速可以解除嗎?

解除限速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 首先不要開啟電源,捏住剎把,調速把轉到底,立即開啟電源,在捏住剎把狀態下連續轉動調速把到最大限度3次,第三次調速把轉到底保持5至8秒,解鎖成功。第二種 不管原來是全速還是限速狀態,在關閉電 鎖的狀態下,捏住剎把的同時,將調速把轉到底,然後開啟電門鎖,保持調速把到底和剎車...

雅迪電動車新電瓶充多久電才能衝滿

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首次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電瓶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一般都是按充10 12小時充滿設計的。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 12 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 6 8小時。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

雅迪電動車72v35A能跑多遠多少錢輛

8個月以內的車,現在這個天氣跑100 120公里 請問雅迪電動車72v35安新車能跑多少公里 我們這裡一般情況下45km就可以了,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速度也不能夠圖快的安全最重要。雅迪電動車72v那個能跑多少公里?72v20ah的兩輪新電動車,乘坐一人150斤以下的,氣溫在20度以上時可以跑6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