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摩托車去旅遊需要哪些證件,騎摩托車旅遊要注意些什麼?準備些什麼?

2021-05-05 16:41:21 字數 1322 閱讀 7232

1樓:

首先有身份證駕駛證這都是必備的,缺一不可。

2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有駕駛證就行啦,遵守交通規則。

騎摩托車旅遊要注意些什麼?準備些什麼?

3樓:

一般地,根據不成文地規定,騎摩托車不準上高速公路。

根據我的經驗,多數情況可以渾水摸魚上去,但是在高速上跑,很枯燥,沒有騎行的樂趣。

騎摩托車旅遊,需要準備的各方面挺複雜。

車輛方面,發動機不能有大的隱患,輪胎最容易出問題,最好是無內胎的,帶補胎膠條;有內胎的,要自己會換內胎、補胎,行前帶一條內胎。注意輪胎充氣不可以太足,防止爆胎髮生危險。車輛的保養除了正常的更換機油、清洗空氣濾芯,還有一個是潤換傳動鏈條,可以考慮自備一罐氣霧式潤滑油。

這個季節還是比較多雨,雨中行駛要穿防水好的雨衣,最好從軍人服務社買專業防雨服,騎摩托不能穿涼鞋,可以考慮膠皮雨靴。

腰包很方便,可以放證件、備用鑰匙、相機、毛巾、紙巾和現金,但是要注意防水(記得下雨前先把包系在分體雨衣的裡面)。

遠行要計劃好路線,帶好地圖、指南針等,遇到修路,一般可以小心通過;經過城市,要辨別好方向,勤問路,參考路標,一般不會有太**煩。

獨自遠行很寂寞,可以帶你的女友一起去,能騎車同行的更好,旅途中可以有個照應。但是途中不要因為說話和思考而分散了精力。途中需要使用手機的時候,要先減速停車,安全時才可以接聽和撥打。

沿途停車休息最好選加油站,不能隨便往路邊停,容易出危險。

晚上住宿最好離風景區三公里左右,這樣比較便宜。旅館不要太大,乾淨、有院子免費看車最好。晚上,車子最好蓋一下,特別是點火鎖處,防止雨淋造成的不能啟動。

路上一邊行,一邊**風景,心態恬淡一點。每天的行程控制在二三百公里最合適。

騎摩托車旅遊重在體驗,而不是苦行或者看風景區。美是到處都有的,就看你能不能用心去體會。你說呢?

注意的事項還有不少,想到的暫時這麼多。

4樓:亓捷

騎摩托車旅遊最主要的就是注意人身安全,車速不要太快,一定要有車子一直都在你的掌控下的感覺,這個感覺還在就證明車速還是安全的,一個小時這樣就要停車休息一會,放鬆一下手腳,因為摩托車不同汽車,手腳很容易僵硬,停車不要在偏僻的地方。還要準備車子有小毛病要用到的維修工具,一般大燈燈泡,火嘴要各準備一個,雨衣也是必不可少的,還有補胎的工具,如果不是真空胎,建設前後胎換成真空胎,燈光一定要齊全,特別是剎車燈。最後再隨身帶個防身的物件。

預防盜搶。

5樓:水煮肉塊

不能帶人的,更不能上高速,貯備安全帽防風鏡什麼的,機油這些都不用說了,最好組織人多一點一起出去

夢見騎摩托車,夢見騎摩托車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

電動摩托車需要駕照嗎,騎電動摩托車需要駕照嗎?還是需要哪些證件

電動摩托車被列入工信部機動車目錄的就需要駕照,還需要持有行駛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 完整,不得故意遮擋 汙損。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中國國家...

我老公騎摩托車正常行駛,對方騎摩托車闖紅燈違規行駛,撞到我老公右腳,右脛骨下端粉碎性骨折,現手術已

交警都判了,你怕什麼?起訴吧!肯定是要耍無賴的,要不然你怎麼知道他的底線。這個必須要尋求法律途徑的!起訴吧,賠不起錢就讓他坐牢 我老公騎摩托車時發時交通意外,與計程車相撞,對方全責。右腿骨脛骨平臺,交叉韌帶後叉支點粉碎性骨折,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可能的。最大限度的恢復其功能。因此。在骨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