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水洗車跟傳統洗車有什麼區別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955 閱讀 7639

1樓:骸

碰到乾旱天氣,節水問題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對於車主來說,最大的用水問題莫過於洗車。現在有專家指出,不可忽視我們日常的洗車對水的消耗,舉例如深圳市60萬輛車,加上非深圳市牌照車輛近30萬輛,每月增加近萬輛車,深圳路面上有90萬輛車,每車每週洗一次,水洗一次耗水100升,每3天就能洗掉一個香蜜湖。有報道指出在雲南,沒有采取節水措施的洗車點,將會受到取締。

「無水洗車」又稱「汽車乾洗」,把各種清潔養護材料噴在車上,用溼巾擦拭,幹巾拋光,車輛就潔淨如新。針對汽車的不同部位、不同材料使用不同的產品進行清潔、保養。其材料中含有多種高分子漆面養護成分、增光乳液、巴西棕櫚蠟等,能有效保護車漆、防靜電、防紫外線、防雨水侵蝕、防車漆老化。

無水洗車源於新加坡。十幾年前,新加坡**為環保節水的需要,強制推行無水洗車,遂使無水洗車技術得以成熟和完善。

由於淡水資源日益珍貴,與有水洗車相比,而無水洗車的最大優勢在於節水。用軟管沖沖洗一輛小轎車耗水200升,用高壓水槍沖洗要耗水30升,用自動迴圈水電腦洗車耗水15升,而無水洗車的用水量僅是高壓水槍洗車的1/20,與傳統洗車方式相比節水90%以上。

當然對於無水洗車這個問題,是一個在以前有過爭議的問題,有人說這是未來發展方向,有人說這是個噱頭沒有宣傳的那麼神奇,小編把網上搜羅的一些問題羅列如下,希望對於車主選擇無水洗車這一方式會有個更清楚深刻的認識:)

在之前的爭論中,有專家指出所謂的「無水洗車」從本質上是老產品、新概念,其主要材料是乳化蠟,乳化蠟是一種水蠟而已。

並且對於大多數車主來說,洗車就應該是「先打泡沫然後用水衝」,你用一瓶乳化蠟塗抹或蒸汽吹,不見泡沫,不見水,很多車主不認可這種洗車形式。並且產品本身對於車體重垢及輪胎、底盤、擋泥板是很難清洗掉的,尤其在北方冬季冰雪泥的問題,是解決不了的。邊噴邊擦抹的洗車方式,混合車體重垢之後,很容易造成車漆髮絲產生劃痕。

對於我們每一位車主朋友來說,無水洗車可能未必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但是自覺養成節水意識,多節約我們寶貴的水資源,與己與人都是有很大益處的。

在家裡洗車與洗車店洗車有什麼區別

大型的洗車店洗過車之後還有正規的表明保養,這些專業的器械以及表面清潔與保養材料才是自己洗車與店裡洗車的區別,個人覺得專業的洗車保養技術還是值得信賴的,愛車需要就去洗車店,自己輕微的就自己動手。其實能夠將自己的汽車洗得比較乾淨,洗車液也是絕對少不了的,但是洗車液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也同樣存在好壞之分,...

洗車時在輪胎上刷油有什麼作用呢,洗車後就刷輪胎油真的能保養輪胎嗎?

刷的是輪胎蠟,作用就是讓輪胎看起來很亮麗。如果是正規的洗車行,給你的輪胎胎側面塗的是矽液或者是價值比較高的釉那還好一點,具體的辨別方法是用手沾一點,手感比較光滑,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一類物質一般含強酸性或強鹼性,有的路邊攤洗完車後會拿出一個桶或壺,沒有任何的商標標識,用刷子給你刷刷,那肯定是不能刷的。輪...

傳統釣的長杆和臺釣長杆有什麼區別呢?

所謂傳統釣法,最普遍的是長杆 七星漂,朝天鉤,草洞 蘆邊多打窩,活餌掛起來回逗 而臺釣之所以叫臺釣,是因為它是從臺灣流傳過來的釣法,而不是因為坐在一個臺子上釣,雖然這也是臺釣的一個顯著特徵,臺釣相對講究短竿 線杆等長,鉛墜立漂,雙鉤到底,釣組靈敏,餌料多為粉狀或者顆粒狀。長度不一樣,臺釣長度是六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