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電池不能放家裡充電嗎,開電瓶車能不能把電瓶室內充電

2022-01-07 08:20:58 字數 2863 閱讀 1284

1樓:車充安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嚴禁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違反消防管理行為的,將依法予以處罰;引**災,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消防法》規定,因過失引**災,尚不構成犯罪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首先,我們要知道,電路的安裝一般都是由具備相關資質的專業電工負責,普通市民不具備相關安全知識,私拉亂接電線極其容易埋下安全隱患。

1、居民樓用電設計的時候沒有考慮為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和電動三輪車等充電的用電負荷,車主私拉亂接電線,會增加居民樓或小區的整體用電負荷,給整個小區帶來火災風險。

2、電線暴露在室外風吹日晒雨淋,易造成絕緣體磨損和老化,導致線路漏電、短路,尤其在雨天,可能會危及人身安全。

3、拉線充電和在家充電一樣,沒有充滿自斷電保護,容易引起電動車電瓶**或**。

4、部分使用者私拉亂接的電線,本身為無絕緣保護的「麻花線」,遇短路、超負荷,極易引起電線本身的燃燒,並引燃周邊可燃物甚至臨近建築。

5、社群內小朋友或者不留意,或者出於好奇,觸碰、拉扯懸著的電線,一旦觸碰到通上電的插座和電源線,容易引發觸電,後果不堪設想。

綜合以上原因,在室內停車充電安全隱患還是很大的,所以最好在車棚內的智慧充電樁充電。

2樓:丫頭姓毛

這篇文章明顯曲解國家規定,損害住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電動車不能在門廳、過道、樓梯間停放和充電,法律並沒有禁止電動車放家裡。電動車和住房都是業主私有財產,自己的東西不放家裡還放**?

電動車充電器也就100w-300w,比起浴霸、空調等許多家電小得多,用容易燃爆的不合格、改裝車來證明家裡不能放,那燃氣、大功率電器豈不是更危險?

3樓:活寶

可以啊,沒有法律規定不行,用的事自己家的電,與旁人無關,自己的物品使用權在自己,怎麼用,在那裡用,是自己說了算

4樓:尉望

不建議長時間反覆充電會造成隱患

開電瓶車能不能把電瓶室內充電?

5樓:紅眼睛鬼劍士

很多電瓶車都可以把電瓶拿下來提回家充電。不過在室內充電的時候保持空氣流通,避免明火,不要在室內抽菸。不然要是電池內的混合氣被引燃,會引起**的。

6樓:

說明書就是這樣說的。但是最新的新聞資料就是【重要提醒】千萬別在樓梯間、過道或者房間室內給電動車充電!後果...

電動車可以在室內充電嗎?要注意些什麼? 10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可以在室內充電。

公民應當將電動車停放在安全地點,充電時應當確保安全。嚴禁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或者為電動車充電。公民應儘量不在個人住房內停放電動車或為電動車充電;確需停放和充電的,應當落實隔離、監護等防範措施,防止發生火災。

電動車充電應注意「四個不要」:不要長時間給電動車充電,電池老化要及時更換;不要私自改裝電池、改動電氣線路、拆除限速裝置;不要貪圖便宜購買劣質充電器,要選擇正規廠家的電動車和充電器;不要在樓梯間、過道或房間室內充電。

8樓:一蓮一荷花

可以。電動自行車在充電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氫氣、氧氣、硫酸氣味,尤其是在充電即將飽和階段,產生氣體較多,因此,凡在室內充電的要注意開窗通風為好,有條件的還是放在室外充電更安全一些。

不得在建築門廳、疏散通道、架空層內私拉亂接電氣線路為電動車充電。充電時嚴格按照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遠離易燃、可燃物品,避免長時間充電。發現有燒焦、**等異常情況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消防安全要求》標準適用於海南省內的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的設計和消防安全管理。主要內容包括: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的總體要求,規定新建公共建築和住宅建設應配套建設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系統明確了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的設定、消防設施配備、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強調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不得佔用防火間距、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強調不得臨時接線、飛線充電;明確了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規定各單位和物業服務企業負責本單位和管理區域電動自行車的消防安全,居村委會應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檢查。

明確了電動自行車消防宣傳教育的內容和要求,明確了居村委會、物業服務企業的消防宣傳職責。該項地方標準將於5月1日正式實施。

9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您好

可以的,但是要做好保養的。 電動下:

1、電動車放在家裡長時間不用最好用塑料紙包裹好,防止灰塵等。

2、電動車活動部位半年內必須加一次潤滑油(脂),最好進行一下活動。

3、電瓶每天漏電1%左右,如果連線在車上沒有取下,防盜報警器還會消耗一定電能,一般電瓶每天約有2~3%的電量被消耗,因此,1個多月應該充滿一次。

4、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

更多5條

10樓:重慶市雅居環保

可以,主要要求供電線路和插板所能承受的交流電流大於或等於電動車整流部件的輸入電流。但一般插在主線的插座上充電是沒有問題的。特別注意點就是別在睡覺的房間充就可以了,有輻射長期這樣干擾睡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注意插頭插座接觸良好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家裡其他人要同意,最好有小孩老人的不要再室內放,小心傷到孩子老人;

電動車要能很容易從室內推到室外;

你的室內空間可以容納下電動車;

你的電動車很乾淨(車輪);

你室內牆上的電板和室內的用電功率要允許;

希望能幫到你。

電瓶車電池放時間長了虧電怎麼辦,電瓶車停了很久沒充電現在充不進電怎麼辦?

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

電池的電瓶車用的原裝充電器能不能充電池的電瓶車,會不會電壓太小,充不進電

不能。充電器必須與電瓶在電壓電流等引數相配。否則輕鬆充不了電。重損壞電池。嚴重可能 4個電池的充電器輸出電壓是55伏 5個電池充電器電壓是72伏。差太多了肯定不行。不能充電,進不去電。確切的說能充進抄去電,襲但是會比較慢bai。舉個例項來說,我家有 du輛艾瑪電動zhi車是4塊電池的,有次朋友過da...

電瓶車電池充電時間越來越短,為什麼

汽車的電瓶是電池的一種,通過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為車輛的用電裝置提供電力,通常使用的電瓶是鉛酸蓄電池,但是電池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鉛酸蓄電池的特點是電壓穩定,便宜,但是相比起免維護型蓄電池壽命短,日常維護頻繁,免維護型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的優勢,電解液消耗量非常少,所以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