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022-11-26 12:00:18 字數 1020 閱讀 208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本身是沒有什麼意義,但是隻要活下去就一定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

我覺得人活著絕對是為了自己,但人活著絕對不是只為了自己.

生命對人的意義就是讓人有權利體驗,不管是世界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世界,你出現在這個世界,你的生命讓你可以體驗這個世界,而這種體驗是獨一無二的,從這個意義上講人是平等的.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因為一個人永遠只能有一種體驗,世間只此一份的感受.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世界,而實際上每個人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這是人的侷限性。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只是世界的一部分,而人很容易把這一部分當成整個世界,而客觀世界本身並不因為你對世界的結論而改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一個人不可能絕對地理解另一個人,因為他不是他。

世界就像一個大骰子,一切的一切都是機遇和概率。

由於每個人對世界的感受都不同,所以生命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而生命對於你個人的意義需要你自己去尋找。人生的關鍵就是你能迷上什麼。

我覺得人可以沒有希望,甚至可以沒有愛,卻絕對不可以沒有信念。一個沒有愛的人可以有相信世間仍有真愛的信念。

人有個共同的需要,那就是使自己具有重要性的需要,這是深藏在人的潛意識裡的很多人都意識不到的,這就是人活著的源動力。而你是怎樣去實現這種需求的,你就是怎樣一個人。將你實現這種需要的途徑濃縮之後就是你的信念。

一個嬰兒是有無限可能的,人生可以看做是這個可能性的範圍不短縮小的過程,同時也是對世界瞭解越來越多的過程,當你的世界觀逐漸形成,面對各種矛盾衝突,面對各種選擇,放棄什麼選擇什麼,這些都取決於你覺得什麼更重要,而這最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信念。

信念是很難具體表達的,是潛藏在內心的,是因人而異的,而找到自己的信念不是那麼簡單,有些不瞭解自己內心的人到死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的信念,感覺這一生就這麼糊糊塗塗的過完了。

信念本身的意義在於堅持。

2樓:

生命的意義就是要擁有個開心的人生,那活著為了什麼,我想我活著是為了明天。

3樓:趨勢與控制

對集體有幫助,對人類有價值,內心的安寧、充實,人活於精神。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活著的人才是好的,很多時候看到那些逝去的人,你就會覺得生命是那麼的寶貴,人最寶貴的時間是可以在自己有限的生命裡可以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只有這樣你才會覺得自己的活著的意義是多麼的好!聽完 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 講座就明白活著的意義 人字怎麼寫,生命就是什麼意義,活著就是為了生命的意義。很簡回單又很複雜...

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樂觀積極心態好。有的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他的生活就有意義了 沒什麼意義,就是受罪。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人生註定是平凡的,只是這個社會進步龐大機械上的一顆螺絲釘,壽終正寢後就被拋棄扔掉了。甚至大多數人可以說在歷史上留不下哪怕一絲痕跡,去世百年後恐怕除了子孫後代,沒人會記得你曾經來過,會記得你曾經經歷過哪些,愛過哪些人。人生意義就是在於體驗,包括愛的體驗,旅行的體驗,親情的體驗,奉獻的體驗,委屈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