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位數和計數單位的區別,數位和計數單位是不同的 對還是錯

2021-05-05 16:41:21 字數 3647 閱讀 4239

1樓:清溪看世界

一、性質不同

1、數位: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2、位數: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

3、計數單位:計數單位就是數字計量單位。

二、表示方法不同

1、數位: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

2、位數: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含有一個數位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位的數是兩位數,含有三個數位的數是三位數……含有n個數位的數是n位數。

3、計數單位: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京、千兆、百兆、十兆、兆、千億、百億、十億、億等。

三、作用不同

1、數位:數位是演算法的依據。

2、位數:自然數的數位個數,感受數字在交流和傳遞資訊中 的作用。

3、計數單位:計算單位是算理的保障;計算單位使得數利於交流。

2樓:瀛洲煙雨

1、概念不同:數位的意思是數的位置;計數單位的意思是用來計量數的單位。

2、單位不同:數位的單位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計數單位是:個、

十、百、千、萬……。

3、含義不同:847,「8」在百位上,它表示8個百,計數單位是百;「4」在十位上,它表示4個十,計數單位是十;「 7」在個位上,它表示 7個一,計數單位就是個。

3樓:

數位、位數和計數單位這三個概念的認識存在一定的問題。在作業中對這三個概念存在混淆,導致出錯較多。數位」與「位數」是兩個意義不同的概念,「數位」是指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

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同一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位不同,它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例如,在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時,同一個『6』,放在十位上表示6個十,放在百位上表示6個百,放在億位上表示6個億等等。

「位數」是指一個自然數中含有數位的個數。像458這個數有三個數字組成,每個數字佔了一個數位,我們就把它叫做三位數。198023456由9個數字組成,那它就是一個九位數。

「數位」與「位數」不能混淆。一(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所以在讀數時先讀數字再讀計數單位。

例如:9063200讀作九百零六萬三千二百,萬、千百就是計數單位。

4樓:怪人某

數位是指不同計數單位,按照一定順序排列,它們所佔位置。如個位,十位,百位........

位數是指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如一位數1....9,兩位數10....99。

計數單位是指個,十,百,千......

數位含義:

十進位制計數法的特點是「滿10進一」。也就是說,每10個某一單位就組成和它相鄰的較高的一個單位。即10個一叫做「十」,10個十叫做「百」, 10個百叫做「千」, 10個千叫做「萬」,……。

一(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兆)、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這就說明計數單位和數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但是,它們之間的關係又是非常密切的,「4」在百位上,它表示4個百,「 7」在十位上,它表示 7個十,「 5」在個位上,它表示5個一。

位數含義: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含有一個數位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位的數是兩位數,含有三個數位的數是三位數……含有n個數位的叫做n位數。

計數單位:

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

……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

一、……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寫數時如果有小數部分要用小數點(.)把整數和小數分開。

參考資料

5樓:來自茅巖河千嬌百媚的迎客鬆

不同區別!

1、原本性質不同

2、意思不同…

6樓:歡歡喜喜

數位:數的所在位置。例如從數的右面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

位數:位數: 表示一個數佔有多少個數位。例如123佔有個位、十位、百位三個位數,123是三位數;

計數單位: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

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

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

一、……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寫數時如果有小數部分要用小數點(.)把整數和小數分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咪媽咪,媽咪,媽咪,媽咪,媽咪

數位和計數單位是不同的.對還是錯.

8樓:樂為人師

知識拓展: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

回數字佔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萬位」,等等。

一(個)、

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兆)、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

這就說明數位和計數單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數位」與「位數」的區別?

9樓:易書科技

「數位」是指一個數中每一個數字所佔的位置。整數的數位從右向左依次排列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小數部分的數位從左向右依次是十分位、百分位、千分位、萬分位……同一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位不同,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例如,「3」在個位上表示3個「一」,在十位上表示3個「十」,在百位上表示3個「百」……又如,0.

56是由5個十分之一和6個百分之一組成的。

「位數」是指一個整數含有數位的個數。例如,用一個不是零的數字所表示的數叫做一位數,如8;用兩個數字(其中十位數字不能為0)所表示的數叫做兩位數,如35;用兩個以上的數字組成的數(最高位數字不能為0)叫做多位數,如387是三位數,9524是四位數,19867是五位數等。

387是三位數,但不能稱為百位數,如果是百位數,就必須有100個數字,佔有100個數位。

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一位數是1;

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

計數單位和數位有什麼區別,「數位」 「位數」和「計數單位」有什麼區別?

1 數位 是指一個數的每個數字所佔的位置。數位順序表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 個位 第二位是 十位 第三位是 百位 第四位是 千位 第五位是 萬位 等等。例如,在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時,同一個 6 放在十位上表示6個十。2 一 個 十 百 千 萬 十萬 百萬 千萬 億 十億 百億 千億 都是計數單位。例如...

數位和計數單位是不同的對還是錯

知識拓展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 回數字佔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 個位 第二位是 十位 第三位是 百位 第四位是 千位 第五位是 萬位 等等。一 個 十 百 千 萬 十萬 百萬 兆 千萬 億 十億 百億 千億.都是計數單位。這就說明數位和計數單位的...

數字9和字元9有什麼區別,數字9的象徵意義有哪些?

數字9就是做數字用的9 1 10,但是字元在計算機裡表示其實是 9 和字母abcd類似,而且要注意兩邊有個單引號,在計算機內部是ascii碼 不懂可以上網查,大把的 表示,字元 9 1其實是字元 9 對應的ascii碼57 1 58,記注一個是數字,一個是字元就行了,多上網找下相關的就理解了,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