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電池,哪個電動車電池好用?

2022-11-24 12:30:10 字數 5715 閱讀 5715

1樓:錦河微風

我是賣電動車。你的電動車48v,應該是4個電池,你說的「內建充電的兩個電瓶」應該是指兩個電池盒,4個電池每兩個分裝在一個電池盒內,現在的電動車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電動車電池 一般都是12v一個,48v就4個了。電池又分12安和20安的,主要還是這兩種,(當然還有14安16安等等)。你要買與原來相同的兩個電池盒,選裝12安和20安的都可以,只要電池盒能放得下。

20安的更高一些,充滿電後儲存電量更多,跑得更遠些,也就是充一次電可以多跑幾天的原因。電池品牌市場多得不得了,可選天能或超威,那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兩個電池品牌。上個月電池便宜一些,現在漲價了。

12安時的大概450元,20安時的650元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有大小,不僅僅表現在體積大小,更重要的是容量大小。不一定要使用賽峰的電池,使用其它牌子的也可以(大小規格相同)。現今,價錢高的一般牌子大,質量***。

電瓶車的電池是重複使用,稍稍貴一點也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貨真。

3樓:東申

最好用一樣的!單個電瓶是12v,48v要4塊。和7號電池差不多!

哪個電動車電池好用?

4樓:塔木裡子

這幾個牌子電動車電池不錯:天能、超威、海寶、聖陽、新需能。

1、天能

天能動力為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商,主要從事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車用電子電器及風能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天能動力先後並被評為全國行業效益十佳企業、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全國輕工行業先進集體、全國名優產品售後服務先進單位、浙江省製造業百強企業及福布斯2008中國潛力十強企業。

2、超威

超威電源****創立於2023年,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及《福布斯》2023年度「中國潛力100」榜、2023年至2023年蟬聯三屆「中國成長企業百強。

3、海寶

海寶牌電動車自行車專用鉛酸蓄電池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低溫效能好、深放電恢復效能強以及迴圈壽命長等優點。其效能指標在國際同類產品中名列前茅,被國內眾多知名電動車配套廠商所指定選用。

4、聖陽

山東聖陽電源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建立於2023年1月,2023年5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國內最早研發、製造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企業之一,是中國鉛酸蓄電池行業首家通過出口免驗稽核的企業。

5、新需能

新需能電源成立於2023年,先後被評選(命名)為國家免檢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家電下鄉中標品牌,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電池品牌,中國低碳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擁有長興天都電源、江蘇金長興電源、新沂昇華電源、江蘇金捷電子等子(分)公司,實現電池組裝、極板生產和脈衝充電池製造的完整產業鏈。日產電動車電池7萬隻,旗下江蘇金長興電源2023年全國首批通過環保部驗收。

5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如果你加裝鉛酸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次左右,這樣你一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如果你加裝三元鋰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500次左右,這樣你一年半到兩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如果你加裝磷酸鐵鋰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1000次左右,這樣你三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鉛酸電池便宜,但是不耐用;鋰電池貴,但是使用壽命長,三元鋰電池使用不當會有自然和**的可能性,磷酸鐵鋰電池安全係數高,不會自然和**,但是相對比較昂貴。增程器相對價效比高,三輪電動車增程器價位在950-3170之間,它的效能和功率大小決定**,增程器簡單可以理解為發電機,只要你的油箱裡面有油,就能確保你的車可以持續續航;增程器沒有完全靜音的,它的噪音在60-80db之間,平時多注意保養,一臺增程器可以使用3-5年。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保護環保,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打不著火。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大多數使用48v的電池組。但是,隨著電動車技術的成熟,使用者要求的提高,現在很多電動車採用了更高的電壓組合,如:60 v,72v的。

我的車是歐派,60v/20ah 組合的。蓄電池的容量也多是20ah;22ah。

如果你要買新車的話,因各個品牌的地域優勢不同而不同。但是忠告你一下:

1.到品牌專賣店去買車或電池。

2.到品牌專賣店去換電池。他們的電池是有「一年保質期」的。

我的車要換電池的話,去購車專賣店要630元/5只(組),並且舊電池歸專賣店。(這是當時購車時的**)我的車購買兩年多了,至今還沒發現問題。

談談電動車蓄電池:

電動車蓄電池多是加水、密閉的鉛酸蓄電池,屬於「動力電池」一類。「設計壽命」多是十三~十五個月,也就是說,你若按照廠家說明「正常使用」的話,是可以達到這個使用壽命的。但是,對於「快遞小哥」使用的話,能達到八個月就不錯了。

蓄電池最忌諱的是「快充」,因快充的過程中,蓄電池的體溫升高,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水分氣化、蒸發),

當感覺蓄電池「不行了」的時候,最好先自己修一下,就是用利器撬開蓄電池的上蓋的「加水的封口條」,然後用「醫用注射器」向蓄電池內新增「蓄電池補充液」可以到賣蓄電池的店裡買。實在沒有的話可以用超市賣的「純淨水」,切記,不可用礦泉水!

經這樣的簡單維護,蓄電池再用上半年不成問題

7樓:義幼竹夢露

建議選擇知名品牌,會更有保障。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的知名品牌有天能,超威,旭派,海寶等,從電池質量本身上看,應該都差不多的,這類電池的同質化很嚴重的,所以買這類電池不是挑電池本身的質量,挑的是服務質量了。

買新電池時有以下幾點請注意:

1、電池標識要清楚,一是生產日期,二是容量標識是否跟原來的電池一致或更大。

2、建議稱重,電池重量是很關鍵的指標,跟包裝箱標識的重量比對下,避免調換;

3、電池的開路電池,這個跟生產日期是有關的;

4、安裝電池時務必親自檢查下,焊接或上螺絲是否到位;

5、使用過程中,測試下充電器的引數是否與電池匹配。一般電池的問題都是充電器不匹配帶來的。

8樓:月光漫山

超威黑金電池運用了石墨烯合金技術。在材料上選用了結構堅固的石墨烯板柵,比普通極板更耐用和抗腐蝕,建議體驗一下超威的。

9樓:抄東恭融雪

現在的電動車電瓶有很多種,主要的都是鉛酸電池,分有一線產品和二線產品等,一線產品主要有天能、華富、超威等,二線產品就不說了,如是說哪種好的話,很多人會說是天能或是華富,但本人是做電瓶修復工作的,自認為超威牌電動車電瓶是目前國內最好的電動車電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動車電池大部分都是超威,至於好不好用,很難說,買到好的肯定好用,就怕買到那些翻新的電池,一開始是好用,但是不耐用,所以買的時候需要去那些專賣店,這樣買到翻新電池的機率小一點。

11樓:真慨逢靖易

下列電池都比較好:

一、鉛酸電池

鉛酸電池全稱為密封式免維護鉛酸蓄電池,其優點是**低廉、容量大、工藝較成熟。特別是近年來電池廠家通過工藝改革、優化配方,以及充電技術的進步,使得電池效能有了新突破,電池的使用壽命也大有提高。鉛酸電池也是目前市場上電動車的主要動力源,美中不足的缺點就是鉛酸電池的重量還是稍重。

二、鋰電池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鋰電池的優點是小巧輕便,相對於傳統的鉛酸電池更高效、安全、環保。鋰電池的輕巧耐用,也使得電動車更美觀更輕便,很適合老年人和女性朋友。

鋰電池的缺點是**稍高。

三、鎳鎘電池

鎳鎘電池重量輕、壽命長是它最大的優點。鎳鎘電池一般可重複500次以上的充放電,比較耐用。缺點是**較高,容量較低,續航里程短,而且鎳鎘電池有記憶效應,電池電量要放盡才能充電。

國內電動車很少使用鎳鎘電池。

四、鎳氫電池

鎳氫電池的能量較高於鎳鎘電池,續航里程也稍長。同時它還克服了鎳鎘電池記憶效應的缺點,近來隨著產量的增長**也有所下降。目前已有部分電動車開始使用鎳氫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十大品牌:

1、天能

天能動力為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商,主要從事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車用電子電器及風能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製造和銷售。

2、超威

超威電源****創立於2023年,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及《福布斯》2023年度「中國潛力100」榜、2023年至2023年蟬聯三屆「中國成長企業百強。

3、海寶

海寶牌電動車自行車專用鉛酸蓄電池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低溫效能好、深放電恢復效能強以及迴圈壽命長等優點。其效能指標在國際同類產品中名列前茅,被國內眾多知名電動車配套廠商所指定選用。

4、聖陽

山東聖陽電源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建立於2023年1月,2023年5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國內最早研發、製造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企業之一,是中國鉛酸蓄電池行業首家通過出口免驗稽核的企業。

5、新需能

新需能電源成立於2023年,先後被評選(命名)為國家免檢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家電下鄉中標品牌,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電池品牌,中國低碳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擁有長興天都電源、江蘇金長興電源、新沂昇華電源、江蘇金捷電子等子(分)公司,實現電池組裝、極板生產和脈衝充電池製造的完整產業鏈。日產電動車電池7萬隻,旗下江蘇金長興電源2023年全國首批通過環保部驗收

6、松下

作為全球混合動力技術的領導者,豐田汽車其實早在2023年12月便與松下電器產業公司和松下電池工業公司合資成立松下電動汽車能源公司(peve),生產鎳氫電池或鋰電池等電動車電池。

7、雙登

雙登充分利用殼體空間,合理改善電池內部結構,在活性物質中採用了奈米新增劑,其比能量達38-40wh/kg;絕對不含有對人體危害極高的元素鎘。採用最新研究成果鉛鈣系列六元合金,以提高電池的效能;在蓄電池行業內率先採用了工藝過程的統計學控制方法,終生不需要加水維護,安全效能優越;電池耐高電壓、大電流快速充電。

8、恆基

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最早生產以電動車動力電池為主的省級高新技術企業,是國內第一批獲得國家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和汙染物排放許可證(環保)的鉛酸蓄電池企業。連續三年被評為浙江省工商企業信用aaa級「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省級高新技術企業、技術進步獎、浙江省著名商標。

9、華富

綠色環保電源:電池採用特種合金作極板材料,不含對環境有汙染和不易**的銻和鎘等物質;即使電池破裂也沒有電液洩漏,增加了電池的環境安全性。極低的內阻:

採用進口低阻隔板及特殊工藝結構。極低的自放電率:具有極低的自然放電率(每月小於額定容量的3%)。

長壽命設計:使用壽命長,在25℃環境下,使用壽命大於500次。較寬的溫度使用範圍:

-25℃—50℃。

10、風帆

風帆股份公司是軍用起動鉛酸蓄電池的定點生產單位。多年來風帆股份公司引進了多條蓄電池專用生產線和檢測裝置,年生產能力達到350萬kvah。公司完全等效採用美國、德國、日本、法國及其著名汽車製造廠的先進技術標準,產品效能達到當前國際技術水平。

參考資料:電動車電池十大品牌排行榜

-十大品牌

-中國品牌網

電動車電瓶有幾種,電動車電池,電池有那些種類?

現在一般的天能 超威的比較多,一般電動車使用48v12ah 48v20ah的電瓶,電動車電池一般能用1 2年,主要要看平時的保養,平時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電瓶可以用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就是為啥有的人能用很多多年,有的人只用一年不到就不行了。可以看看 程成電車充電器知識 裡面講的很好,很多電動車保養知識...

電瓶車電池怎麼外接電源,電動車電瓶連線線怎麼接的

是想把電瓶的電拖到外面使用嗎?如果同電壓使用,在插座上引線出來即可。如果要變220v市電,在插座上引線出來,再接逆變器。48伏20ah的電動車想外接照明電燈怎麼接?關閉電源,開啟電動車的外殼,找到電動車的主幹電源線,一般紅色為正極,黑色專為負極。2.在正負線上屬各剝開線皮,然後用導線連線,分別接到照...

電瓶車電池倆年沒用,電動車用了3年的電池有沒有修復的價值

不一定壞 目前鋰電池每月自然放電 5。可能會深度放電。最好找個修電瓶的 進行深衝深放幾次 徹底啟用電池即可 我想應該已經餓死了吧!電動車用了3年的電池有沒有修復的價值 完全無修復價值了,但可以當廢品推掉,1個電池大概能退三四十塊錢的樣子,退多少錢就看你的車有幾塊電池了,一般電動車用的不是很猛的,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