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電動車新電瓶充多久電才能衝滿

2022-03-28 10:20:51 字數 6111 閱讀 9095

1樓:安全護航

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首次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

電瓶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一般都是按充10~12小時充滿設計的。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12-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6-8小時。

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1、不宜騎過就充電。電池的壽命是由充放電迴圈次數決定的,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應該只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該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時再充電。

2、充電時間不宜過長。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這是非常錯誤的。

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

3、最好用智慧插座。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4、嚴禁虧電行使。有的使用者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就嚴重傷害電池效能。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5、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

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雅迪電動車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3樓:愛傑的橙子

8-10小時。

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8-10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白天充電可以更好掌握時間。 在電池使用半年後,建議每個月對電池深放電一次,深放電後再為電動車電池充電,時間控制在12小時。這樣對電動車電池的電量恢復會有很大的好處 。

4樓:海綿浩子

新車一般建議前三次充電都要進行長時間的充電和放電。前三次充電建議8-12個小時,後期充電時間控制在8小時內,氣溫控制在0-45度內最好。

還有,建議電動車電量剩餘到20%的時候進行充電,電池電量用到光再充電會影響到電池壽命哦~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電動車,請務必至少每半個月給電池補充電一次,否則長期不使用存放會嚴重縮短電池壽命。

一般充電器是按8小時充電設計的,就是電用完後8小時充滿。如果沒用多少,充電時間會短些,這要看用了多少,充滿電後充電器會轉入涓流充電,再多充也沒用什麼好處,所以只要變燈就可以了。

5樓:

雅迪電動車第一次充電需要的時間要視情況而定,一般為6個小時。

新電動車第一次充電是不需要刻意去把電放完再充電,鉛酸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

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

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首次充電應該選擇在白天充電。但充滿不代表過度充電,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不至於讓電瓶首次出現過度充電與放電的情況,這樣更容易讓電瓶裡面的首次化學反應正常。

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這點是電動車商家告訴我的。

一般充電器是按8小時充電設計的,就是電用完後8小時充滿。如果沒用多少,充電時間會短些,這要看用了多少,充滿電後充電器會轉入涓流充電,再多充也沒用什麼好處,所以只要變燈就可以了。

新買的雅迪60v的,首次充電要充多少時間

6樓:莊生曉夢

根據車內電池存量剩餘情況,可以選擇充電5-10小時。

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每一至兩週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服務壽命

電池是一種化學物質,因而也是有一定服務壽命的,諸如乾電池等一次電池是不能充電的,服務壽命當然只有一次。對於充電電池,一般以充電次數來衡量其服務壽命的長短。鎳鎘電池的迴圈使用壽命在 300~700 次左右,鎳氫電池的可充電次數 一般為 400~1000 次,鋰離子電池為 500~800 次。

充電電池的服務壽命不僅受制作電池採用的原料、 製作工藝等因素的影響,還與電池的充放電方法及實際使用情況有密切關係。例如,某人於2023年開始使用的6節鎳鎘電池,一直還在繼續使用,只是電池容量有些降低了,因此只要使用方法合理,充電電池是完全可以達到甚至大大超過標稱的服務壽命的。

7樓:那些年的二貨

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每一至兩週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雅迪電動車是雅迪科技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連續六年入選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榮膺中國輕工業電動自行車行業十強企業第一名);連續十二年高階銷量領先;榮獲中國行業企業資訊中心官方頒發「2023年度電動車銷售量、銷售額、市場佔有率的三項第一」;是行業唯一一家產品覆蓋5大洲,暢銷77個國家的品牌。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8樓:蒼山小冷

新買的雅迪60v電動車,首次充電要充多少時間,誰都說不清楚,因為不知道車電瓶原有多少電,只能根據充電器顯示已經充好電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10――12小時,第一次電瓶需要充時間長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給鉛酸動力電池充電的充電器,都是採用三段式充電模式,當你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哦(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當然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得給你的愛車進行充電了,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的樣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自己的充電器 充滿後觀察燈 滿電燈提示充足了 記好 不要拔下來 再充個二小時 電池經過第一次硫化後 使用壽命和里程會更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約14小時,綠燈亮後再充3----4小時。

電動車要充多長時間電才可以充滿?

13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6-8個小時。

新電瓶第一次充電時,不需要刻意去把電放完再充電,只需根據用回

電量選擇合理的充電方式,答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電動車充電要點:

1、主要應把握兩個原則:一是要淺放勤充。二是不能過充。

2、電瓶放電時形成硫酸鉛,充電時把硫酸鉛還原成硫酸和鉛。如果深度放電或不及時充電,硫酸鉛就不能還原,造成極板的硫化。所以,應做到天天騎,天天充,不可深度放電。

3、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充電時間過長會過量消耗電瓶內的水分,加速極板的硫化過程,使電瓶因缺水而容量漸漸下降,直至把電瓶充鼓、報廢。

4、正確的充電時間為;綠燈亮了後再浮充1—2小時,然後切斷電源。電動車充電器都沒有過充保護功能,雖然綠燈亮了,但由於不能切斷電源,其實電瓶仍在繼續充電,繼續分解、蒸發電瓶內的水分。那種「充滿了就不充了」的說法是完全沒有科學道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動汽車充一次電,要多長時間?

15樓:昝軍揚曲

樓上純屬扯淡,你只要按照正常的時間來充就行了,一般8到10個小時。電動車的電池和手機是不同d的,如果是手機新的就可以充24小時,電動車充24小時會損壞壽命的。望採納

16樓:石煜尉遲琴雪

看充電器的功率大小,充電電流大小,電池的容量大小而定。

雅迪電動車電瓶充電要多長時間

17樓:變美的果團

電動車的充電時間為8個小時上下,一定不要過度充電,不然會損壞電池。

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

(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12-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6-8小時)。

18樓:慕淑敏賓汝

8-10個小時吧,到後面充電時間沒那麼準的,有時候晚上放那充,忘拔充電器了,不要緊的,只要充滿就可以,如果只充3個小時,那麼賣車的肯定坑你,給你的是小電池,不是48v的,我以前就被坑過,48v20a的新電池續航一個人騎60公里肯定沒問題的,如果少很多,那麼電池肯定有問題。正常48v的都要充個一晚上的

19樓:宗孝軍雀

第一次充電應該充電12小時,用電瓶車原配充電器即使充了不到12小時,顯示電已經充滿,繼續充電沒有關係,這時充電器是對電池在進行浮動充電,不會造成過充電,不會損壞電池。到12小時後就不要再繼續充電了。

新電動車初次使用剩下多少電量才充電 充多長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動車初次使用關於充電的問題:

一、請先充電再使用。

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二、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

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

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充電注意事項:

一、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二、電池可以直接在車上充電,但必須關閉電源開關,也可以卸下來帶到室內等合適的地方充電。

三、檢查充電的額定輸入電壓與電源電壓是否一致。

四、請先將充電電器的輸出端插頭與電池的充電插孔連線妥當後(見圖),再將充電器的插頭接通220v交流電源。(注意:不得將充電器輸出端正負極連線)

五、此時充電器上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紅燈點亮,表示電源已接通。

六、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七、禁止在不充電的情況下,長時間將充電器連線在交流電源上。

八、充電完畢後應先拔掉交流電源上的插頭,再拔掉與電池連線的插頭。

九、每一至兩週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十、請使用隨車配備的專用充電器。不得使用其它充電器為本車充電。

十一、充電場所要遠離孩童,插撥插頭時,手必須乾燥。

十二、充電時,應在通風乾燥處進行,充電器與電池上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雅迪電動車如何接電瓶線啊!要圖,雅迪電動車電瓶線四塊怎麼接

不需要圖,首先四塊電瓶是串聯在一起的,第一塊電瓶的紅色接線柱 接第二塊電瓶的藍色 黑色 接線柱,第二塊電瓶的紅色接線柱 接第三塊電瓶的藍色 黑色 接線柱,第三塊電瓶的紅色接線柱 接第四塊電瓶的藍色 黑色 接線柱,現在就剩2個接線柱了 電車上的兩根線 紅色線接紅色接線柱,黑線接藍色 黑色 接線柱。應該...

電動車衝多久電才能跑

電動車充電多長時間為好,其實這個問題這樣問是不好回答的,應該結合平時充電至變燈所用的時間 2小時為宜。各車電池的電壓 36v48v 電容量 10a14a16a20a 的大小都會使充電時間不一至,電容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所跑的里程也越遠,充電時要記住平時用電量和平時充電量來參考,相同用電量充電的時間大...

立馬新國標電動車怎麼解除限速,雅迪新國標電動車限速可以解除嗎?

解除限速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 首先不要開啟電源,捏住剎把,調速把轉到底,立即開啟電源,在捏住剎把狀態下連續轉動調速把到最大限度3次,第三次調速把轉到底保持5至8秒,解鎖成功。第二種 不管原來是全速還是限速狀態,在關閉電 鎖的狀態下,捏住剎把的同時,將調速把轉到底,然後開啟電門鎖,保持調速把到底和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