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

2021-05-05 16:41:21 字數 5672 閱讀 4440

1樓:年少有去無回

個人覺得專業沒有值不值得讀這一說吧,專業好不好我個人覺得得從多方面綜合考量。比如說專業學的知識的深度專業性、專業的發展前景、專業的就業情況、還有學校專業的質量。

1.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一個比較綜合性的專業,集機械、計算機、資訊、光學於一身的綜合交叉性學科,像資訊工程專業、機械工程專業與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課程有很大部分是一樣的。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優勢就在於此,學的內容廣,但都不如資訊工程專業、機械工程專業等那樣學的深,這樣的好處就在於學這個專業的人可以自己去選擇往哪個方面側重發展,比如你喜歡程式設計,則可往電腦科學方面發展,對控制入迷則可偏自動化方面發展。

測控涉及到的很多精密器械

2.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也是一個綜合性的交叉學科,這個專業是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這個專業的話在武理是屬於物流學院的,在學科評估中是屬於b+的水平,也是屬於武理比較好的專業了,不同於之前說的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雖說兩者都屬於交叉學科,但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基於機械的,對機械的要求會比較高。在中國製造轉型發展時,是很需要這個專業的人才的!!!

該專業的領域之一—機械臂製造

理工的材料實驗室之一

2樓:汽院王大錘

我是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大三,或者說準大四的學生,畢竟老學長們都已經準備離校,開始新的旅程了。

首先如果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愛好,或者特別不喜歡的學科,那麼如果更夠讀材料學院在目前看來確實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化學,所以當年還是選擇了汽車學院,但是到今天我不也絲毫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富有年代感的汽院大樓)

首先說一說我們汽車學院吧,武漢理工是全國第三個開辦汽車專業的學校,以前是唯一一個隸屬於中國****總公司的學校,雖然現在光環不再,但是多多少少在汽車圈還是有一些影響力。

然後從科研氛圍來看,的確和材料學院有一些差距,聽說材料學院特別注重對於科學素養的培養,從大二開始就要求學生看外文**,汽院在學術氛圍方面可能沒有材料學院那麼濃厚,但是也有自己的特色」產業」:三支車隊

(從左至右依次為油車、巴哈、電車)

油車隊、電車隊和巴哈車隊是汽車學院組建的參加中國大學生方程式大賽中國大學生巴哈大賽的車隊,對於剛開始進入大學的同學來說,我認為加入車隊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歷程,不僅可以學習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與別人合作完成一項工作,同時鍛鍊自己的自學能力。

(從最開始認識零件一直到整車的設計、裝配)

汽車學院也提供了比較多的出國交流,保研的機會,出國率這方面學院正在加強建設,相信不久會提供更多有利的條件。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武理

首先要推薦武漢理工大學的強勢專業,那我一定得說我們學校的材料專業。武理的材料專業在全國都是非常強悍的,在最新的大學專業評測中,武理的材料學科在全國排名第五,而武理對於材料學院的重視也是顯而易見的,在武理的馬房山校區裡的西院校區中設有國家級的高分子材料實驗室,材料學院持有多個國家級的實驗室,專業實力強悍,在全國名列前茅。並且材料學院的老師也都是非常的頂尖,學校給他們配置的無論是實驗教室或者是生活寢室都是全校裡面最好的,因此很多其他學院的同學們都很羨慕他們。

而我們學校車輛專業的優勢就是在於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在各大公司有很好的行業認可度,這一點對於工科專業的職業競爭來說非常重要。也正是由於我們武漢理工大學的校友已經在汽車行業打響了名號,全國各大汽車公司都非常願意簽約武理的畢業生,很多畢業生還沒畢業就被簽約走了,甚至我們熟知的東風公司中基本上全都是武漢理工大學的校友,東風公司還直接在武理東院校區內建設了東風就業大廳。並且全國的汽車公司來武漢宣講時基本上都只選在武漢理工大學

因此這個專業的資源非常豐富,所以車輛工程專業的就業率在我們學校名列前茅,幾乎可以稱得上是100%畢業就有工作。

圖為東風公司贊助武漢理工大學車隊

謝謝閱讀,希望這些資訊對你們可以有幫助

4樓:武理小子

我現在就讀的是武漢理工大學車輛專業,就我個人看來,在汽院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同時也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人。而且在汽車學院有很多的機會表現自己,有很多的專案和比賽,只要你投入精力和時間,就肯定會得到收穫的。下圖是武漢理工大學西院飛馬廣場的**。

剛開始來到汽車學院,就有學長學姐前來接我們,所以說讓我們感覺到特別溫暖,當時就覺得自己選的這個專業值得。通過後來的學習當中,才知道我們學校的車輛專業在全國都是非常出名的,以前可以排在前幾,現在也能排到十名左右,所以說車輛專業的學生的就業問題時完全不用擔心的。在畢業季一般都會有很多很厲害的車企前來我們學校挖掘人才。

同時,我也是在汽院車隊待過一段時間的,所以說知道只要你有能力, 你敢表現自己,那麼這裡就可以給你表現的舞臺。我們專業有三個車隊,而且都有各自的比較大的車隊工作室,平時沒事也可以到那裡學習,但是更多的是在那邊進行賽車的設計、組裝和測試。三個車隊每年都在賽場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也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子。

下圖是wut隊比賽時候的**。

汽車學院也會給學生提供其他專案的發展,比如說節能減排大賽,一個規模很大的比賽,我們學院也有對應的團隊(聚能團隊)來幫助學生參與到比賽當中來,而且團隊不在意學生之前的基礎怎麼樣,重要的是學生能夠認真刻苦的學習,來完成相應的專案。當然我們學院還有很多的團隊,都是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自己的平臺。下圖是引擎基地的圖示。

在這裡,只要你肯付出,都會有回報的。最後,希望大家在報考武漢理工大學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車輛專業,因為它真的很不錯。

5樓:灰晝落雨

作為一個轉專業的學生,在思考轉的方向時還是把學校每個專業都做了一個初步的瞭解,接下來就說說我的建議。

我們來說一說武漢理工大學值得報考的專業

武漢理工大學作為一所工科學院,前身為武漢工業大學,武漢****學院,武漢交通學院。在合併之後武漢理工大學繼續發揚前身之所長,車輛工程,交通運輸,輪機工程,船舶自動化等專業都是非常好的專業,當然武漢理工大學的王牌專業還是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雪雁位於武漢理工大學東院,作為一個本科就在東院這種研究生實驗室密佈的地方上課的學院,可以看出學校對材料類有多美的重視,我校的材料與工程學科實力強勁,在全國排名前三,為國家a+級的重點學科。材料類除了有最好的理論教學之外,還有著非常多的實驗室,從國家的到省的到專案的,從西院排到了東院。材料類的教師隊伍實力十分的強勁,在教師隊伍中,博士學位獲得者的比例超過65%,中青年教師中50%以上的人員具有在國外知名大學或著名研究機構從事合作研究、材料類取得多種輝煌的成就如c919的機翼材料合成,華為新型晶片的材料製作,軍用衛星的材料合成等等各個非常重要的方面

汽車工程

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是中國最早設立汽車專業的高校之一。前身的武漢工業大學,武漢****學院,武漢交通學院,三所大學都和汽車有著聯絡,從名字上來看感覺汽車學院才是武漢理工大學最強的學院。不過武漢理工大學的汽車學院的確不弱,與湖北東風汽車公司有著緊密的聯絡,設計出了非常多的優秀的車型。

最近的一款應該會在今年9月底的軍運會上展示了,據說就是軍運會的首長觀禮車哦!

6樓:住在你的書裡

武漢材料大學,當然推薦排行榜首位不是材料專業還能是誰?

學校的親兒子是材料專業,親女兒是管理學院的專業哦~武漢理工大學新生都是大類專業,材料學院的話可能就是材料類,以後細分為陶瓷、高分子之類的,管理學院大一都是工商管理類,以後細分為會計、財務、人力等專業。雖然學校也有外國語學院、文法學院這些文科類的學院,但是管理學院獲獎次數絕對是最多的,在新生合唱比賽等校省級、國家級文體比賽中多次獲一等獎!專業實力也非凡,很多創新創業大賽的金獎得主都是管理學院的學生!

另外,管理學院的樓也很新很美,裝置很先進,是國際會議的舉辦地每年都有畢業生在那裡拍下畢業留念照~大家可以看看站在管理學院樓看到的夜景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大學,公認最好的三個專業,材料,汽車,船舶

那哪些專業值得讀那也就逃不開這幾個了

首當其衝的就是材料,作為武漢理工大學最好的學科,評分a+,國內排名第二,僅次於清華大學,矽酸鹽建築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光纖感測材料與感測技術國家重點工業性試驗基地、這些都是可以稱得上武漢理工乃至全國最好的實驗室之一,我不是材料學院的我都覺得自豪

材料學院是能在世界範圍內排在前列的,與哈佛也有合作,平時也有各種專業性的競賽,比如陶瓷大賽,非常好玩

武漢理工材料學科什麼最強,水泥!!全國知名的就是武漢理工大學材料學院研究出來的新型水泥

再之,汽車工程學院,汽車專業

武漢理工大學前身有武漢汽車工程學院,這就可以間接決定武漢理工的汽車專業有多強,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有三個車隊(吹爆!!)作為培養汽車人才的基地,電動方程式賽車,燃油方程式賽車,巴哈賽車,而且三個車隊每年都再全國的比賽中取得良好的成績,比如巴哈賽車就取得全國汽車工程協會巴哈賽車大賽一等獎,總分全國第二,僅次於哈爾濱工程大學,汽車學院旗下還有一個引擎基地,供學生進行創新性創業活動,三個車隊就是歸屬於引擎基地,同時有非常多的競賽,例如飛思卡爾智慧車大賽,虛擬發動機拆裝大賽,以此培養學生對專業的積極性

武漢理工的汽車專業也是排在全國前列,可以說僅次於同濟大學,吉林大學,哈工大等汽車強校

船舶專業

船舶專業在餘家頭校區,熟悉武漢理工的都知道,武漢理工親兒子是材料,養子有兩個,一個是汽車,剩下一個就是船舶,船舶專業是什麼,就是餘家頭校區的扛把子,一個巨大的輪機就在餘家頭校區校內,供學生拆裝學習,更是有一整座樓直接叫做航海樓,由此可見船舶專業的厲害之處,而且船舶有一項特別的活動,就是拆船的發動機,這可比拆汽車發動機好玩多了,整個人都可以感受到船舶的那種廣闊,而且船舶專業也有對口行業,它與很多公司都是有合作的,畢業生如果素質達標可以直接去船廠或者相關公司工作,畢業不愁沒飯吃

除此之外,武漢理工還有交通,礦物加工,機械工程等專業十分不錯,可以去武漢理工校網上了解更很多情況

武漢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好不武漢理工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好嗎?就業前景好嗎?

全國計算機專業好的就清華那幾個學校,我們學校好的專業是材料,汽車和輪機。計算機方面的人才國家是缺,但是是缺高精尖的,如果學得一般的話到 都差不多。想轉專業得看是想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就轉材料學院,就業就轉汽車和輪機,但是大一得好好學,不能掛科,還要和輔導員搞好關係。不怎麼樣啊,看你的學院和自學能力了啊...

武漢理工大學宿舍,武漢理工大學住宿條件

下學期會進行宿舍調整,原則上保證一個學院的人住一個校區。車輛工程的總部在東院。大一的本來都住南湖的,這麼一調整,我想很有可能住東院。宿舍似乎沒得選,報到的時候床位都已經安排好了。住宿條件一般,大部分4人間,1200一年。6人間的800塊一年。大一一般都在南湖住,宿舍是分的,不是選的,至少我們那一屆是...

武漢理工大學理學院數學專業,武漢理工大學理學院的專業介紹

學校是工科為主 工科跟理科的側重不一樣 工科側重應用,而理科偏重基礎研究 數學專業我不太瞭解 但是數理統計系的老師還是很不錯的 教過我的方大德老師深受我們同學的愛戴,不過方老師已經退休了。還有個蔡子華,在考研數學輔導界有點名氣 數學系比較厲害的還有個張小柔老師吧 武漢理工大學理學院的專業介紹 武漢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