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教育好自己剛六歲的兒子,太淘氣,脾氣還犟

2023-01-11 16:25:14 字數 986 閱讀 9501

1樓:冰雪

第一,要經常和孩子溝通,儘量理解孩子,和孩子說話時要拿出家長的威風,要把孩子當朋友一樣,要讓孩子在你面前暢所欲言,沒有任何壓抑感。這樣孩子才不會撒謊,還可以及時掌握孩子的想法,不對的及時糾正。有什麼事情和孩子聊天,不要將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孩子,只能提出建議,讓孩子自己想。

第二,要讓孩子感覺你非常愛他,但你在孩子面前仍然有威信。也就是一定要有規矩,不能為所欲為。只要和孩子講道理,孩子就會聽話。

第三,家長要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說話算數,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這樣才能教好孩子。第四,教育孩子要有方法,表揚鼓勵為主,批評懲罰適當,一定要用耐心說服孩子,不能強迫孩子,對孩子的錯誤,要讓孩子從心裡明白錯在**,什麼事情一定要說教,不要打罵。

家長的耐心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第五,要注意對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及親子教育,要培養感情。對孩子要嚴格,不能溺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適當做家務。

如果太懶惰,將來一定不孝順。第六,注意從小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經常教育孩子要有遠大理想,引導孩子有愛心,善良,開朗,積極向上的性格。對孩子只要堅持耐心的教導,一定會是有出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有脾氣不是壞事。 小孩子早期的培養是很重要的。他在剛剛六歲,剛剛形成自己的獨立人格,淘氣固執很難正常的。

當孩子發脾氣時家長不要太在意他的行為,可以採用冷處理的辦法,比如先不理他,讓他覺得他的辦法不能使他達到目的,他自然就不會再哭鬧下去了,等他情緒完全平靜下來時再試著和他講道理,經過幾次之後他就不會想再用這個方法去達到他的目的了。多帶孩子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可以帶一些玩具、食物和小朋友分享,培養孩子最初的社交意識。對於孩子很感受興趣又危險的事情,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做,教孩子一些常識,告訴他這些東西不能亂動,慢慢的給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習慣。

對於他的犟,犟說明他對自己認為的事情比較有堅持,不能單純的說要讓他很聽話,男孩子這樣以後會沒有主見缺乏獨立性格。所以你不能採取強硬的態度,這樣他肯定不會接受,應該等他冷靜下來的時候採取迂迴的方法來開導他。慢慢培養他形成客觀冷靜的性格。

六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引導,六歲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傳統方法 讚不絕口。六歲兒童的教育好方法新方法 不宜過多表揚,但是應該言之有據。接二連三的表揚讓人聽了感覺空洞 乏味,即使對兒童來說也是如此。真心實意的稱讚遠比敷衍了事的隨口表揚好上百倍。如果孩子為某件事付出了極大的努力,你就應該給予表揚和鼓勵。如果他並沒有這樣做,你就沒有必要對他進行褒獎。你不...

我女兒六歲她總是不聽話還罵人該怎麼教育

這不能怪你女兒,你先檢討一下你自己平時的素質,是用什麼行動去影響你的女兒的,你要溫順,要講文明,不說贓話,你女兒應該不會罵人的,所以你已經看到了女兒的行為,你首先去以身作則,用你的言行去影響她,她還小來得及,你趕快改變自己,身教勝於言教,經常與孩子勾通,孩子會好的 以身作則,以情去教。還要你們不管工...

我六歲的兒子醫生說他心門閉合不是很好 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確定是心門而不是囟門閉合不好 囟門是頭頂 心門閉合不好回是心臟瓣膜閉合有問題了答 也就是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病不過不要著急 如果醫生說不是很好也就意味不太嚴重 有些是可以自愈的,再說現在先心病都可以通過手術 的,去醫院再做個體檢吧 祝好運 請問哪位可以提供 美國兒科協會育兒百科0 5歲 的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