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有聲波聲音很大怎麼辦

2022-01-07 08:20:55 字數 2657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減少牆壁光滑度

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出現的任何聲音都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也可採用「軟包」等裝修辦法。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減弱噪音。

二、室內光線要柔和

五光十色或刺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從而使人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故在室內裝飾的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中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三、用木質傢俱吸收噪音

因為木質傢俱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購置的傢俱不宜過多或過少,過多則由於擁擠搬運而東碰西撞,增加聲響。過少則又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

四、巧用布藝

布藝品的吸音作用眾所周知,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為常用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五、臨街的窗戶改成隔音窗

此係對付外界噪音侵入室內的好辦法。所謂隔音窗即是用兩層窗戶把聲音隔開,適用於一切有噪音干擾的。

2樓:卓興富

噪音的傳輸

一般來講,左右鄰居的噪音主要是通過牆體傳輸的,目前牆體隔音的方法主要是在牆體上增加隔音板,隔音板中使用的是可以吸附噪音的材料,通過這種方式來降低噪音的傳輸。

請點選輸入**描述

隔音板的種類

目前市面上的隔音板主要有三種:

1.聚酯板

2.高密板

3.海綿板

請點選輸入**描述

高密隔音板

在這三種隔音板中高密隔音板的隔音效果最好。那麼,如果感覺自己被鄰居打擾,你可以在與鄰居共用的牆體上安裝一層高密隔音板,這種隔音板,一般在房子裝修完成之後,再由專業的施工隊進行安裝。

請點選輸入**描述

解決外部噪音

目前,阻擋外部噪音的方法主要是在原有玻璃的基礎上安裝一層隔音窗,隔音窗由雙層或者是三層玻璃與窗框組成,使用的是經過特別加工的隔音層,有效地吸收了透明玻璃的聲波,使各頻段噪聲得到隔離。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安裝夾膠玻璃

夾膠玻璃的隔音效果最好,因為,它中間有幾層膠片,相當於隔音層,能夠有效的隔絕噪音。一般能夠將噪音降低30分貝左右,是相當的厲害了,不過它的**也不便宜,貴是貴但是有它貴的理由。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baby救贖之翼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你想要減弱外部的噪音,可以嘗試在房屋內的地板上這幾個方法都是不錯的呢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4樓:雨曼容

解決問題的關鍵是判斷噪聲源及其傳播途徑,再採取針對性措施。 如果是環境噪聲(即噪聲**於室外)大,解決辦法是隔聲,這些噪聲都是通過圍護結構隔聲差的地方傳入室內的,如果確定是通過門傳入那就換隔音門,如果是窗傳入,首先更換密封條,不行就換窗; 如果是室內有噪聲源,那就對噪聲源採取隔離措施,如做隔音消聲箱等; 如果是由穿越室內的管道或牆壁傳入的噪聲,那就麻煩了。如果是管道(塑料排水管噪聲要比鑄鐵管大)內傳出的噪聲大,似乎還可以忍受,畢竟這個聲音不是持續的,要徹底消除也很難,就是對穿過室內的管道做隔音,管道內噪聲還是會通過管壁傳入相聯牆/底/頂板,再傳入室內(當然,這一過程噪聲能量被大部分吸收,傳入室內的總聲能會減小,但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有感覺的)。

聲波共振原理

5樓:陳說教育

聲波共振原理:物理學中定義,任何一個系統都存在其固有的振動頻率,稱為專固有頻率。當系統受到與本身固有屬的頻率相同的強迫振動時,系統振幅可能達到非常大的值。

聲學中,聲波共振是指利用一個與系統固有頻率相同的聲波,對系統形成激勵,從而與系統達到共振,系統結構可能會被破壞。

自然中有許多地方有共振的現象如:樂器的音響共振、太陽系一些類木行星的衛星之間的軌道共振、動物耳中基底膜的共振,電路的共振等。人類也在其技術中利用或者試圖避免共振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共振原理bai:物理學中定義,du任何一個系統都zhi存在其固有dao的振動頻率,稱為固有內頻率。當系統受到與本容

身固有頻率相同的強迫振動時,系統振幅可能達到非常大的值。聲學中,聲波共振是指利用一個與系統固有頻率相同的聲波,對系統形成激勵,從而與系統達到共振,系統結構可能會被破壞。

共振在聲學中亦稱「共鳴」,它指的是物體因共振而發聲的現象,比如兩個頻率相同的音叉靠近,其中一個振動發聲時,另一個也會發聲。在電學中,振盪電路的共振現象稱為「諧振」。

擴充套件資料

聲波共振的應用:

1、共振吸聲材料:當吸聲材料和結構的自振頻率與聲波頻率一致時,聲波激發吸聲材料和結構產生振動,從而消耗聲能。共振吸聲材料主要有薄板共振結構、亥姆霍茲共振吸聲器、穿孔板吸聲結構和寬頻吸聲結構等。

2、樂器:鋼琴、二胡等樂器利用共振現象使其成為共鳴箱,將絃聲傳送出去,以提高音響效果。

3、聲波共振**:軍事上,利用次聲波來模擬人體肌肉、內臟器官的固有頻率,能夠引起肌肉及內臟的共振,使人體的五臟六腑破裂,最終導致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共振就是當聲波的頻率與物體的固有頻率相一致的時候,那麼就會發生共振現象啦。不是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一個人唱歌聲音大的連酒杯都炸裂啦嘛

電腦沒聲音怎麼辦,電腦突然沒有聲音怎麼辦?

您可以在系統內嘗試以下方法解決電腦沒聲音的問題 1.確認輸出裝置狀態設定 a.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 聲音設定 1 並點選 開啟 2 b.確認 選擇輸出裝置 是否設定為內建喇叭 3 c.確認喇叭音量是否設定為靜音。於聲音設定中點選 聲音控制面板 4 e.點選 級別 8 使用滑桿調整喇叭音量並確...

mac電腦沒有聲音蘋果電腦沒有聲音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耳機有聲音證明音效卡晶片和電路沒問題,揚聲器卻有問題,是喇叭本身損壞導致,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一下蘋果膝上型電腦右下角的小喇叭圖示,看音量是否調到了最小或者設定成靜音了,mac air電腦沒有聲音,蘋果電腦沒有聲音怎麼辦 10 osx系統麼?的方法是win的。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重啟一...

蘋果4進水了,沒有聲音了,帶耳機有聲音。怎麼辦

最常見的一種方法,先把手機關機後用乾毛巾擦拭表面的水分,再用電吹風對著進水的地方用冷風檔吹。這種適用進水不多的情況。還有一種處理方法就是將手機關機後,用幾張幹紙巾把手機包起來,然後放進生石灰裡 沒有生石灰放在米缸裡也是可以的 就這樣放幾天生石灰會吸乾手機裡的水分。1.關機 這絕對是挽救手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