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時在輪胎上刷油有什麼作用呢,洗車後就刷輪胎油真的能保養輪胎嗎?

2021-08-03 21:43:19 字數 1741 閱讀 5602

1樓:清珠星

刷的是輪胎蠟,作用就是讓輪胎看起來很亮麗。

如果是正規的洗車行,給你的輪胎胎側面塗的是矽液或者是價值比較高的釉那還好一點,具體的辨別方法是用手沾一點,手感比較光滑,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一類物質一般含強酸性或強鹼性,有的路邊攤洗完車後會拿出一個桶或壺,沒有任何的商標標識,用刷子給你刷刷,那肯定是不能刷的。

輪胎蠟對輪胎是有一定的害處的。

輪胎蠟對輪胎能夠起到一定的上光和保護作用,輪胎蠟(棕櫚蠟、矽油、石油類溶劑)本身也是化學制品,順著胎壁滲透進鋼圈內的蠟,其中溶劑成分對鋁合金是有腐蝕作用的,最終會損害鋼圈。

輪胎保養技巧:

1、保持胎壓為標準氣壓

胎壓不標準會導致輪胎過度磨損,造成爆胎,給車輛安裝一套胎壓監測系統必不可少,氣壓過高造成輪胎過熱,應停車自然冷卻降溫、降壓。而胎壓過低時,應及時充氣,並檢查輪胎是否有慢撒氣現象,以便更換氣密性好的輪胎。

2、定期給車輛做保養

車主要清楚地瞭解輪胎的磨損指示器和輪胎生產日期,定期給車輛做保養。在上高速路之前應檢查輪胎情況,與此同時,切忌使用備胎長時間行駛。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小心莫成爆胎殺手 夏季輪胎保養全攻略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這個是輪胎油也叫輪胎翻新劑或輪胎增黑劑,分為液體和膏體兩種。主要功能是恢復輪胎原有的嶄新面目,阻止紫外線侵蝕,避免橡膠老化、龜裂和失色,有效延長輪胎壽命。能徹底去除輪胎上的油漬,汙垢,並具保護作用,防止輪胎硬化。

噴後可使輪胎恢復原有的黑色,光潔亮麗不沾土。

輪胎油對輪胎能夠起到一定的上光和保護作用,輪胎油(棕櫚蠟、矽油、石油類溶劑)本身也是化學制品,順著胎壁滲透進鋼圈內的油,其中溶劑成分對鋁合金是有腐蝕作用的,最終可能會損害鋼圈。刷劣質輪胎油不但起不到任何保護作用,甚至危害汽車輪胎,這種油中具有的腐蝕性,長期使用輪胎會變薄,它帶有很強的附著性。

輪胎的日常保養

1、定期清理輪胎

車子在各種複雜的路況中行駛,輪胎花紋裡易夾雜一些碎石子、玻璃等異物。車輛在行駛中,輪胎會發出聲響。而且這些異物是輪胎“殺手”,如果不及時清理,這些異物會逐漸刺破輪胎,造成安全隱患,影響行車安全。

2、定期檢查胎壓

胎壓是影響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無論胎壓過高或者過低都一定程度降低輪胎的壽命,所以需要時常觀察胎壓的變化。那要知道自己的車輛胎壓是否正常,只要檢視油箱蓋或者是主駕駛位門邊的胎壓標識,就能瞭解自己車的標準氣壓。之後定期到輪胎店做輪胎氣壓的檢測,並將輪胎的實際氣壓調整為標準氣壓值即可。

3樓:臨西三信汽車服務中心

輪胎蠟 好的蠟能起到保養輪胎的作用 但是大多有是劣質的 會加速輪胎胎側龜裂 有點是剛刷完看著輪胎很黑 黑裡透亮 好看

當時看著挺好 很乾淨

洗車後就刷輪胎油真的能保養輪胎嗎?

洗車後輪胎抹一圈什麼油

4樓:堅強勇敢快樂

叫輪胎蠟,是一種給輪胎上光保持黑度、滋養輪胎的。輪胎蠟也叫輪胎翻新劑或輪胎增黑劑,分為液體和膏體兩種。其主要功能是恢復輪胎原有的嶄新面目,阻止紫外線侵蝕,避免橡膠老化、龜裂和失色,有效延長輪胎壽命。

能徹底去除輪胎上的油漬,汙垢,並具保護作用,防止輪胎硬化。噴後可使輪胎恢復原有的黑色,光潔亮麗不沾土。

5樓:北京步驚雲

輪胎蠟,還有一種是輪胎膠蠟。輪胎的色澤能保持將近一個月左右

洗車後刷輪胎油好不好 小心加速輪胎的老化

汽車輪胎上的須狀物有什麼作用,汽車輪胎鼓包了怎麼辦?需要更換嗎

通過拉扯胎毛可以用來測試輪胎橡膠的好壞,可以拉長而且很難拉斷,表明橡膠比較好,反之就說明橡膠質量差或者過期產品。但是也不能完全依靠這個來判斷輪胎橡膠的優劣。胎毛的多少並不會對輪胎質量產生影響,也不能以胎毛多少來判斷輪胎質量的優劣。只要針對沒有進行去胎毛程式的輪胎,有經驗的人士可以通過胎毛來辨別輪胎的...

麒麟在風水中的作用,麒麟有什麼風水作用呢

麒麟有什麼風水作用呢?1 麒麟,是家居風水上鎮宅化煞 轉禍為祥的最佳靈獸。2 麒麟可作為招財添丁化煞之用,用途非常廣泛。頭向外即可,其勢甚勁。宅主財運必佳。選用時不需用太大的,以細巧為宜,男女皆旺。3 麒麟為瑞獸的一種 1 為吉祥之瑞獸 2 為仁慈之瑞獸。麒麟仁瑞之獸,風水祥獸之王,能招 財致福,是...

夢見在未來的婆婆家刷滿是油的盆子有什麼徵兆

郵遞員是bai資訊的傳 遞者,夢中du的郵遞員,是重大轉折 zhi的象徵,你好比dao郵遞員。夢見親人或朋友送內來容信件,而這些信件又正是自己所熱切盼望的,表明事業或者個人生活會出現重大的轉變,會出現令人欣喜的局面。夢見你給親人或朋友送信,暗示夢者在事業上所有做的努力,將會得到非常良好的回報,出現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