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意義是相同的,計數單位和數位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2021-03-19 00:41:46 字數 4395 閱讀 2641

1樓:百度使用者

數位是指數字在一個數中的位置,

而計數單位表示一個數裡面某個數位上的數字表示物體個數的數量,所以意義不同;

故答案為:錯誤.

2樓:張

一、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意義是相同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

二、分析:

兩者不在一個層面上,

數位是指數字在一個數中的位置,

而計數單位表示一個數裡面某個數位上的數字表示物體個數的數量,所以意義不同。

三、本題也考察了整數、自然數的概念:

自然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0,1,2,3,4,……叫做自然數。

0也是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最大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整數:像-3,-2,-1,0,1,2,3,…這樣的數是整數。(整數是表示物體個數的數,0表示有0個物體)整數是人類能夠掌握的最基本的數學工具。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合是一個數環。

在整數系中,自然數為0和正整數的統稱,稱0為零,稱-1、-2、-3、…、-n、… (n為整數)為負整數。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

一個給定的整數n可以是負數,非負數,零(n=0)或正數。

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意義是相同的.______

3樓:百度使用者

數位是指數字在一個數中的位置,

而計數單位表示一個數裡面某個數位上的數字表示物體個數的數量,所以意義不同;

故答案為:錯誤.

計數單位和數位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數單位和數位相同點:兩者都是數學單位。

計數單位和數位不同點:

1、定義不同

計數單位:計數單位就是每個數位上的計數單位:如個位的計數單位是一,十位的計數單位是十,百位的計數單位是百。

數位:數位,指一個數中每一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2、單位不同

計數單位:計數單位依次為 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 、兆、十兆、百兆、千兆、京、十京、百京、千京、垓、十垓、百垓、千垓、秭、十秭、百秭、千秭、穰、十穰、百穰、千穰、溝、十溝、百溝、千溝、

澗、十澗、百澗、千澗、正、十正、百正、千正、載、十載、百載、千載、極、十極、百極、千極、恆河沙、十恆河沙、百恆河沙、千恆河沙、阿僧祗、十阿僧祗、

百阿僧祗、千阿僧祗、那由他、十那由他、百那由他、千那由他、不可思議、十不可思議、百不可思議、千不可思議、 無量大海、十無量大海、百無量大海、千無量大海、大數、十大數、百大數、千大數。

數位:兆,代表的是10的十二次方。京,代表的是10的十六次方。垓,代表的是10的二十次方。杼,代表的是10的二十四次方。

穰,代表的是10的二十八次方。溝,代表的是10的三十二次方。澗,代表的是10的三十六次方。無量,代表的是10的六十八次方。大數,代表的是10的七十二次方。

3、計數法不同

計數單位: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

數位:加,減,乘,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這就說明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但是,它們之間的關係又是非常密切的。這是因為「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例如:

8475,「8」在千位上,它表示8個千,「4」在百位上,它表示4個百,「 7」在十位上,它表示 7個十,「 5」在個位上,它表示5個一。

數位、計數單位表示的意義相同.______.(判斷對錯

6樓:血刺江湖濞

計數單位是指每10個某一計數單位就組成和它相鄰的較高的一個計數單位;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

所以數位、計數單位表示的意義相同是錯誤的.故答案為:×.

數位和位數的意義相同 對還是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錯。1、數位的意義:

「數位是指個、

十、百、千、萬……等所佔的位置。」在自然數中,從右到左,數位的名稱依次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例如865這個數中的5在個位上,6在十位上,8在百位上。

再如,586這個數中的6在個位上,8在十位上,5在百位上。

2、位數的意義

「位數」是指一個自然數中含有數位的個數,也就是說有幾個數字就是幾位數。像458這個數有三個數字組成,每個數字佔了一個數位,就把它叫做三位數。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多位數的讀法:

分級:從個位起,每四個一級(不熟練的可以畫分級線);

先讀億級再讀萬級最後讀個級。億級、萬級的數按個級的讀法來讀,再在後面加讀個「億」和「萬」字;

每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它數位上不管是一個0還是連續幾個0,只讀一個0。

8樓:徐少

錯。解釋如下:

數位的意義是: 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叫做數位。整數中的數位是從右往左算的。例如,13457,從右往左數,5處於第二的位置,所以它的數位是2。

位數的意義:一個數有多少位。例如,34567的位數是4,12.5的位數是3。

因此,數位和位數的意義不同。

計數單位和數位意思一樣對還是錯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錯誤。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京、千兆、百兆、十兆、兆、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

整數數位順序表:「數級:億級、萬級、個級。

數位:千億位、百億位、十億位 、億位、千萬位、百萬位、十萬位、萬位、千位、百位、十位。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叫做數位。

計數單位比數位,每一個對應單位上少一個位字。

10樓:du知道君

數位、位數和計數單位這三個概念的認識存在一定的問題。在作業中對這三個概念存在混淆,導致出錯較多。 數位」與「位數」是兩個意義不同的概念,「數位」是指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 「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同一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位不同,它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例如,在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時,同一個 『6』,放在十位上表示6個十,放在百位上表示6個百,放在億位上表示6個億等等。

「位數」是指一個自然數中含有數位的個數。像458這個數有三個數字組成,每個數字佔了一個數位,我們就把它叫做三位數。198023456由9個數字組成,那它就是一個九位數。

「數位」與「位數」不能混淆。 一(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 「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所以在讀數時先讀數字再讀計數單位。

例 如:9063200讀作九百零六萬三千二百,萬、千百就是計數單位。

計數單位是指計算______;數位是指一個數中______.同一個數字所佔數位不同,表示的意義也不同.如:「3

11樓:百度使用者

計數單位是指計算物體個數的單位;數位是指一個數中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同一個數字所佔數位不同,表示的意義也不同.

如:「3」在萬位上表示3個一萬,在十位上表示3個十.

故答案為:物體個數的單位;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一萬,十.

計數單位就是數位,數位就是計數單位.______(判斷對錯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京、千兆、百兆、十兆、兆、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這就說明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13樓:滅世小昕

數位是指數字在一個數中的位置;

而計數單位表示一個數裡面某個數位上的數字表示物體個數的數量.

故答案為:×.

數位 計數單位表示的意義相同判斷對錯

計數單位是指每10個某一計數單位就組成和它相鄰的較高的一個計數單位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 所以數位 計數單位表示的意義相同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數位和位數的意義是相同的 判斷對錯 位數是指是一個數是由幾個數字組成的 數位是指數字在一個數中的位置...

數位位數和計數單位的區別,數位和計數單位是不同的 對還是錯

一 性質不同 1 數位 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2 位數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3 計數單位 計數單位就是數字計量單位。二 表示方法不同 1 數位 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 個位 第二位是 十位 第三位是 百位 第四位是 千位 第五位是 萬位 等等。2 位數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

085是位小數,計數單位是它有個這樣的計

0.85是 兩 位小數,計數單位是 0.01 它有 85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0.85是 百分 位小數,計數單位是 百分之一 它有 八十五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求採納 2位小數 計數單位是0.01 有85個這樣的 5個十分之一和8個百分之一組成的數是0 85,它的計數單位是?位是 0.01 解析一位小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