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遇到過熄火後發動機風扇轉的嗎,為什麼發動機熄火後,發動機倉還有風扇轉的聲

2023-01-11 16:30:16 字數 5004 閱讀 5586

1樓:北京整裝

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回答者:saa中國友 一級二0一一-0陸-一一 0二:

0漆:50舉報大眾系列的車,風扇開啟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的,當水溫低於95 度左右自動關閉。高於此值工作,即使汽車熄火也會工作。

正常。 回答者:saa中國友 一級二0一一-0陸-一一 0陸:

5四:一漆舉報這說明你的車好。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升高,造成損害。

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只有機體溫度超過某一值後才啟動風扇;並且是多級或變頻的,即溫度越高轉速越快。熄火後只要不切斷總電源,就會啟動風扇,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2樓:刑夏英從霜

哥們兒,你的車由於發動機長時間怠速狀態,而且還開著空調,水迴圈,迴圈不過來,所以風扇自動開了。等水溫下去了,就自動斷了風扇

為什麼發動機熄火後,發動機倉還有風扇轉的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熄火後發動機風扇會不會轉主要是看當時你的發動機溫度有多高,只有過高才有自動啟動電子風扇進行冷卻發動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子風扇工作是根據水溫感測器訊號工作的,水溫高的話就算你停車了,電腦模組依然會控制電子風扇繼續工作,直到發動機水溫降下來為止,很高興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如果水溫過高的話,熄火之後風扇,散熱器會自動降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發動機的溫度高,風扇還在轉動達到降溫的目的,這個是很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車太熱了,冷卻液溫度沒有降下來,壓力也大,所以風扇要工作把溫度和壓力降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的是什麼成型,如果熄火停車後10分鐘內風扇停止轉動,這個屬於正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風扇在你熄火的時候都在散熱,這個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這個應該是汽車熄火了,到時候的,風扇在運轉時給你的汽車發動機降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有可能是自動降溫的,水溫高的話,車子以後以後風扇還會轉動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散熱風扇繼續工作的聲音,這屬於正常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如果水溫達到風扇開啟的溫度後即使車輛熄火後這風扇還是正常運轉的!這個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是轉?

14樓:

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

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汽車冷卻系統分大迴圈和小迴圈,在發動機在冷態下溫度低,發動機為了使溫度儘快達到工作溫度90°,所以會先以小迴圈工作,等到溫度上升到正常時節溫器開啟,大迴圈開始工作,防凍液開始經過水箱,此時溫度會降低1°—2°。

等到溫度再度升高到90°—94°時風扇開始以低速轉動,開始散熱,不久,等溫度再升高到96°—102°時風扇轉換成高速轉散熱,上訴過程怠速時只需15-20分鐘,正常行駛時時間會更短,所以30至50公里的行程是足夠的,而冬天車輛停放7-8分鐘的時間發動機最多降低10°。

停車後雖然發動機不工作了但發動機的溫度如果在96°以上時水溫感測器和風扇仍然還會工作,直至溫度降低正常,一般風扇工作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 但是如果溫度降了下來可風扇還一直長轉不停,建議去服務站檢查風扇控制器和相關線路 。

15樓:途虎話養車

請放心!這是正常現象。以前的汽車,散熱風扇叫做矽油扇,是直接連在發動機上的。發動機停機,風扇就不轉了。

但是,現在的小汽車,風扇早已經不再是機械式的矽油扇了,而是電子控制的電動散熱風扇。控制原理是:水箱裡有水溫感測器,探測到水溫之後,電腦會決定是否啟動風扇。

就算是車輛停車熄火了,但這個電路還是在工作中的,只要檢測到車輛水溫高於設定值,電腦就會命令電動風扇繼續工作降溫。一直到溫度降低到設定值後,才會停止。

所以您看到的現象,是正常的現象,不必擔心。

16樓:撒念真

回答第一種情況是由於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導致一直記錄高水溫的訊號並傳遞給風扇控制電腦,讓風扇不停轉動。第二種情況就是風扇繼電器出了問題,導致熄火後沒有及時斷開,使得電池一直在給風扇供電。

17樓:星空

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為什麼汽車熄火以後散熱器風扇還在轉?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在轉原因:

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19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汽車裡的風扇是起一個散熱的作用的,所以當停車後,冷卻液的溫度過高,行車電腦就會自動的計算風扇的轉速和時間,所以溫度越高,風扇轉的時間就越長,從而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所以不必擔心,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風扇轉的時間非常長,發動機溫度都已經降下來了,風扇還在不停的轉,那麼可能是電路虛接的原因,可以嘗試把風扇的線束拔下來,單獨的斷電處理。

20樓:makaihui馬開輝

這是正常情況 扇熱氣需要將車輛溫度保持在正常值範圍內 起到保護作用

21樓:強交險

這說明你的車好。

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升高,造成損害。

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只有機體溫度超過某一值後才啟動風扇;並且是多級或變頻的,即溫度越高轉速越快。熄火後只要不切斷總電源,就會啟動風扇,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22樓:雙利同海

大眾系列的車,風扇開啟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的,當水溫低於95 度左右自動關閉。高於此值工作,即使汽車熄火也會工作。正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24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汽車熄火後,散熱風扇還在全力轉,有什麼辦法?

25樓:亂紅齋

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其原因是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升高,造成損害。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

汽車自燃的介紹:

汽車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諸多便利和情趣的同時,有時也會成為危險的潛在殺手。

馬路上飛奔的汽車突然狼煙滾滾;靜默停放的汽車不經意間在熊熊大火中「自 焚身亡」。面對突如其來的「火魔」,很多使用者茫然不知所措。這就是汽車的自燃。

汽車電氣故障或者接觸不良,是引發汽車自燃的原因之一。建議廣大車主,在日常行車中要對汽車故障保持應有的警惕,一旦發現任何故障,都要及時檢修、排除。現在的汽車都有保養週期和保養里程,一定要按照規定的保養週期和保養里程進行保養。

26樓:旁竹青狂婷

汽車熄火後散熱風扇還會轉是正常的

因為水溫還沒有降下來!

如果轉到電沒有為止那是不正常的!建議去4s店或修理廠檢查一下!

天籟發動機停車熄火電子風扇不轉是正常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立刻停轉絕對不正常,要知道,熄火的車其發動機仍然高溫,必定是風扇工作一至幾分鐘不等後才停轉。當然了,除非你打燃車馬上熄火,發動機無水溫有可能檢測溫度很低風扇自然是迅速就啟停的

車子熄火了排風扇還在轉動有哪幾種原因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停車後電子扇還在工作的都是發動機在熄火的時候水溫還沒有降下來,電子扇還要工作一會給水箱散熱器降溫的,一般車子很少有這個功能,只有大眾奧迪賓士寶馬個別的車子有這個功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說的應該是發動機艙內的風扇,主要是有兩個大方面影響,一個是水溫,另一個是空調壓力,比如如果熄火後水不迴圈,造成水溫高一些,風扇就會運轉的,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正常散熱,有的車熄火風扇就不轉了,有的會轉一會。車子的設計理念不一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沒降下來,帶增壓器的,給渦輪散熱風扇也轉幾分鐘!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帶t的話 熄火後冷卻液還是迴圈 渦輪溫度沒下來

3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散熱風扇單獨控制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發動機高溫了把,

車子熄火後發動機艙有漏氣聲,是怎麼回事

車子熄火後發動機艙有漏氣聲的原因為 排氣管三元催化器冷縮的氣流聲音,屬於正常情況。三元催化器的冷卻聲 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溫度是400 800 熄火後,其工作慢慢停止,溫度也就會下降,其內部的金屬部件就會發生熱脹冷縮,然後發出異響。排氣管的冷卻聲 一般冷車怠速的時候排氣管就能有個200多的溫度。車子...

開啟新車發動機的缸蓋對發動機有壞處嗎

沒有。缸蓋安裝在缸體的上面,從上部密封氣缸並構成燃燒室,經常與高溫高壓燃氣相接觸,因此承受很大的熱負荷和機械負荷。水冷發動機的氣缸蓋內部制有冷卻水套,缸蓋下端面的冷卻水孔與缸體的冷卻水孔相通。利用迴圈水來冷卻燃燒室等高溫部分。缸蓋上還裝有進 排氣門座,氣門導管孔,用於安裝進 排氣門,還有進氣通道和排...

沒有熄火的情況下擰鑰匙打火會損壞發動機嗎

對於大多數汽車,如果發動機運轉正常,則將鑰匙擰入起動器或按起動按鈕不會產生反應。在車輛的啟動系統中,因為為了防止這種錯誤操作的發生,人為地設定了防止重啟的裝置,以避免啟動器的二次啟動。當今的汽車預設情況下是電子控制的,必須通過控制單元實現許多功能,這使得避免重複啟動功能變得容易。如果發動機在啟動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