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得到好的教育我兒子現在已4歲了我現在才感到孩子的性格自卑恐懼沒有自信佔有慾強不懂得分辨

2022-06-13 15:35:13 字數 6023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歲的小男孩應該是最可愛的時候,讓他感到快樂最重要,你在陪他而不是讓他做每一件事的時候,你的態度、方法、時機會讓他感到快樂嗎?你要時時地問自己。

所謂的學習其實並不重要,他所做的都是從興趣出發,而培養興趣是要以快樂為前提的。

解決自卑問題,就是你們要把他當大人對待,尊重他,在外面也一樣;和小朋友在一起時,你們要注意觀察,到底因為什麼讓他感覺不如人,要有意識地幫人,但也不能歁負人。

解決恐懼問題:一次,我突然發現我兒子怕老鼠,聽見老鼠動靜就驚慌地大叫。我在他不注意時,我把老鼠控制在一個小雜物堆裡,雜物堆外用板子欄起來,它是跑不掉了。

然後,告訴兒子我發現了那隻老鼠躲藏的位置,要兒子和我一起拿著小棒子去抓,告訴不用怕,我們消失它。兒子既興奮又緊張,全神貫注地開始在雜物堆裡找,很快發現了,當然又是大叫「在這兒在這兒」。我說,打它打它。

兒子和我一起用小棒子打,當然我是假打,他是真打,但基本是打不著。過會兒,我感覺差不多了,就把老鼠打躺下了但沒死,告訴他快打,打幾下就打死了。我告訴他,老鼠死了,老鼠就是壞蛋,它偷糧食、破壞家裡衣服、還讓人生病,大家見到它都要把打死,現在好了,我把它埋到外面去。

然後,告訴他還有大人們,他真勇敢,真厲害,抓到了老鼠還幾下就打死了它。他感到非常非常驕傲。此後,再也不怕老鼠了。

而且,每當說起此事,他都顯露出自信、驕傲的樣子。

佔有慾強的問題,是孩子的天性,主要是他所得到的東西還不能滿足他。他會把鍋裡的米飯都佔為己有嗎?不會,因為太多了。

不讓別人玩他的玩具,不要太在意,也不要強迫他讓給別人,這會讓他感到你不可靠,而產生自卑沒有安全感的。適當滿足他,或再大點,他會做得更好的。

不懂得分辨問題,沒關係,他會按照自己的方式慢慢學會分辨的。難道你就會分辨嗎?

為了防止溺愛,可以定幾個他不能做的事,不能多,但必須明確並始終堅持。這些事主要保證:不能嚴重危害身體(如電插座、大人不在是玩火),不能沒有愛心(如打媽媽,當然你們也不能打他),其它的不好現象,要平等地和他講道理,你要換位思考,也經常讓他換位思考。

2樓:勞天心

4歲應該是頑皮的時候,首先教孩子如何做人,做事,這是許多人成才的必備條件,父母要以身作則,不要有不良習慣。讓孩子樹立理想,將來長大要做什麼?教孩子勇敢、堅強、樂觀、自信,慢慢來。

3樓:

一定要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和學習氛圍,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並且給孩子一點自由的發揮空間!

4樓:空靈平淡

找個專業老師,正確引導孩子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性格的養成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如果父母總是看盡孩子的缺點,用負面情緒的話,惋惜、制止、斥責,那麼聚會出現上述情況,簡易家長反思自己。多看看育兒書,瞭解賞識教育是什麼,多鼓勵孩子。

十四歲沒有發育好會導致孩子自卑心理嗎?應該怎麼教育?

6樓:宗一一

孩子肯定會有自卑心態,因為14歲這個年紀已經懂事了。如果自己的身高有缺陷,在同齡人中會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這時候就需要家長正確引導孩子,幫助孩子度過這個自卑階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找醫生諮詢確診

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查一下身體狀態,是不是體內缺乏成長髮育的生長素,如果是先天性因素,可以通過藥物**的手段來解決。世界球王梅西,在這個年紀也是因為身高的因素,導致無法正常的踢球,通過人為注射成長素的手段,達到了增高的目標。

2.營養搭配要跟上

確認下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挑食、厭食,孩子的身體正處在發育的階段,孩子的營養跟不上,很容易導致發育不健康。平時孩子的一日三餐要保證,各種食物的營養搭配要跟得上,如果不是先天的因素,只要孩子的飲食跟得上,身高自然而然就能長上去。

3.積極參加運動

平時多帶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不僅僅可以促進身體的發育,而且還可以增強孩子的溝通能力,培養孩子積極向上的心態。如果總是待在家裡,孩子很容易沉默寡言,慢慢出現自卑的心理。可以讓孩子多參加一些課外的輔導班,讓孩子變得陽光有活力。

孩子處在少年時期,心智不成熟,很容易因為自己的身高而自卑,家長需要及時的關注,然後對症下藥,幫助孩子克服自卑的心理。

7樓:做最真de自己

如果孩子心理健全,明事理也沒什麼好自卑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有個體差異也是很正常的,作為家長平時要好好跟孩子溝通,告訴他關於身體生長的規律。

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14歲是孩子正在成長當中,這時如果及時改善跟孩子做好心理溝通和鼓勵孩子,孩子也會得到改善的。孩子都希望得到的認可和尊重,所以說多多的鼓勵和溝通,就能夠幫助孩子。

9樓:薏仁家的喵

會的,因為這樣會讓孩子意識到,自己與別人不一樣,就會產生自卑的心理,正確引導就好。

10樓:雜談鮮事

因為個人體質不同,發育的時間有所不同,這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的。

11樓:職場久原老師

有的孩子發育比較晚,十四歲沒發育好很正常,家長應該給孩子進行心理疏導。

12樓:wsj哥

14歲也是剛剛開始發育的時間。有的人發育比較晚一點,這也是很正常的,我有必要擔心。等更加沒有必要存在什麼自卑心理,所以這麼小不要去想那麼多,在發育的時候自然會發育,當然還是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

13樓:o0寂寞v天空

應該看家長怎麼教育孩子了,教育的好引導的方向積極就不會有自卑心理。多鼓勵多說一些健康向上的例子。

14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是不一樣的.

15樓:康彥合

14歲處於正在發育的年齡。不會導致孩子自卑心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發育期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會晚一點,只要家長及時正確的疏導,不會給孩子造成自卑的心理。

17樓:

看個人心態了,父母最好一定的心理和生理教育,讓孩子不要以為自己身體原因而自卑。

18樓:花魂

14歲,這個年齡還小正處於發育的時段,所以不要著急

19樓:愛如空氣

14歲的孩子還在發育期,不要有什麼自卑的心理

20樓:

應該不會,你可以帶他去醫院檢查,看看缺什麼就補什麼,應該不會影響的。

21樓:小爬

讓他自己建立起自信心。不要因為別人的說法而自卑。

22樓:

14歲,還是一個很小的年齡呀,為什麼會有這種自卑心理呢?

我的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又很倔,愛哭,沒有愛心,自私8歲男孩。如何教育

23樓:我叫桃金娘

平時要給孩子樹立自信心,不要總是否定他做的事或話

讓他知道,他有些事做法是正確的,要經常給他鼓勵,表揚,當然不是盲目的表揚,一定是做得好時。如果遇到他做不自己不滿意時,也不要用家長的態度、高度與他交流,要從他的角度去看,如,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就會告訴你,他為什麼這樣,你要站在他的角度幫助他分析問題,即使是他的錯,也要幫他分析。孩子心裡明白得很,而且自尊心也很強,如果總是指責、批評他,他的倔勁會更強

家長做事就不要只顧自己,這樣孩子天天看,也會學著,慢慢總是從他自己出發,變得自私

咱們的孩子內向,不要當著其他人的面說他,如果旁邊有人,就要在他耳邊輕聲告訴,給他建立自信、和尊嚴

家長總認為自己是對的,並指導、教訓孩子,其實,孩子有時的做法才是對的,家長也要放下面子,告訴孩子,你做得對,家長也要向他學習

孩子再成長,家長其實也是再成長,從一個不太合格到成熟的家長。為什麼我們能永遠原諒自己的錯,而總不能原諒孩子的錯呢

孩子需要不斷引導、糾正,但方法一定要對症,如,孩子內向,那家長就要非常有耐心,要保護孩子脆弱的自尊,時間長了,孩子有了信心,性格也會開朗起來

慢慢總結自己,同孩子一起快樂成長

只有當了家長,才會真正明白,可憐天下父母心了,愛自己的孩子,也要愛生了我們、養育了我們的父母,愛會傳下去

24樓:正在輸入

孩子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的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25樓:明星小八卦

1、培養學習興趣:孩子上學之前,父母應該做好興趣學習的引導;2、建立學習自信:當孩子獨立完成某件事時,家長要給予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

26樓:江蘇知嘛

首先是家庭教育,其次是學習興趣。

不管是作為母親,還是父親,教育首要就是親子關係——溝通。

父母親與孩子本來是最親密的關係,可以無話不說,沒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可能主要來自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有些父母總以自我為中心,不尊重孩子,不顧孩子的感受;

第二方面:父母不瞭解孩子的心理特點;

第三方面:親子之間溝通方式過於單一,僅僅為語言溝通。

改變方式:第一、改變自己的觀念,尊重孩子,傾聽孩子;

第二、給孩子獨立的時間和空間;

第三、和孩子溝通時講究方法,不要簡單粗暴,要善於引導;

第四、明白和滿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與訴求。

最後,不要把飯桌當成訓孩子的課堂和場所,一碼歸一碼,可以和孩子聊聊他感興趣的話題,而不是教育和訓斥。

培養學習興趣:家庭教育中,不用刻意去輔導孩子學習,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遊戲等啟蒙孩子思考和學習,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家長還可以故意製造一些「錯誤」,引導孩子發現和思考,通過這樣的方法,讓孩子學會主動提問,學會質疑和反省,並逐步形成自己獨到的見解和獨立自信的習慣。

27樓:融梓倩廉晏

家庭的環境很重要,家長應該讓孩子從學習的過程中充分地瞭解到自己可以得到什麼,但不是司空見慣的那樣講大道理,從孩子真正的興趣入手,將它作為突破口,從而散發到其它的上面。比如外國小孩不少從小就對銷售感興趣,家長會將自己的豐富非人生閱歷充分利用,積極和孩子一道探索,從而引發孩子學習和這有關的一切有用的知識。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而事物又是聯絡著的,所以不用擔心他們不會對其它的不感興趣。

另外家長應該抽出時間陪在孩子身邊,即使發現問題,即使解決,即使**。

讓他多參加興趣班啊,如書法,**,繪畫,彈琴...

你還得多和孩子經常溝通,你得經常帶孩子出去,一定要牽手。

孩子不愛學習不一定是智力差所致。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對孩子的學習指導不當、孩了本身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都是原因。其中,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態度不正確包括對他們的期望過高、沒有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只注重考試分數、波浪式關心或甚至放任不管等。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後天的學習態度。一般而言,磨蹭、依賴、僥倖和缺乏毅力等都是不良的習慣,家長應加以關注,不讓孩子染上這些惡習。

另外。孩子不愛學習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成績不好,使他們失去了學習的信心及興趣。為此,家長首要的任務是設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動機**於需要,在學習的過程中,

孩子會有3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在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時,家長切忌採取操之過急的方法,諸如責罵、鞭打等,以免弄巧成拙,增加孩子對學習的厭惡感。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時,總是先將孩子責備或打罵一頓,而絲毫沒有思考為何孩子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或協助他們培養學習興趣,這是很遺憾的事,因為很多後天可以栽培的孩子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成了無法上進的一群。

家長應不時給予孩子鼓勵、獎賞,通過sp;孩子會有3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賞罰分明的方式讓孩子丁解及改正他們的過錯。需要強調的是,遇上孩子學習不好、不愛學習時,家長不應只抓分數,而要抓意識,從根上找原因,一人一把鎖,針對孩子的問題設法解決。考試只是評估孩子的學習程度,即使不理想也不必過於緊張。

如何做好孩子的早期教育讓孩子有好的開始

科學早教無限可能。父母一定要學習如何早教,在三歲之前,六歲之前,培養小孩自立,閱讀,合作,運動方面的基礎。小孩的語言啟蒙中文,英文,數學啟蒙,閱讀啟蒙,戶外活動旅遊,都是飛非常重要的,需要科學安排。在生活中,在活動中,教給小孩學習的能力,解決問題面對困境的能力,身體健康,喜歡閱讀,英文語文都學好,當...

孩子的學習不怎好!我怎樣教育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

算命的講我兒子生辰犯將軍箭,現好擔心,請高人重新幫我算算

不管怎麼算,結果都是出自人口,你要堅信,信則有,不信則無,那只不過是迷信,這種迷信,你可不能完全相信 算命的講我兒子命犯將軍箭,請哪位高人重新幫我算算真假,我兒子是2014年農曆11月初3晚上21點 你是要起名還是要測名 算命說我孩子犯了將軍箭,請問是真還是假?出生日期 農曆 2013年三月2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