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話題 漢末時期那麼兵器,為什麼劉皇叔要學「劍」

2023-01-11 16:15:18 字數 873 閱讀 3294

1樓:金家華少

你是說「賤」嗎?君子好「賤」啊!劉備只是個賣草鞋的,打著中山「靖王」之後,愚弄世人。

先後投靠無數人,呂布被世人罵成「三姓家奴」,而劉大耳不知道「n姓家奴」,就連呂布這樣的他也抱過大腿······所以他必須的學「賤」······ 無愧於三國時期第一「賤客」!

2樓:七月

劉備是個極重名聲的人,更是個謙謙君子,亂世之中,難道要我們的劉皇叔學來關雲長的青龍偃月刀嗎?呵呵。

揭歷史上誰是比呂布更無恥的八姓家奴

劉備為什麼稱為劉皇叔,另一人比劉備更有資格稱皇叔

為什麼劉邦又叫劉皇叔

3樓:aragon少俠

不是劉邦,是劉備,劉邦的官只是個小亭長,但是劉備是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獻帝也是有家譜記著的。所以算是和獻帝有親戚,又比獻帝年長,所以獻帝叫劉備皇叔。

想想劉邦沒騰達時候的皇帝(嬴政啦,胡亥啦,子嬰啦)也能知道劉邦不是皇叔的。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劉皇叔指的是劉備,不是劉邦

5樓:一名看客闖天涯

劉皇叔指的是劉備,劉邦一貧農出身,起義之後人稱沛公(沛縣起家)。他稱帝之前又何來國親的稱呼。

6樓:

好像劉備才叫劉皇叔,三國演義裡的,東漢末年分三國。劉邦是漢朝開國皇帝。

7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叫沛公!漢王!漢高祖!

高考歷史答題技巧

古代的**是怎麼發明的!

歷史話題春秋戰國時期西域是什麼樣的

春秋戰國 公元前771 公元前221年 西域地區的主要居民根據樓蘭地區的考古發掘 樓蘭小河墓地 應該是吐火羅人,屬歐亞人種 白種人 使用吐火羅語使用一種叫廬闕文的文字 現在還不能翻譯 屬吐火羅b類字母。當地居民在塔里木河流域形成了一系列綠洲城市 城邦國家 主要生產部門是畜牧業,當地居民種植葡萄,杏,...

歷史話題 如果春秋時期,周天子封一位諸侯為「狗侯」,那麼這位諸侯的國家是不是就叫「狗國」

正常,史載公元前1059年,周請庸人築都於洛邑。庸國因率群蠻伐紂有大功被封子國。子爵。這個國家就叫 庸國 國主就叫 庸某子 國人就叫 庸人 其他如 賴國,周朝初期,武王封炎帝的後代於賴 今湖北隨縣 建立賴國。魚國 魷國 毛國 有窮國 逼國 與南燕國 密須國 闞國等同屬姞姓,逼姞便是晉襄公生母 肥國 ...

歷史話題,龍馬精神是什含義

周易集解 物莫大於龍。故借龍以喻天之陽氣也。周易 坤 坤,元亨。利牝馬之貞。周易集解 幹寶曰 行天者莫若龍,行地者莫若馬。故乾以龍繇,坤以馬象也。古代傳說中形狀像龍的駿馬 比喻人精神旺盛 就是身體好的意思 成語解釋 龍馬 古代傳 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成語舉例 見那些大哥哥還在龍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