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工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021-03-19 00:40:44 字數 3326 閱讀 6831

1樓:0花錢呢

工作從現實的意義來說,就是換取物質生活資料,如果不工作就沒有收入來養活自己來承擔責任,從精神層面來說,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工作能夠磨練我們的心志,健全我們的人格,幫助我們實現自我。如果你還是對工作的意義不甚知曉的話,我推薦你去看韜盛和夫的《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意義是指工作對個人生活的價值一種體現。一報酬。通過做一件事而應當取得的薪水。就像清朝時期,給士兵發放的軍餉等。

二物質滿足,就是普遍所說的養家餬口,或許有人認為意義不大,但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社會功能,的保證人的生存問題。

三價值滿足。通過從事工作實現自我價值,幫助他人或者讓這個世界因為你的努力而變得更美好。

僅供參考。

3樓:我是怪咖娜娜

為了實現財富自由。到了那個時候,你就不需要**你的時間來換取金錢。你想要幹嘛就可以幹嘛,你有足夠的金錢、時間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意義(work meaning)是指工作對個人生活的價值。

主要包括六個方面:

(1)報酬。生活收入的主要**。

(2)活動水平。工作使個體生理和心理上的能量得以發揮,技術得到鍛鍊與提高。通過工作建立起實在的目標,並在實現目標後得到心理上的滿足。

(3)變化性。工作把個體帶到一個新的環境中,使其有機會接觸各種工具、裝置等。經濟收入又使個體能參加旅遊等其他活動。

(4)時間結構的改變。工作任務及日常事務使得個體時間分為工作時間與休閒時間,從而可以相互調節。

(5)社會接觸。接觸各種人,瞭解不同的觀點、經驗、思想等。同事的支援可使個體解決許多靠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

(6)個人地位。個體的社會地位的高低與其在工作中的表現有緊密關係。通過工作而得到社會承認,從而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

5樓:鄭大帥啦啦啦

工作能夠讓我們成長。在工作當中,我們會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特點,興趣愛好。我們在工作接觸交往當中漸漸的就學會了如何跟人打交道相處。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也可以從每個人的身上學習他們的優點,揚長避短,完善自我。在處事方面,工作能夠很好地鍛鍊我們的工作處事的靈活性,積極性,你能夠培養一個人的責任心細心和耐心!

這些都是我們成長必備的經歷和素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為了生存,衣食住行。其次,在工作中鍛鍊自己,不斷總結經驗,提升自己。從最開始的勞動者到創造者,發明者。

中國五千年來燦爛文化都是勞動人民創造的,當今我們也可以創造,推進人類社會進步。

7樓:大堂土包子

1、自食其力並養家糊塗,為下一代提供優質成長條件。2、在工作中修行,發覺自身優勢和不足,改善並不斷專研,自我提升,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8樓:燕處超冉冉

1.工作能夠為自己帶來物質和精神上的支援。

2.工作的意義就是讓人更好的融入社會,發揮自己的作用。

3.工作其實是自己能力的一種提現。

9樓:娛樂嘚吧嘚

工作的意義其實很簡單,首先是通過工作來獲取報酬,用來養家餬口,滿足自己買車買房還有日常開銷的要求,就是得掙錢才能花錢。還有就是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充實、有事幹,這樣就可以實現自己的生存價值。

10樓:凋零的楓葉

除了獲得金錢外,還可以從工作中尋找樂趣,尋找自己的優點和人生價值。工作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和做事風格,在工作中學會與人相處。

11樓:百度使用者

工作讓我們建立更好的社會關係,人不僅是自然生物,更是社會動物;人生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個體的生存,更在於人與人之間相互關係的建立和發展。人的社會性才更能體現人的本質屬性。只有工作,才能更好地讓我們建立良好的社會關係。

在工作中,我們會分工協作、互通有無、共同成長,讓我們成為社會有機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工作讓我們成為一個社會人。

12樓:jzh追逐夢

工作的意義就是為了賺錢;工作的意義就是為了學習更多更多的知識;工作的意義就是為了撫養家庭;工作的意義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工作的意義就是要開心,無論是否賺錢,只要你是過得開心的話,那就是很有意義了。

13樓:辰星

工作首先是滿足我們的生活得到保證,不做寄生蟲。工作本身帶來的成長,無論在**工作,工作當中我們會遇見一些人和事,在和這些人和事有接觸的過程中,是一個讓我們提高自己溝通能力和職業本身技能的必經之路。

14樓:一冰張

工作最基本的意義,也可

以說是首先的意義,是為了生存。這既不能夠否認,也沒有必要回避。但認真工作、努力工作,就會逐步取得不同的成就。

這個時候工作的意義就會上升,不僅是為了維持生存。除了實現物質上的需要,還可以獲得精神上的快樂。至於這種意義能夠上升到多高,發展到多大,就看各人的天份、努力、機遇,乃至喜好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為了保障基本生活,要靠工作有收入**,其次如果不工作,有的就會變的無聊,抑鬱,最後工作,是你喜歡的工作,你能從中感到快樂

16樓:夏至

保持社會存在感,有很多衣食無憂的成功人士,他們也在賣力的工作著,似乎比一般要還要努力,這些人工作的目的,顯然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而是通過工作來與社會接觸,保持社會存在感,因為一旦不工作,就意味著脫離了社會,也會慢慢失去各種社會關係,畢竟人都是群體動物,絕大部分人都沒辦法做到與世隔絕,所以需要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自我價值,在基本生存問題得以解決以後,獲取工作報酬已經不是工作的主要意義了,這個時候要看到工作背後的其它意義,其中最主要的是通過工作來獲取他人和社會的認同感,從而實現自我價值。

18樓:回憶

工作讓我們有立足的物質基礎,不管工作的好與壞,不管多與少,一份工作讓我們有一份薪資收入,能讓我們保障最起碼的生存:吃、穿、住、行。一份工作,能讓我們最少可以保障個人的生存和立足,多則可以保障一個家庭的存續,甚至還有可能讓你有更好的條件看看更精彩的世界。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讓我們更好地成長,人的成長不僅體現在生物性的自然生長,更在於思維認知的進化。工作,讓我們在思維認知上不斷地進化。在工作中,我們對社會的認識、對他人的認識會接觸到諸多的新情況、新事物,必然刺激我們的認知和思想活動。

只要是想把工作做好,必然會進行自我的認知進化和發展。

20樓:公羊碧安

獲取工作報酬。除了一些人不缺錢、工作只是打發時間以外,95%的人工作,獲得工作報酬肯定是工作的意義之一。畢竟人要生存,要養家餬口,如果沒有錢,那麼空談別的毫無意義。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活著的人才是好的,很多時候看到那些逝去的人,你就會覺得生命是那麼的寶貴,人最寶貴的時間是可以在自己有限的生命裡可以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只有這樣你才會覺得自己的活著的意義是多麼的好!聽完 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 講座就明白活著的意義 人字怎麼寫,生命就是什麼意義,活著就是為了生命的意義。很簡回單又很複雜...

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樂觀積極心態好。有的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他的生活就有意義了 沒什麼意義,就是受罪。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生命本身是沒有什麼意義,但是隻要活下去就一定會有快樂的事情發生.我覺得人活著絕對是為了自己,但人活著絕對不是只為了自己.生命對人的意義就是讓人有權利體驗,不管是世界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世界,你出現在這個世界,你的生命讓你可以體驗這個世界,而這種體驗是獨一無二的,從這個意義上講人是平等的.生命對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