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舞跟花樣滑冰有什麼區別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2-13 05:50:10 字數 5113 閱讀 6279

1樓:手機使用者

冰舞【ice dance】,花樣滑冰的一個專案。(花樣滑冰分為:男子單人滑【men】、女子單人滑【ladies】、雙人滑【pairs】、冰上舞蹈【ice dance】、佇列滑【team】) 冰舞運動員由一個男選手和一個女選手組成,基本的技術動作有:

舞蹈旋轉、託舉(直線託舉、曲線託舉)、舞步(接續步等)、捻轉等。 冰舞和雙人滑的區別在於:冰舞沒有跳躍動作,且不允許使用高位託舉。

冰上舞蹈的編排不是隨意的,冰上舞蹈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 雙人滑可隨意編排 而花樣滑冰的個人基本技術包括:各種平衡跨跳,旋轉,跳躍,各種滑行步法和各種連貫動作。

有幾種不同的跳躍包括:後結環一週跳,盧茨跳躍,阿克塞爾跳躍和薩霍夫跳躍。其中難度最大的跳躍是完成三週跳,三週盧茨跳躍和三週薩霍夫跳躍。

雙人滑的一些特殊動作還包括:螺旋線,阿爾塞託舉,分腿託舉和燕式旋轉等。 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連貫動作是:

夏塞步側步快滑,喬克塔步和莫霍步

2樓:2咪犘厷

冰舞講究的是用刃,但是花樣滑冰講究的是旋轉和跳躍。裁判的判分點不一樣。

花樣滑冰和冰舞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 3q

3樓:拜思博

冰舞的全稱是冰上舞蹈,它起源於花樣滑冰,與花滑的區別是:冰上舞蹈不允許用託舉動作。冰上舞蹈的編排不是隨意的,冰上舞蹈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

更具體的內容請參見這兩個網頁: 花樣滑冰: http:

htm?fr=ala0_1_1 冰上舞蹈: http:

花樣滑冰和冰舞有什麼區別?

4樓:天南地北

花樣滑冰注重技巧,有許多高難度的託舉、拋跳等動作;而冰舞注重舞蹈,沒有託舉和拋跳

冰上舞蹈基本上是舞廳跳舞的「移植」。男女舞伴合作完成傳統舞蹈,如華爾茲,狐步舞,探戈等舞蹈動作。花樣滑冰的雙人滑動作豐富多采,包括許多十分複雜的託舉和拋接動作,特別是在自由滑中,有更多獨特和創造性的表演。

在單人比賽中,有許多機會表現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職各種旋轉,各種跳躍轉體和燕式平衡動作。

滑冰是(運動員)穿上用長而薄的金屬刀片裝在靴底的冰鞋(靴),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的一項運動。花樣滑冰,有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和男女雙人滑。闊步舞蹈只有雙人滑。比賽在室內進行。

花樣滑冰的個人基本技術包括:各種平衡跨跳,旋轉,跳躍,各種滑行步法和各種連貫動作。

雙人滑和冰上舞蹈區別有:冰上舞蹈不允許用託舉動作。冰上舞蹈的編排不是隨意的,冰上舞蹈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

花樣滑冰好看嗎?拜託各位了 3q

5樓:強少

好看 有藝術還有運動相結合的體育專案 挺好的

6樓:丶水滴

好看但不好學,有很多種

7樓:手機使用者

好看 我很喜歡 就是學不會…

冰舞芭蕾的表演是花樣滑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冰舞芭蕾是什麼東西?冰上芭蕾吧?冰舞本身是花樣滑冰下面的一個比賽專案,花樣滑冰比賽分男單,女單,冰舞,雙人,還有一種佇列滑。

實際上因為冰鞋的緣故,不可能在冰上用足尖做舞蹈動作(而用足尖跳舞是芭蕾的一個特點),冰上芭蕾只是形容花樣滑冰姿態優美。

9樓:陽臺外的天空

不是...花樣滑冰的比賽分為雙人滑、單人滑和冰上舞蹈...不知道你說的花樣滑冰是廣義的還是狹義的...

冰上舞蹈更注重藝術表現力,沒有單人只有雙人,也有一些固定套路,但是跟花樣滑冰的不一樣...比如託舉女伴不能高於男伴肩膀等等...這些是比賽內容的劃分,但是如果是業餘娛樂專案的話,那就無所謂了,想怎麼滑就怎麼滑...

10樓:瑤瑤and蜜麗

應該算吧,總不可能是速滑吧

冰舞和花樣滑冰有什麼區別啊

11樓:御妹

花樣滑冰是在滑行是進行多種形式的類似舞蹈,或者體操的動作,而冰舞則是在滑行是隻能做出各種舞蹈的動作,而且必須是華爾茲,狐步舞,探戈等舞蹈動作花樣滑冰和冰上舞蹈簡介 滑冰是(運動員)穿上用長而薄的金屬刀片裝在靴底的冰鞋(靴),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的一項運動。花樣滑冰,有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和男女雙人滑。闊步舞蹈只有雙人滑。

比賽在室內進行。 冰上舞蹈基本上是舞廳跳舞的「移植」。男女舞伴合作完成傳統舞蹈,如華爾茲,狐步舞,探戈等舞蹈動作。

花樣滑冰的雙人滑動作豐富多采,包括許多十分複雜的託舉和拋接動作,特別是在自由滑中,有更多獨特和創造性的表演。在單人比賽中,有許多機會表現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職各種旋轉,各種跳躍轉體和燕式平衡動作。 世界性滑冰運動的管理機構國際滑冰聯盟,成立於2023年。

花樣滑冰是取得參加冬季奧運會資格的第一個冬季運動專案。花樣滑冰和冰上舞蹈在2023年法國沙莫尼舉行的第一屆冬季奧運會上,都成都市奧運會的正式專案。 滑冰運動在世界上居領先地位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英國和俄羅斯。

滑冰運動要求運動員具有力量、耐力、速度、協調、柔韌、靈活、平衡、優美、穩定等素質。 花樣滑冰和冰上舞蹈的知識簡介 1、主要的國際花樣滑冰和產上舞蹈比賽主要的有:國際比賽有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世界雙人滑錦標賽,世界冰上舞蹈錦標賽。

2、國際比賽裁判人員有:有一個9人組成的裁判組。他們對動作完成情況以藝術印象和技術水平來裁判。

3、雙人滑和冰上舞蹈區別有:冰上舞蹈不允許用託舉動作。冰上舞蹈的編排不是隨意的,冰上舞蹈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

4、花樣滑冰的個人基本技術包括:各種平衡跨跳,旋轉,跳躍,各種滑行步法和各種連貫動作。 5、有幾種不同的跳躍包括:

後結環一週跳,盧茨跳躍,阿克塞爾跳躍和薩霍夫跳躍。其中難度最大的跳躍是完成三週跳,三週盧茨跳躍幫三週薩霍夫跳躍。 6、雙人滑的一些特殊動作包括:

螺旋線,阿爾塞託舉,分腿託舉和燕式旋轉等。 7、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連貫動作是:夏塞步側步快滑,喬克塔步和莫霍步求採納

12樓:我一隻兔子

與雙人滑相同,冰舞也要求一位男選手和一位女選手配合。冰舞與雙人滑的主要區別在於:冰舞的技術動作不包括跳躍和旋轉,託舉亦不能過肩。

兩名選手在近距離保持國際標準舞造型的同時,要緊扣**節拍表演複雜多樣的步法。雙人滑要求一位男選手和一位女選手配合,在冰上表演同步的單人滑動作,及雙人滑特有的動作:拋跳(男選手「拋擲」女選手跳躍)、託舉(男選手將擺成某種造型的女選手高舉過頭)、雙人旋轉(兩位選手同時繞一個共同軸心旋轉)、螺旋線(death spiral)、捻轉(twist)等。

13樓:猴笆執

冰舞【ice dance】,花樣滑冰的一個專案。(花樣滑冰分為:男子單人滑【men】、女子單人滑【ladies】、雙人滑【pairs】、冰上舞蹈【ice dance】、佇列滑【team】) 冰舞運動員由一個男選手和一個女選手組成,基本的技術動作有:

舞蹈旋轉、託舉(直線託舉、曲線託舉)、舞步(接續步等)、捻轉等。 冰舞和雙人滑的區別在於:冰舞沒有跳躍動作,且不允許使用高位託舉。

花樣滑冰和冰舞有什麼區別?

14樓:

冰舞(冰上舞蹈)與雙人花樣滑冰的主要區別在於:

1、冰舞的技術動作不包括跳躍和旋轉,託舉亦不能過肩。而花樣滑冰中的單人滑對跳躍的要求最高,同時雙人滑中的託舉型別總共有五種:腋下握、握腰部、扶髖部、施壓託舉和拉索托舉。

2、冰舞的兩名選手在近距離保持國際標準舞造型的同時,要緊扣**節拍表演複雜多樣的步法。冰上舞蹈的編排是固定的,參賽選手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動作。而花樣滑冰的另外兩個分支單人滑和雙人滑則需要選手自行編舞和銜接。

3、冰舞原來是花樣滑冰的一個分支,但經過不斷地演變和發展,現在已經成為了一項獨立的專案。花樣滑冰則包括了單人滑,雙人滑和冰上舞蹈。

15樓:笑臉藍雨

花樣滑冰和冰舞區別如下:

1、跳躍動作區別

花樣滑冰有投擲、旋轉、螺旋、組合旋轉、升降、單飛等技術動作。簡而言之,你可以看到跳躍。

冰舞是冰上交誼舞的移植。沒有跳躍、聯合旋轉、升降和各種步法。好像有兩個人在冰上跳舞。冰舞的編排不是隨機的,冰舞必須完成指定的各種舞蹈。

2、基本連貫動作不同

花樣滑冰的個人基礎包括各種平衡跳躍、旋轉、跳躍、各種滑行道和各種連貫動作。

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連貫動作有夏塞步側步快滑,喬克塔步和莫霍步。

3、託舉區別

冰舞的舉起與花樣滑冰的區別在於冰舞中的男選手的手臂不能交叉肩膀,即冰舞不允許舉起動作。

在花樣滑冰中,那個舉重運動員能跑得過他的肩膀。

16樓:半寸丶時光丶丶

花樣滑冰和冰上舞蹈的區別有:

1、基本連貫動作不同:花樣滑冰的個人基本技術包括各種平衡跨跳,旋轉,跳躍,各種滑行步法和各種連貫動作。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連貫動作有夏塞步側步快滑,喬克塔步和莫霍步。

2、跳躍動作區別:花樣滑冰有拋跳,捻轉,螺旋線,聯合旋轉,託舉,單挑等技術動作,簡單地說就是你能看見跳躍。而冰舞是舞廳舞在冰面上的移植,沒有跳躍動作,有聯合旋轉,託舉和各種步法,看上去就是兩個人在冰上跳舞。

冰上舞蹈的編排不是隨意的,冰上舞蹈必須完成規定的各種舞蹈。

3、託舉區別:冰舞和花樣滑冰的託舉區別是冰舞託舉男選手的胳膊不能過肩,也就是冰上舞蹈不允許用託舉動作。花樣滑冰中的託舉男選手胳膊是可以超過肩膀的。

花樣滑冰分四個專案:男單,女單,雙人滑和冰舞。花樣滑冰是技巧與藝術性相結合的一個冰上運動專案。

在**伴奏下,在冰面上滑出各種圖案、表演各種技巧和舞蹈動作,裁判員根據動作評分,決定名次。國際滑冰聯盟規定的比賽專案有單人花樣滑冰、雙人花樣滑冰和冰上舞蹈 3個專案。

冰上舞蹈是一對男女伴隨著**的節奏在冰上進行一些舞蹈步法和舞姿滑行的表演。它起源於花樣滑冰,經過多年演變,已經超出了花樣滑冰的範圍,因而單獨形成一項冰雪運動的比賽專案。

快樂的生日、課間十分鐘、花樣滑冰的選曲各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17樓:勾開濟

快樂的生日選曲《祝你生日快樂》 課間十分鐘選曲《十分鐘》 花樣滑冰選曲《鋼琴幻想曲》

18樓:王晗雨

《祝你生日快樂》 《十分鐘》 《鋼琴幻曲》

國標跟拉丁舞有什麼區別

國標舞包括拉丁舞和摩登舞。國標舞是一個總名稱,他的意思是國際標準舞,它包括了拉丁和摩登而拉丁又分為恰恰,倫巴,牛仔,鬥牛,桑巴,摩登分為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狐步,快步,探戈。國際標準拉丁舞又指體育舞蹈,分為倫巴 恰恰 牛仔 桑巴和鬥牛五支舞 協會分為 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 wdsf 和世界國際標準舞...

無水洗車跟傳統洗車有什麼區別呢

碰到乾旱天氣,節水問題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對於車主來說,最大的用水問題莫過於洗車。現在有專家指出,不可忽視我們日常的洗車對水的消耗,舉例如深圳市60萬輛車,加上非深圳市牌照車輛近30萬輛,每月增加近萬輛車,深圳路面上有90萬輛車,每車每週洗一次,水洗一次耗水100升,每3天就能洗掉一個香蜜湖。有報道...

電線跟網線有什麼區別呢,雙絞線和網線有什麼區別?

1.電線傳輸的是電力 正極負極 接地三條線 網線最少也要用4根傳輸訊號。2.電線的要回求就是導 電效能要好,答一般為銅或鋁。網線家用的一般都是雙絞線,材質為銅。簡單說,不同在於一個傳輸電能,一個傳輸訊號。3.簡單的講 電線能電死人,網線電不死人。你是不是這樣想的抄,用普通的bai電線做網線 合du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