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如何騎行,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2023-02-13 05:55:08 字數 5569 閱讀 3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左右兩腳一起踏地,左手抓住左車把,一起五指抓緊後製剎車把柄,右手抓緊右車把,一起右手拇指按動起動制鍵,當聽到馬達發動起來時,放開剎車,右手緩緩加油,雙腳放在踏板上。當摩托車已經開動了的時候,就要把控好車的方向,在行駛中多留意一下週邊環境,如果是新手的話,速度不要太快,一切以安全為重。

踏板摩托車是無級變速的,沒有檔位,與電動車一樣很好騎。騎踏板摩托車,坐上車後開啟鑰匙,帶後剎車或前剎車,隨後按下電起動開關,起動發動機後立即鬆開剎車和電起動開關,隨後右手緩緩加油門,車就可以漸漸地起步了。起步後在漸漸地適應車速的情況下,繼續漸漸地擰油門就可以提高車速,留意擰油門時不要太急,否則車可能會突然竄出去。

在騎的途中要減速時能夠收油門和配合剎車,新手能夠只使用後剎車,不使用前剎車,等熟練後再根據情況配合使用前後剎車。如果要停車時,能夠先收油門並配合剎車減速,行駛到要停車位置時,完全放掉油門,並使用剎車把車停穩,並閉鑰匙就可以熄火了,隨後用側支架或主支架停穩車,把鑰匙向下按到底再向左擰,就可以鎖住車把,拔出鑰匙走人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更多1條

2樓:^v^葉吻

一句講齊!夠膽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叫別人教一下就會了

4樓:淚水劃傷了夢

自行車一樣 先掌握重心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教你,半個小時學會

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6樓:明月照溝渠

一、摩托車起步時從1擋開始緩慢提油門,當達到一定轉數換擋時,應減小油門,握住離合器然後+1檔。然後鬆開離合緩慢加油門。當由高檔換到低檔時,應注意減小摩托車速度。

二、特殊情況行車注意

騎行摩托車超車,遇彎,有岔路時應注意鳴笛示警,夜晚騎行應開啟大燈且注意(遠近光)切換,雨天霧天騎行時應注意緩慢行駛且開啟安全燈(雨天儘量不騎行摩托為好),騎行摩托車時應根據天氣,地形,風速適當的調整速度。

三、盲目改裝要不得

有些人喜歡改裝摩托車的排氣管,喜歡把排氣管改裝的很響。但是在吸引回頭率的同時要注意自身的,身處環境。不要造成噪音汙染,引來他人不滿。

四、騎行前準備很重要

每次騎行摩托車時,應先檢驗車子的各項效能是否有失靈和卡住現象,檢測剎車是否正常,碟剎有沒有抱死現象,液壓裝置是否正常,輪胎氣壓是否正常等····騎行前要先熱車一段時間,仔細聽一下發動機有無異常響動。

五、騎車姿勢

第一,保持身體平衡。因為身體坐的不穩,就不能得心應手地操縱。當然,還必須保持摩托車的平衡和穩定。

第二,即使都平衡穩定了,也不要用力死死地按住車把。因為用力過大,難以輕鬆的操縱

第三,能夠使身體自如的活動。 騎手的駕駛技術高低,只要看他的姿勢就明白了。

7樓:demon陌

第一,保持身體的平衡。因為身體坐得不穩,就不能得心應手地操縱。當然,還必須保持摩托車的平衡和穩定。

第二,即使都平衡穩定了,也不要用力死死地按住車把。因為用力過大,難以輕鬆地操縱,不能充分發揮摩托車轉向機構的固有效能。

第三,能夠使身體自如地活動。即能根據操作的需要改變身體的姿態,或是把體重加到踏板或車座上。或是改變姿勢減輕對踏板、車座的重量,以獲得不同狀態下的車體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馬力最初是由法國人和德國人制定的,但由於他們測定馬力的馬,是比一般馬的體型較小的一種小馬,因此擁有50匹馬力的發動機,便不能想象有50匹馬力拉著摩托車行駛,應想象為有35匹馬比較合適。而用(ps)來表示馬力單位,是德國人最先使用的符號,而一直用到現在。

1匹馬力即是在1秒鐘內把重75公斤(kg)的物體拉高1米(m)的力,便稱為1匹馬力,在日常看到的規格表中如:70ps/8000 rpm,既表示該發動機在每分鐘8000轉時能產生70匹馬力。

以四衝程發動機和二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為例:

四衝程發動機的使用範圍很廣,四衝發動機也就是說活塞每做四次往復運動汽缸點一次火。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進氣:此時進氣門開啟,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被吸進汽缸內。

2.壓縮:此時進氣門和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上行,混合氣被壓縮。

3.燃燒:當混合器被壓縮到最小時火花塞跳火點燃混和氣,燃燒產生的壓力推動活塞下行並帶動曲軸旋轉。

4.排氣:當活塞下行到最低點時排氣門開啟,廢氣排出,活塞繼續上行把多餘的廢氣排出。

二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顧名思意二衝程發動機就是活塞上下運動兩個行程,火花塞點火一次。二衝發動機的進氣過程完全不同於四衝發動機,二衝程發動機要經過兩次壓縮,在二衝發動機上,混合氣先流進曲軸箱然後才流進汽缸確切的說應是流進燃燒室,而四衝發動機的混合氣是直接流進汽缸,四衝發動機的曲軸箱是用來存放機油的,二衝程發動機由於曲軸箱用來存放混合氣不能儲存機油所以二衝發動機用的機油是不能迴圈再用的燃燒機油。

二衝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如下:

1.活塞向上運動混合氣流進曲軸箱內。

2.活塞下行把混合氣壓到燃燒室,完成第一次壓縮。

3.混合氣到汽缸後活塞上行把進氣口和排氣口都關閉了,當活塞把氣體壓縮到最小體積時(這是第二次壓縮)火花塞點火。

4.燃燒的壓力把活塞往下推,當活塞下行到一定的位置時排氣口先開啟,廢氣派出然後進氣口開啟,新的混合氣進入汽缸把剩餘廢氣擠出。

在相同的轉速下因為二衝發動機比四衝發動燃燒次數多一次,所以功率大,而且二衝發動機也比同排量的四衝發動機輕巧許多,所以在賽車上二衝車佔壓倒性的優勢,但由於二衝發動機的進氣和排氣在同時進行。

當發動機的轉速低時由於排氣口開啟的時間過長,會有一部分的新鮮的混合氣連同廢氣一起從排氣口排出,所以在底轉速時功率不高,新型的二衝發動機已經增加了一些部件來改善這個問題如yamaha的ypvs、honda的atac suzukid的saec。由於燃燒機油產生的積炭和開在汽缸壁上的進氣孔和排氣孔,二衝發動機的磨損比四衝發動機快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姿勢:

要想成為優秀的摩托車手,必須掌握好正確的駕駛姿勢。無論騎什麼樣的車,每個騎手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身體平衡,姿勢要端正,不能左歪右斜。

第二,身體要放鬆,姿勢不要僵硬,雙手輕輕握住車把,不要死死按著,如果死死的按著方向把,就不能很好的控制方向,不能充分發揮摩托車特有的轉向靈活性。另外,兩手除了控制方向外,還要控制離合、轉向燈及剎車等,所以一定要靈活。

第三,在保持身體和車的平衡的同時,可以根據需要靈活地改變身體的姿勢。

1.首先要熟悉一下這輛摩托,先上去適應一下,檢查一下剎車離合,變速器等等一些能用到的地方。

2.然後就是要學會發動摩托車,有電打火就方便很多,如果沒有電打火就要學會用腳啟動摩托車,啟動之前要掛空檔。

3.等摩托車啟動之後,先稍微加一下油門,防止車子熄火。

4.然後抓住離合,不要鬆開,現在進行掛檔,開始學最好一檔起步。

5.掛上擋之後,輕輕的加油門,輕輕的松離合,完成摩托車的起步。

6.起步之後,抓住離合,然後掛檔加速,鬆開離合,加油門,初學速度不宜太快,要先找到感覺

9樓:降妖

技巧:1、 踩住腳剎,慢慢的加油門,

2 、開動的時候,腳剎慢慢的放、油門別加太大、等車子穩定的時候在加油門 3、轉彎的時候你只要帶一點點剎,速度慢點 就可以了。

基本姿勢:

要想成為優秀的摩托車手,必須掌握好正確的駕駛姿勢。無論騎什麼樣的車,每個騎手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身體平衡,姿勢要端正,不能左歪右斜。

第二,身體要放鬆,姿勢不要僵硬,雙手輕輕握住車把,不要死死按著,如果死死的按著方向把,就不能很好的控制方向,不能充分發揮摩托車特有的轉向靈活性。另外,兩手除了控制方向外,還要控制離合、轉向燈及剎車等,所以一定要靈活。

第三,在保持身體和車的平衡的同時,可以根據需要靈活地改變身體的姿勢。例如,轉彎時身體隨車體的傾斜而變換姿勢,做到人車一體。 正常行駛時,身體坐在車上,脊椎呈弓形,臀部不要太向後或向前,兩手輕扶車把,肘部稍彎曲,下顎**,目視前方,身體向前傾斜時,不要用手臂的力量支撐身體,身體的重心應該落在下半身,這樣可以使方向把靈活地轉動。

騎車時,兩腿不要張開,應輕輕夾住油箱,下半身與車體保持一致的狀態,在轉彎時,通過移動身體的下半部使車體保持平衡。兩腳自然地放在踏板上,離合器手柄一般用小指、無名指和中指握住,用食指和手心握住車把。剎車手柄一般用兩指或三指握住,其餘手指握住車把,不能用整個手握住剎車手柄,這樣的話,就無法轉動油門了。

◆ 啟動發動機 先將摩托車檔位變到空擋,如果有風門開關,先將風門關小;有些踏板車還要捏緊剎車,開啟電源開關,如果是電啟動的話,注意啟動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秒,啟動不了應該等一會再啟動。如果是腳踏啟動,用腳踩下啟動杆至發動為止。發動機啟動後不要立即加大油門,應使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後再駕駛,否則有可能損傷發動機。

◆ 起步、換檔和停車 發動機啟動預熱以後,先檢查燈光及開關是否正常,白天行車不要開啟大燈,然後收起腳架,注意觀察前後情況,打左轉向燈。握緊離合器,掛一檔後左腳撐地,右腳放在制動踏板上。逐漸加大油門慢慢鬆開離合器,感覺離合器完全接合後再加大油門。

待熟練後,掛檔、捏離合器、加油門一氣呵成,瞬間就可起步。 摩托車起步後,隨著速度的加快就要用高檔了。換檔時,左手迅速握緊離合器,關小油門,右腳掛檔後鬆開離合器,然後加大油門,完成從低檔到高檔的過程。

換檔時,離合器是分離的,也就是說這時的動力並不輸出,因此要儘量縮短離合器分離的時間,在換檔時離合器握緊前應減小油門。如果要停車或減速,就要從高檔換到低檔,其動作與低檔換高檔差不多。 正常情況下停車時,應先打右轉向燈,然後減速、換低檔,最後停車。

◆ 剎車 摩托車都有前後兩個剎車,在行進途中剎車時身體會向前移動,此時前輪承擔較大的重量,大家知道車輪與路面的摩擦力與車輪對地面的壓力成正比,因此前剎車在制動時起主要作用。根據不同的車速,前後輪的制動力分配比例也應該不同。車速較慢時,前後輪的制動力基本相同,速度較快時前後輪的制動力分配比例一般為7:

3,速度特別快時前後輪的制動力分配比例一般為8:2或9:1,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在剎車時,身體會向前衝,此時不要將體重壓在雙手上,應該用膝部、腳和大腿等夾緊車體,防止身體飛出去。 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在制動時要防止前輪被“鎖死”,因為前輪“鎖死”後無法控制方向,尤其是在彎道剎車時。而且前輪“鎖死”時,制動效果並不好,最理想的制動力就是車輪快要“鎖死”前的一瞬間,只要刻苦練習,你一定能做到。

目前,有些高檔摩托車安裝了abs(防“鎖死”制動系統〕,其原理就是在車輪將要“鎖死”前減小制動力,然後再製動,如此迴圈就能達到防車輪“鎖死”的目的。

◆ 彎道技術 摩托車轉彎時車體會向內側傾斜,此時肩部放鬆,用大腿和膝蓋夾緊車體,眼睛朝著彎道的方向,身體向彎道內側傾斜,用膝蓋和大腿夾緊車體,把身體向彎道內側移動,體重由內側的腳踏板支撐,這種姿勢多用在轉彎半徑大、車速高的情況下。另外一種姿勢是,車體向彎道內側傾斜,而身體卻向彎道外側傾斜,動作要領是:用膝蓋和大腿夾緊車體,向內側拉車把,保持上身不動,使車體先向內側傾斜,這種姿勢一般用在彎道半徑小、車速比較慢的情況下,最常見的姿勢還是人和車共同傾斜,傾斜的車體和身體成一直線。

不論採用何種傾斜姿勢,動作都要自然迅速。 在進入彎道前的直線路段就要減速、制動,油門處於關閉狀態。到了要轉彎的地方時,用腳登踩彎道內側的踏板,車體開始傾斜,這時,稍稍加點油以均勻的速度過彎,快出彎道時,開始加大油門加速出彎。

夢見騎摩托車,夢見騎摩托車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

摩托車騎行服分體好還是連體好,摩托車騎行服怎麼選?

個人覺得是分體的好!雖然連體的保暖效果和外觀上都強於分體的,但它不方便使用啊。必須是分體的呀。自由度大,比如可以穿騎行褲 普通上衣。根據天氣增減衣服什麼的。非常方便。買上衣褲子都帶拉鍊的,可以鎖的那種比較好,單獨上衣可穿,褲子可穿 我買了套moboy的比較實用,截圖給你看下 不經常出遠門的話,買件騎...

我老公騎摩托車正常行駛,對方騎摩托車闖紅燈違規行駛,撞到我老公右腳,右脛骨下端粉碎性骨折,現手術已

交警都判了,你怕什麼?起訴吧!肯定是要耍無賴的,要不然你怎麼知道他的底線。這個必須要尋求法律途徑的!起訴吧,賠不起錢就讓他坐牢 我老公騎摩托車時發時交通意外,與計程車相撞,對方全責。右腿骨脛骨平臺,交叉韌帶後叉支點粉碎性骨折,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可能的。最大限度的恢復其功能。因此。在骨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