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瓶車月沒充電,現在充不了電了能修復嗎

2021-10-13 00:00:31 字數 6464 閱讀 6201

1樓:途虎話養車

電瓶車裡面就靠可以儲電的電瓶,這個是有壽命的,時間長了不用裡面的固態和液態的儲電物體已經沒有作用了。可以試試將其充滿電後幾次,能否讓裡面的物品增加儲電能力,不行肯定就只能換新了。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5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5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就會在幾個月內早期損壞。

2樓:端杉

應該是可以修復的。首先檢查充電器和充電線路包括車內線路是否正常,充電24小時,如果還衝不進去電,估計是電池內部結晶乾枯,可送往電池維修部加電池電解液,進行修復充電,實在修復無效的話就只能更換新電池。

可以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若容量有恢復跡象,可以多迴圈幾次,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試試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在存放過程中,電池會有自放電的,每天自放電約有0.3%~0.5%,在環境溫度高時,加上存在的空載電流,自放電會更高,會有嚴重虧電現象的。

電池外觀未破壞、鼓脹,無短路、斷路跡象時,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嘗試給電池修復:

1、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若容量有恢復跡象,可以多迴圈幾次,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

2、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1)先將電池完全放電,因為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1.1g/ml以下;

2)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3)加水,一般12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為8~10g,20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在15g左右;

4)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5)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個三次。

電動車在長期不使用時,應做到:

1) 電動車在不用時,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電池組充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免空載電流造成電池放電。

2) 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由於鉛酸電池本身的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若長時間不補充電會造成容量恢復困難至使影響壽命。

4樓:

首先要知道電池在不用的時候也會有一個自放電。

然後,電瓶車沒用之前電瓶是滿電還是不滿都對電池虧電有影響。

虧電之前滿電:這種情況下,你的電池是可以進行修復的。只需要活化啟用一下就好。三年以上的電池就算了

虧電之前電池不滿(看情況):(1)如果沒有電了,建議換一塊電池。

(2)如果電量不足或者電量充足,就可以進行修復其實這是電池的活性物質因長期不用,導致活性物質失效。

如果放了3個月左右,不管你的電池有沒有電,都做報廢處理,放了3個月的電池已經沒有修復的價值了。

5樓:軍械師

如果充不進電去,那就是電瓶已經嚴重饋電了,可以找蓄電池修復店去修復一下,用修復儀的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1v以上,再用充電器就可以衝進電去了。

6樓:戎宸在密思

按照你敘述的電瓶保養現象有二種可能:一是電瓶儲電效能完好,只要安裝電動自行車行駛就知道了,這種可能性較大;二是電瓶已經老化,沒有儲電能力需要更換電瓶

7樓:安康常在

應該是電瓶壞了,換個就行了。

電瓶車停了很久沒充電現在充不進電怎麼辦?

8樓:國權修車

電動車電瓶放置時間長了,電壓過低充不上電該怎麼修復?師傅教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虧電時間太長後就是極板硫化,就充不進電了。

電瓶可以去修一下,電瓶車時間放長了,充電介面會氧化接觸不良,檢查一下充電器是否向電池充電。長時間沒充電引起過放電。

解決辦法:

一、找維修店有少數店有電動車電池修復儀用修復儀可充起來。

二、少數維修店有電動車充電機可充起來。

三、就是換電池,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是電池的一種,也叫蓄電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做電極,硫酸溶液做電解液的蓄電池。

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

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

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充電器不充電了怎麼辦?學會這招就能解決!

11樓:途虎話養車

電瓶車裡面就靠可以儲電的電瓶,這個是有壽命的,時間長了不用裡面的固態和液態的儲電物體已經沒有作用了。可以試試將其充滿電後幾次,能否讓裡面的物品增加儲電能力,不行肯定就只能換新了。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5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5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就會在幾個月內早期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外出100多天,我之前將電瓶車充滿電,6月底回來後,電瓶車一點電也沒有了。我採取如下辦法。首先,連續充電五六天。

(充電器是綠燈狀態)當電錶有反應的時候。立刻騎出去,把電用完。然後回來接著充。

充上一兩天,立刻騎出去把電耗完。一次比一次充電多。說明一下,這充電期間,充電器一直顯示綠燈不轉紅。

到了第3次,我騎車把電放完後。再次充電時,充電器顯示紅燈。說明充電正常了。

(我的電動車買的有三年之久了。原裝電池一直沒換過)

13樓:小胡電動車精修

電動車長時間放置充不進去電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虧電充不進電,需要加硫酸;你自己解決不了,去電瓶車專賣店,有專業師傅修理。或者電瓶以舊換新。

15樓:的

檢查充電器和充電線路包括車內線路是否正常,充電24小時,如果還衝不進去電,估計是電池內部結晶乾枯,可送往電池維修部加電池電解液,進行修復充電,修復無效的話只能更換新電池。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想辦法進行維護,如果不能維護修復,只能更換新電瓶了。

因為電瓶已經老化了,維護不了的話只能更換新電瓶。

17樓:fairy廖

電瓶電跑完了,到修理電瓶車的店裡去,他們那有個機器給衝一下下次就可以了

18樓:經海秋皋驕

電池虧電時間太長後就是極板硫化,就充不進電了,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電瓶車,是生產用的那種還是小孩子玩的那種。大電瓶呢可以考慮去修一下,小電瓶呢就是換一塊好了,還有就是小孩子那種電瓶車有時時間放長了,充電那個介面會氧化接觸不良,你檢查一下充電器是否向電池充電。

19樓:黎浩波池萱

電瓶車如果長期不使用,應該把電瓶線拆除,因為電動車本身控制器會消耗電量,電池本身也會自放電,一般放置幾個月電池電量就會耗盡,電池完全沒有電壓就無法充電,如果電池還沒有損壞,可以去修車的地方用專用充電機充一次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可能虧了,去維修店啟用充電

21樓:特能充新能源科技

你好, 建議更換電池,電瓶車長期不用,電池處於擱置狀態沒有及時的充電造成損壞,只能更換電池。如果電瓶車長期不用請充滿電,防止陰涼乾燥處,並且十天充一次最好。

22樓:天涯遇

硫化了,這種電瓶基本廢了,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導電位置被氧化了

電動車長時間沒充電了,現在充不了電了怎麼辦呀

24樓:雷風新能源

充不進電的原因

電動車鉛酸蓄電池在擱置時本身會自放電,若長時間不去充電會造成嚴重的不可逆硫酸鹽化,造成電池容量無法恢復,充不進電。

該怎麼解決呢?

1、硫化較重:水**」充放電。需要對其進行「水**」充放電,才能恢復正常。

具體方法為:先對蓄電池補加入純水或密度為1.05g/cm3稀硫酸到富液狀態,再以0.

05-0.018c2a的電流充電20小時左右,抽盡流動液,再作容量試驗。反覆上述操作,直到電池容量恢復。

2、硫化嚴重:使用修復儀。如果電池硫化很嚴重,那麼普通修復方法已經不起作用了,可用修復儀的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v以上,再進行充電,有一定概率可以重新啟用電池。

3、並聯法。找一組與原電池同型號的電池,並將其與這組無法充電的電池並聯,讓好電池放電給無法充電的電池,經過幾個迴圈並聯充電,有一定機率可以重新啟用電池。

4、串聯法。在整組電池上另外串聯一個正常電壓的12伏電池。比如說,原車是48v20ah的電池,那我們再另外串聯一塊12v20ah的電池。

然後再用他原來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這樣的話是可以將電充進去的,插上充電器之後,充電器是紅燈,此時可以將電充進去。等充電器轉為綠燈,就把那塊另外串聯上去的電池拿掉。然後再正常充電就可以了。

注意:以上5種方法需前往專業維修門店進行,切忌自行處理。下面的2種方法則適合有條件的車主在家自己操作。

5、嘗試快充。就是可嘗試快速充電一到兩小時,並用專業檢測儀電壓是否有升高,如有升高,可選擇用原裝充電器繼續充電,這樣就可以啟用電池。

6、硫化較輕:可均衡充電。可以對電池進行一般的活化充電(即均衡充電),一般持續一到兩天,就可以恢復正常。

不過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電池虧電比較嚴重,那麼,緊靠啟用電池是起不了作用了,只有通過換電池才能解決充電問題。

現在雷風來告訴您日常生活中到底該怎樣科學充電吧!

電動車應怎樣正確充電?

主要應把握兩個原則:一是要淺放勤充。二是不能過充。

為什麼要淺放勤充?

電瓶放電時形成硫酸鉛,充電時把硫酸鉛還原成硫酸和鉛。如果深度放電或不及時充電,硫酸鉛就不能還原,造成極板的硫化。所以,應作到天天騎,天天充,不可深度放電。

充電時間不能過長有什麼危害?

充電時間過長會過量消耗電瓶內的水分,加速極板的硫化過程,使電瓶因缺水而容量漸漸下降,直至把電瓶充鼓、報廢。

怎樣把握正確的充電時間?

正確的充電時間為;綠燈亮了後再浮充1—2小時,然後切斷電源。電動車充電器都沒有過充保護功能,雖然綠燈亮了,但由於不能切斷電源,其實電瓶仍在繼續充電,繼續分解、蒸發電瓶內的水分。那種「充滿了就不充了」的說法是完全沒有科學道理的。

造成電瓶短命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充電不及時和充電時間過長是造成電瓶短命的主要原因。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買車(或更換電池)後,電池應該有80%左右的電量,到家就應該充電,時間是以充電器變燈後再充4小時為宜,這樣要三次。

2、以後每天(36v騎過10公里,48v騎過15公里)要堅持充電,但是充電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充電器變燈後一個小時為宜。充電時寧可欠充一些,也不要過充,否則電池會被充的因為缺水後,鼓包,腫漲。造成對電池不可補救的損失。

3、不要讓水進入電池盒內,以造成殼體內電池聯電。

4、每個月定期一次完全放電(騎到「欠壓」燈亮起),然後連續充電12小時。

有條件的對整組電池裡的單體對調一下,對過了質保期的電池(尤其是到了夏天),每個三,四個月要對電池每個單體補充3-4毫升的去離子水(純淨水也可)。

5、一旦發現充電器不轉綠燈或一充電就轉綠燈,一定要檢查是不是充電器有問題,或者失水。

6、整組電池的放電口與充電口要隨時保持清潔,防止接觸點出現銅鏽,造成接觸不良發生過熱而損壞。

7、有腳踏的儘量用腳起步,不要負荷太大,加速平緩。不要坐上車就給電起動。

雷風沉浸電動車行業14年,攻克技術難題,升級電動車充電站,自主研發的「電寶」能夠有效解決電動車安全充電這一「痛點」難題。

雷風的電寶充電站,是一款專門針對電動車充電研發的物聯網智慧充電站,它能利用網際網路技術,讓人們享受預設時間、充滿自停、功率監測、過充過載保護,異常斷電等功能,專門解決充電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使用者可在手機端時刻監控充電狀態,大大降低火災隱患,讓人們不再為充電而苦惱,更保障了居民的安全,讓充電變得更加智慧安全高效。

雷風提供搭建的電寶運營者雲平臺,讓運營人員通過手機或電腦登入,就能時刻檢視充電情況及消費收益,遠端控制裝置執行狀態,輕鬆實現網際網路管理,精準化運營。

用科技網際網路保障電動車充電安全不失為有效便利之舉,電寶讓科技惠及更多人。

電瓶車的電瓶充不進電是不能用了嗎

一 電池到壽命了 再好的產品也有一個使用期限,不可能一輩子使用,因此當你發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的時候,要仔細回想一下,從購買使用到現在已經多少年了,是否是正常年限範圍之內,如果是已經超過年限了,那麼,要及時更換或者是修復。二 保險絲斷了 大家都知道,電閘裡面的保險絲要是壞了,肯定就沒電了。同理,如果...

我用72伏的充電器充60v的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用嗎

72伏的充電器不可以給60v的電瓶充電。使用大電流充電導致電池析氣失水嚴重,從而發熱變形,這也是長期使用導致電池充鼓的重要原因。電動車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 無工頻 50赫茲 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 重量大 費電,但是可靠,便宜 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

小區地下車庫的電瓶車充電樁是車電充滿自動斷電嗎

國家要求的這種掃碼智慧充電樁有自動斷電功能。1 充滿自斷電 定時斷電功能可有效避免電動車因過度充電而引起的火災事故的發生 2 支援掃碼 刷卡支付方式,滿足不同年齡使用者的充電需求 3 遠端即可檢視收益細節,充車數量 檢測裝置運營狀況等 4 採用4g通訊技術,訊號穩定 5 搜尋附近充電樁 6 根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