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醬牛肉好吃,好吃的醬牛肉是怎樣做的?

2022-01-02 03:03:40 字數 1415 閱讀 6664

1樓:常山趙子龍

醬牛肉 ,一種菜名,是指以牛肉為主要原料,經過多種調味料的醃製而製成的一種肉製品,是源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 原料配方

牛肉100克、幹黃醬10克、食鹽2.7克、丁香300克、豆蔻150克、砂仁150克、肉桂200克、白芷150克、大料300克、花椒200克。

(2)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修整→煮制→壓鍋→翻鍋→出鍋

1、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米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後用6-8兩料酒、6-8兩醬油(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以上;

3、最後放大火上燒開,改用小火慢燉,不用高壓鍋,慢慢燉出來的味道更香;

4、燉好後自然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塊切成片直接食用,那個味道別提多好了。

2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3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4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5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7樓:美食左哥

在家裡這樣做醬牛肉方法簡單好吃入味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9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好吃的醬牛肉是怎樣做的?

10樓:大雁做美食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2樓:愛別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13樓:功語晨

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怎麼做的醬牛肉好吃,怎樣製作醬牛肉好吃

你好 醬牛肉可以1.涼拌,牛肉切片,大蒜搗碎做醬汁吃,2.用洋蔥或者小芹菜切小丁。配青椒 蠔油一起炒,先把洋蔥或者芹菜爆香,再放牛肉丁,炒洋蔥的時候可以先放一點鹽增加味道。加蠔油後,略加一點水,讓菜有湯汁,炒到洋蔥青椒變軟,牛肉吸收了湯汁時就可以起鍋了。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哦 覺得可以的話,個贊吧,祝...

醬牛肉怎麼做最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朋友 你好!這裡將做清真醬牛肉的方法與你分享。清真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切片後保持完整不散,切面呈豆沙色,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食之鹹淡適中,酥嫩爽口,是人們餐桌上理想的美味佳餚。主料 生牛肉10公斤。輔科 黃醬1公斤,食鹽公斤,桂皮25克,丁香25克,砂仁25克,大茴香50克。然後切成0...

好吃的醬牛肉怎麼做啊,正宗醬牛肉怎麼做?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讓你,流 哈喇子的 醬牛肉 醬牛肉,又香又糯,好吃美味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