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我的雅迪電動車型號是TDR864Z的電池是多少伏多少安的

2021-04-16 13:44:28 字數 3659 閱讀 525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統一48伏,20安。摩的是50伏40安。

請問如何判斷電動車的電池是多少伏多少安的?

2樓:

電動車電池伏數,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內部電池的塊數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

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隻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每組電池因為伏數及安培數區別,必須正確使用相匹配的充電器,不同型號充電器嚴禁混用,否則容易損壞電池或充電裝置,甚至造成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的電池保養方法之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3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您可以看一下電池外殼上寫的是?(數字)-dzm-?(數字)的字樣,您可以看一下第一個數字,如果是6就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2v,電池總電壓是12乘以電池塊數,若是第一個數字是8,那不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6v,電池總電壓是16乘以電池塊數。

4樓:俊臨天下

看電動車電池的標識,寫得很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看下共有幾塊電池就行了 1只12v 2只24v 3只36v 4只48v 5只60v 沒有64v知是5只電瓶的電壓在60---70v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無聊了吧,直接測電壓不行的?

開啟蓋子,電池外殼會標註電壓,如果只有一塊電池,那它標的電壓就是車的電壓。如果有幾塊,就要看它的接線是串聯還是並聯。這老闆估計自己也不懂,電池不會標「安」只會標「安時」,20ah是容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電池取出,看有幾塊電池,每塊電池是幾伏几安時的。每塊電池伏數乘電池塊數就是車子的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測試才能判斷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阻,和電流表測一下。u=ir,電壓=電流*電阻

雅迪電動車型號48v20tdr578z電池是多少安的? 5

10樓:繁華再現

單個標準電池為12v20a,四塊相加就是48v20a,你的車就是四塊標準電池。型號規格的前面一組數字就是了。電池不會壞,可能接觸不好或充電器原因,逐一排除就是。

11樓:bd巡查

請提供車架號碼或者合格證**以便查詢

電動車的電瓶,多少伏,多少安,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伏是指電瓶的端電壓。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簡稱伏),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多少安時是指電池的容量也就是可以存多少電的意思。安培(ampere)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流的基本單位,簡稱安。符號a。

為紀念法國物理學家a.安培而命名,他在2023年提出了著名的安培定律。

電動車跑的遠主要是看電池的容量,容量越大跑的越遠,當然容量相等,電壓高的因串聯的電瓶數多跑的也要遠(這要和車子的電壓相配套)。

電動車電瓶的保養方法:

一、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二、電瓶不能隨時都充

1、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後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2、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

三、防止電瓶過充電

1、電瓶過充產生大量氣體沖刷極板,加速極板上活性物質脫落,使電瓶壽命縮短。

2、電瓶過充加速失水,導致電解液乾涸、電瓶溫度升高,造成熱失控,極板膨脹,外殼變形。

四、防止電瓶過放電

在使用電瓶車講究技巧,也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長期深幅度放電會造成電瓶極板軟化,縮短使用壽命。

1、防止大電流放電,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儘量用腳助力。

2、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在電量降低1/2 時要充電。

五、防止電瓶虧電

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六、經常護理電瓶

雖然電動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選擇補充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和適量的蒸餾水(千萬別多),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13樓:天國的階梯

多少伏是指電瓶的端電壓,單位v。

多少安是指電池的容量,單位a。

例如電動車電瓶12伏20安,代表電壓12v,電池容量20a。功率為240w。

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

14樓:咋的他還在

多少伏,是指電池組的總電壓。多少安,是指電池的容量。

伏特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壓的基本單位,簡稱伏。符號v。為紀念義大利物理學亞歷山德羅·福特家伏特而命名。

安培(ampere)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流的基本單位,簡稱安。符號a。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這是鉛酸蓄電池的前身。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四種動力蓄電池,即閥控鉛酸免維護蓄電池、膠體鉛酸蓄電池、鎳氫蓄電池和鋰離子電池。

參考資料

15樓:

多少伏,是指電池組的總電壓。多少安,是指電池的容量。

簡單的說,電動車跑的遠遠不遠是看安,也就是電池容量,容量越大續航時間越長,跑的快不快是看伏,也就是電壓。

16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電動車電瓶單體有12v10ah、12ah、20ah。多用於兩輪電動車或電動摩托車上;12v32ah至45ah左右的多用於電動三輪車;12v100ah、12v120ah、12v200ah等則多用於四輪電動汽車上。

17樓:黃河

電動車匹配的電瓶一般用48v和60v電壓供電居多,少有36v、72v的;電瓶容量大小用安時表示,比如:48v12ah電瓶和60v20ah,表示48v電壓12安時容量和60v電壓20安時容量。

18樓:軍械師

這個電瓶是12伏20安時的,前面的6代表電瓶有6個單格,每個單格是2v,6個單格串聯是12v,如果買充電器,買12v的充電器就可以。

你好,請問我騎電動車過馬路被計程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我該咋索

1 首先要報交警部門,由交警部門出具事故認定書,通過事故認定書確定責任的內大小。容2 其次根據醫療情況以及傷殘等級鑑定情況確定受損失的大小,因每個省的以及城市居民以及農村居民的標準不同,以及傷殘等級的不同和年齡的不同都會影響賠償的具體數額,鑑於計算的複雜以及案件的個別性,故無法提供具體的詳細的賠償清...

你好,請問我有12V電動車電瓶串連成48V再並連成24V可以嗎?能給我個

4個電池是串聯 48伏,如果要24伏,那就是2個串聯成為24伏,再並聯,就是24伏 我原電動車是48v的,現有12v 4ah的電瓶4塊,先串連成48v再並連上可靠嗎?原來 的充電器可為其充電嗎 只能串聯,原來的電瓶如果高於4ah就沒問題 1.串聯後在並聯是可以的,可靠的。2.充電器也可以充電,充電時...

剛買了輛新的雅迪電動車,請問平時怎麼充電

在為電動車充電技巧 1 檢查電源以及電池是否有電動液,如果沒有應及時補充後再充電 2 電池儘量避免在晚上充電,充電時間不能過長,一般不應超過8小時 3 避免將電動車的充電器放置在車墊 海綿等容易受熱 的地方 4 不要在電動車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另外,電動車在充電時最好不要放在室內,因為充電時電池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