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辣椒醬怎麼炒,醬怎麼做好吃,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2022-01-08 12:13:55 字數 4069 閱讀 8273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2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3樓:褪去一身桀驁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油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晒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晒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1、把幹黃醬與甜麵醬一起加水混合,水大概為兩碗,(個人覺得這次醬放得比較多,我用的是350g的幹黃醬太多了);

2、牛肉切成厚一些的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主要是為了把牛肉中多餘的水分煮掉,沖洗乾淨後切成小丁備用,蔥姜切好,幹辣椒也切成碎末狀,根據個人對辣的喜愛程度,多少自己定奪,我放了大概二十幾個乾的紅辣椒;

3、將鍋中倒入植物油,我用的是葵花油,(油的量要稍多些,因為下面要用油作兩項工作)待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慢慢煸出香味,然後用笊籬把花椒撈出,此過程只為增添花椒的香味;

4、用鍋中已經燒熱的油澆在事先準備好的幹辣椒碗裡,慢慢攪拌,油潑辣椒就準備好了

5、下面,鍋中剩餘的油要發揮作用了,加入蔥、姜小火煸炒,然後放牛肉丁繼續用中火炒,等到牛肉的幹香味出來時,即可放入白酒和胡椒粉,大約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

6、接著往鍋中放入用油潑好的幹辣椒,繼續大火炒,要不停的翻動,以免糊鍋;

7 、牛肉已經7、8成熟時放入適量白糖、鹽、雞精,攪拌均勻;

8、為了使醬不至於太乾,最後可以適量加入一些開水,攪勻後即可以盛出。

4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6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醬怎麼做好吃,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紅尖椒適量

綠尖椒適量

金黃醬適量

油適量蠔油適量

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

超辣口味

調味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材料:紅尖椒、綠尖椒、金黃醬。

把紅尖椒、綠尖椒切碎。

3起鍋熱油、放入切碎的紅尖椒、綠尖椒煸炒均勻。

烹入蠔油。

加入金黃醬。

改用小火熬製、不停地慢慢攪拌,這時醬和油溶解在一起,這個過程叫油入醬。

加白糖、味精調味,小火熬製到辣椒醬發亮,這時油和醬分離,這個過程叫油出醬。即可關火。

出鍋盛入碗中。

8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辣椒適量西紅柿適量黃豆適量花生適量輔料幹黃醬適量大蔥適量大蒜適量姜適量

步驟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1.先來個大合照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22.蔥薑蒜剁碎備用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33.辣椒放攪拌機攪碎備用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44.花生和黃豆記得提前泡一晚哦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55.一切準備就緒就開始吧,熱鍋倒比平時多一點的油,幹黃醬一大塊小火炒香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66.倒入蔥薑蒜翻炒,記得小火哦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77.倒入辣椒翻炒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88.倒入西紅柿翻炒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99.倒入泡好的花生和黃豆繼續翻炒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010.翻……炒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111.繼續翻炒翻炒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212.顏色變深了有木有,過程中需要不停地攪拌,使多餘的水份蒸發掉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313.這樣子就可以關火了

炒出來的辣椒醬的做法步驟1414.保鮮盒裡放冰箱慢慢吃,夠老公吃一個星期了

9樓:慕源完陽

料雞脆骨

150克

土豆1個

四季豆30克

青蒜1根

大蒜瓣3粒

豆瓣辣醬

1勺海鮮醬

1勺白砂糖

1/2小勺

料酒1大勺

醬炒雞脆骨的做法

將土豆去皮切成方丁,四季豆抽去老筋摘成小段,配料的大小跟主料差不多;

炒鍋中倒入適量油加熱,分別將土豆丁、四季豆和蒜瓣(拍扁)過油1分鐘盛出;

控幹鍋裡的油,倒入雞脆骨煸炒至表面微焦;放入土豆丁、四季豆和蒜瓣;調入醬料、料酒和糖混合,文火炒至所有食材裹上醬料,加1~2湯勺清水,大火翻炒收汁,起鍋前放入青蒜段即可。

小貼士配料可以隨意,萵筍、藕丁都可以,不過放土豆丁很好吃,切小丁容易酥軟,過一下油不易炒碎;調味時先放醬料,炒勻後再加水大火收汁。

做法,辣椒醬炒雞怎麼做好吃,辣椒醬炒雞的家常做法

10樓:原創**夢工廠

1準備食材:雞隻洗淨,薑切片,蒜剁成蒜蓉

2鑄鐵鍋裡放20ml油 燒熱油,爆香薑片,在燒熱油時要轉動一下鑄鐵鍋,整個鍋底都有一層油,這樣放入雞可以放黏鍋底

3將整隻雞放入鑄鐵鍋中,用中小火,將雞的表面煎成金黃,在煎的過程中要翻動一下

4放入米酒

5放入生抽

6再放入辣醬等醬料,把醬料和雞翻炒,讓雞吸收醬料,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燜片刻

7在燜制的過程中要翻動一下,以防黏鍋底,更可以讓整隻雞能吸收調料,當所剩湯水不多時,關火,把雞要放涼後再斬件盛碟子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腿洗淨,剔出骨頭,肉切塊。青椒洗淨斜切成段,姜、蒜切片,蔥斜切片成段。

2、雞腿肉里加入老抽、一半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一小時以上。

3、鍋內油燒到7成熱後,爆香1/3的薑片,倒入雞腿肉炒到八成熟撈出。

4、鍋內油不夠可以再加少許,燒到7成熱後,下入豆瓣醬,中小火炒出紅油。

5、此時放入所有薑片、蒜片、幹辣椒、花椒、蔥段炒香。

6、再放入雞腿肉一起炒,烹入另一半料酒,炒入味。

7、放下青椒,炒到青椒熟了,再調入鹽,糖炒勻即可。

蒜蓉辣椒醬炒白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2樓:陰全穰辛

食材用料:

辣椒[圖]辣椒400克相剋食物

蒜頭[圖]蒜頭5斤

醬油[圖]醬油一碗

菜譜做法:

蒜蓉辣椒醬的做法**11.把蒜蓉剝皮,我的是手工一個個剝的,也可以買現成的!

蒜蓉辣椒醬的做法**22.用刀細細剁碎,剁成蒜蓉蒜蓉辣椒醬的做法**33.全部剁好以後裝盆備用蒜蓉辣椒醬的做法**44.

辣椒用攪拌機打碎備用蒜蓉辣椒醬的做法**55.鍋中放油,待油熱倒入蒜蓉,先是大火翻炒蒜蓉辣椒醬的做法**66.不停翻炒,注意火候以免粘鍋蒜蓉辣椒醬的做法**77.

煎的差不多顏色有點黃了就用乾淨的盆裝起來,放涼

蒜蓉辣椒醬的做法**88.辣椒也是放油煎

,小火慢慢煎得差不多也裝盆放涼

蒜蓉辣椒醬的做法**99.醬油一碗差不多一斤多備用蒜蓉辣椒醬的做法**1010.待煎好的蒜蓉涼卻以後加入醬油攪拌均勻蒜蓉辣椒醬的做法**1111.

這是煎好的辣椒蒜蓉辣椒醬的做法**1212.加入已經加了醬油的蒜蓉中,攪拌均勻蒜蓉辣椒醬的做法**1313.我是等全部涼了以後倒入大盆中攪拌均勻的

13樓:敖榮花謬昭

蒜蓉辣椒醬炒白菜的做法:

1.李錦記蒜蓉辣椒醬,李錦記蒸魚豉油備用

2.白菜切絲備用

3.鍋內燒開水,將白菜焯下,撈起控水

4.鍋內放油,下入姜蒜片,蒜蓉辣椒醬炒香

5.下入白菜,倒入蒸魚豉油,快迅翻炒幾下即成6.一道美味的蒜蓉辣椒醬炒白菜

醬怎麼做好吃,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自制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主料紅辣椒 500g梨3個 姜50g蒜2頭 五香花生仁 2把輔料油適量 鹽5勺糖3勺 香油適量 步驟1.姜 蒜攪碎 2.花生仁攪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

鮮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呢,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辣醬做法種類 法一 蒜蓉辣醬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

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好吃,番茄辣椒醬怎樣做好吃

主料 西紅柿五斤 紅尖椒五斤 配料 毛蔥一斤 鮮姜二兩 大蒜二兩 食鹽一斤 白糖一斤 味精二兩 幹醬一斤 具體做法 把紅辣椒洗淨去籽後絞碎,西紅柿用開水燙過後去皮絞碎。把鮮姜 大蒜 毛蔥一併絞碎,再放入白糖 味精 鹽 幹醬攪勻後放在 容器內密封,五天後即可食用。用這種辦法制作的辣醬,不是特別辣,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