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話題 如果春秋時期,周天子封一位諸侯為「狗侯」,那麼這位諸侯的國家是不是就叫「狗國」

2022-06-08 09:10:18 字數 865 閱讀 1290

1樓:海煙人

正常,史載公元前2023年,周請庸人築都於洛邑。庸國因率群蠻伐紂有大功被封子國。子爵。

這個國家就叫」庸國「,國主就叫」庸某子「,國人就叫」庸人「。

其他如:賴國,周朝初期,武王封炎帝的後代於賴(今湖北隨縣),建立賴國。

魚國、魷國、毛國、有窮國、逼國(與南燕國、密須國、闞國等同屬姞姓,逼姞便是晉襄公生母)、肥國(姬姓的白狄鮮虞建立,也是子國,周景王十五年滅於晉)、鼓國、井國、箕國等等。

春秋時期諸侯一共有130多個,還有不少你想象不到的名字。

哈哈,什麼名字不能起?

2樓:甘浩氣

是的。周天子分封各國諸侯,諸侯國的尊稱必須要以國號為第一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這完全不是問題,現在不也是有人姓牛嘛,很正常···知識現在沒有這個狗姓,少見多怪而已····

春秋戰國有一個不服周天子的諸侯說:我蠻夷也。是哪個諸侯說的?

4樓:包笑寒

楚王熊渠。

三十五年,楚伐隨。隨曰:「我無罪。

」楚曰:「我蠻夷也。今諸侯皆為叛相侵,或相殺。

我有敝甲,欲以觀中國之政,請王室尊吾號。」隨人為之周,請尊楚,王室不聽,還報楚。三十七年,楚熊通怒曰:

「吾先鬻熊,文王之師也,蚤終。成王舉我先公,乃以子男田令居楚,蠻夷皆率服,而王不加位,我自尊耳。」乃自立為武王,與隨人盟而去。

於是始開濮地而有之。

春秋時期的各個諸侯國跟周王朝是什麼關係

5樓:w夢

都是周王的屬國。春秋的時候。好多諸侯國還是聽周王的

春秋時期歷史背景急,春秋時期改革的歷史背景

1 春秋戰國時期是我國社會歷史大變革時期 春秋戰國時期奴隸制度崩潰,封建制度確立。這一鮮明的時代特徵反映在以下方面 1 經濟上 春秋戰國時期,鐵器的使用和牛耕的推廣,標誌著社會生產力的顯著提高。我國的封建經濟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尤其北方成就更為突出。生產力的飛躍引起了生產關係的革命。春秋戰國時期,井田...

求春秋時期的歷史故事,求一篇春秋時期的歷史故事

負荊請罪 出自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戰國時期,廉頗是趙國有名的良將,他戰功赫赫,被拜為上卿,藺相如 完璧歸 有功,被封為上大夫不久,又在澠池秦王與趙王相會的時候,維護了趙王的尊嚴,因此也被提升為上卿,且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對此不服,揚言說 我要是見了他,一定要羞辱他一番。藺相如知道後,就有意不與廉頗...

歷史話題春秋戰國時期西域是什麼樣的

春秋戰國 公元前771 公元前221年 西域地區的主要居民根據樓蘭地區的考古發掘 樓蘭小河墓地 應該是吐火羅人,屬歐亞人種 白種人 使用吐火羅語使用一種叫廬闕文的文字 現在還不能翻譯 屬吐火羅b類字母。當地居民在塔里木河流域形成了一系列綠洲城市 城邦國家 主要生產部門是畜牧業,當地居民種植葡萄,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