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漢全席都有哪幾道菜叫什麼名字啊

2022-01-02 03:03:38 字數 5462 閱讀 3866

1樓: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爐豬、爐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什錦蘇盤兒、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件兒、滷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燴鴨絲、燴鴨腰、燴鴨條、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豉鯰魚、鍋燒鯉魚、鍋燒鯰魚、清蒸甲魚、抓炒鯉魚、抓炒對蝦、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兒、麻酥油卷兒、滷煮寒鴉兒,溜鮮蘑,熘魚脯、熘魚肚、熘魚骨、熘魚片兒、醋熘肉片兒、燴三鮮兒、燴白蘑、燴鴿子蛋、炒銀絲、燴鰻魚、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炒竹筍、芙蓉燕菜、炒蝦仁兒、燴蝦仁兒、燴腰花兒、燴海蔘,鍋燒海蔘、鍋燒白菜,炸開耳、炒田雞,還有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炒飛禽、炸什件兒、炒排骨、清蒸江瑤柱、糖熘芡仁米、拌雞絲、拌肚絲、什錦豆腐、什錦丁兒,糟鴨、糟蟹,糟魚、糟熘魚片、熘蟹肉、炒蟹肉、清拌蟹肉、蒸南瓜、釀倭瓜、炒絲瓜、釀冬瓜、燜雞掌兒、燜鴨掌兒、燜筍、熗茭白、茄幹晒爐肉、鴨羹、蟹肉羹、大碗兒多撒胡椒麵熱騰乎啦的三鮮木樨湯!紅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南煎丸子、四喜丸子、鮮蝦丸子、魚脯丸子、餎炸丸子、豆腐丸子、氽丸子、一品肉、櫻桃肉、馬牙肉、紅燜肉、黃燜肉、罈子肉、烀肉、扣肉、鬆肉、罐兒肉、燒肉、烤肉,大肉、白肉!

醬豆腐肉、紅肘子、白肘子、水晶肘子、蜜蠟肘子、醬豆腐肘子、扒肘子、煨羊肉、醬羊肉、燒羊肉、烤羊肉、五香羊肉、爆羊肉、氽三樣兒、爆三樣兒、燴銀絲兒、燴散丹、熘白雜碎、三鮮魚翅、栗子雞

2樓:

看的口水流啊出來了,55,我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多少錢?

滿漢全席一共有多少道菜?都叫什麼名字?

4樓:free情到深處腿

《滿漢全席》有108道菜。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

、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滷豬、滷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什錦蘇盤、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件兒、滷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

三絲湯、薰斑鳩、滷斑鳩、海白米、燴腰丁兒、火燒茨菰、炸鹿尾兒、燜魚頭、拌皮渣兒、氽肥腸兒、炸紫蓋兒、雞絲豆苗、十二臺菜、湯羊、鹿肉、駝峰、鹿大哈、插根兒、炸花件兒,清拌粉皮兒、熗萵筍、烹芽韭、木樨菜。

脂油雪花兒菜、燴銀耳、炒銀枝兒、八寶榛子醬、黃魚鍋子、白菜鍋子、什錦鍋子、湯圓鍋子、菊花鍋子、雜燴鍋子、煮餑餑鍋子、肉丁辣醬、炒肉絲、炒肉片兒、燴酸菜、燴白菜、燴豌豆、燜扁豆、氽毛豆、炒豇豆,外加醃苤藍絲兒。

擴充套件資料

《滿漢全席》後來有了電視劇、電影。

電視劇《滿漢全席》由李翰韜執導,徐崢、張庭、汪芫,張鐵林等主演的電視劇,2023年10月22日於臺灣東森戲劇臺播出。該劇圍繞「滿漢全席」這一美食經典的傳奇來歷,講述創始人張東官由布衣草民成為一代廚藝宗師的傳奇故事。

電影《滿漢全席(金玉滿堂)》由徐克執導,張國榮、袁詠儀、鍾鎮濤主演的喜劇電影。電影講述了趙港生與滿漢樓老闆的女兒嘉惠相愛,兩人一同請到名廚廖傑出山,在「滿漢全席」大賽上三人同心協力,取得了比賽的勝利。202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上映。

5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滿漢全席一共有108道菜式: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滷豬、滷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什錦蘇盤、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件兒、滷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

三絲湯、薰斑鳩、滷斑鳩、海白米、燴腰丁兒、火燒茨菰、炸鹿尾兒、燜魚頭、拌皮渣兒、氽肥腸兒、炸紫蓋兒、雞絲豆苗、十二臺菜、湯羊、鹿肉、駝峰、鹿大哈、插根兒、炸花件兒,清拌粉皮兒、熗萵筍、烹芽韭、木樨菜。

脂油雪花兒菜、燴銀耳、炒銀枝兒、八寶榛子醬、黃魚鍋子、白菜鍋子、什錦鍋子、湯圓鍋子、菊花鍋子、雜燴鍋子、煮餑餑鍋子、肉丁辣醬、炒肉絲、炒肉片兒、燴酸菜、燴白菜、燴豌豆、燜扁豆、氽毛豆、炒豇豆,外加醃苤藍絲兒。

1、蒙古親藩宴

此宴是清朝皇帝為招待與皇室聯姻的蒙古親族所設的御宴。一般設宴天正大光明殿,由滿族

一、二品大臣坐陪。歷代皇帝均重視此宴,每年循例舉行。

2、廷臣宴

廷臣宴於每年上元后一日即正月十六日舉行,是時由皇帝親點大學士,九卿中有功勳者參加,固興宴者榮殊。宴所設於奉三無私殿,宴時循宗室宴之禮。皆用高椅,賦詩飲酒,每歲循例舉行。

蒙古王公等皆也參加。皇帝籍此施恩來攏絡屬臣,而同時又是廷臣們功祿的一種像徵形式。

3、萬壽宴

萬壽宴是清朝帝王的壽誕宴,也是內廷的大宴之一。后妃王公,文武百官,無不以進壽獻壽禮為榮。其間名食美饌不可勝數。

如遇大壽,則慶典更為隆重盛大,系派專人專司。衣物首飾,裝潢陳設,樂舞宴飲一應俱全。

4、千叟宴

千叟宴始於康熙,盛於乾隆時期,是清宮中的規模最大,與宴者最多的盛大御宴。康熙五十二年在陽春園第一次舉行千人大宴,玄燁帝席賦《千叟宴》詩一首,固得宴名。

乾隆五十年於乾清宮舉行千叟宴,與宴者三千人,即席用柏梁體選百聯句。嘉慶元年正月再舉千叟宴於寧壽宮皇極殿,與宴者三千五十六人,即席賦詩三壬餘首。後人稱謂千叟宴是「恩隆禮洽,為萬古未有之舉」。

5、九白宴

九白宴始於康熙年間。康熙初定蒙古外薩克等四部落時,這些部落為表示投誠忠心,每年以九白為貢,即:白駱駝一匹、白馬八匹。

以此為信。蒙古部落獻貢後,皇帝高御宴招待使臣,謂之九白宴。每年循例而行。

後來道光皇帝曾為此作詩云:四偶銀花一玉駝,西羌歲獻帝京羅。

6、節令宴

節令宴係指清宮內廷按固定的年節時令而設的筵宴。如:元日宴、元會宴、春耕宴、端午宴、乞巧宴、中秋宴、重陽宴、冬至宴、除夕宴等,皆按節次定規,循例而行。

滿族雖有其固有的食俗,但入主中原後,在滿漢文化的交融中和統治的需要下,大量接受了漢族的食俗。

又由於宮廷的特殊地位,逐使食俗定規詳盡。其食風又與民俗和地區有著很大的聯絡,故,臘八粥、元宵、粽子、冰碗、雄黃酒、重陽糕、乞巧餅、月餅等食品在清宮中一應俱全。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滿漢全席是中國一種集合滿族和漢族飲食特色的巨型筵席,一共一百零八道菜。每一道菜都用精美而華麗的餐具盛裝,令人垂涎欲滴。現代所謂的滿漢全席選單更多是流傳於相聲一段報菜名中,分漢菜和清真菜兩個版本。

而做法也更多的是各種特色菜式拼湊出一百零八道而成,並不侷限於選單的菜色形式,更適應於當下各地的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宴席 第二宴席 第三宴席 第四宴席 第五宴席 第六宴席 白扒四寶 八寶膳粥 白梨鳳脯 百壽桃 百鳥還巢 拌銀耳 仿膳餑餑 炒黃瓜醬 **如意 長春羹 拌魚肚 棒渣膳粥 鳳凰趴窩 炒榛子醬 百子冬瓜 二龍戲珠 鮑王鬧府 叉燒豬肉 鳳凰展翅 翠玉豆糕 冰花雪蓮 翡翠銀耳 豆沙糕 炒豌豆醬 鳳尾群翅 豆沙卷 參婆千子 芙蓉鹿尾 豆沙涼糕 蛋撻 芙蓉大蝦 二龍戲珠 翠柳鳳絲 乾煸牛肉絲 鳳脯珍珠 翡翠魚丁 宮保兔肉 髮菜黃花 翡翠玉扇 怪味雞片 鳳凰出世 芙蓉糕 桂花乾貝 鳳穿金衣 鳳凰魚肚 黑米膳粥 鳳戲牡丹 芙蓉魚角 虎皮兔肉 核桃酪 佛手廣肚 紅燒鹿筋 鳳眼秋波 宮保鵪鶉 雞沾口蘑 琥珀鴿蛋 佛手金卷 蝴蝶海蔘 乾燒冬筍 桂花魚條 金糕 滑溜鵪鶉 芙蓉魚骨 雞油香菇 桂花海蜇 胡蘿蔔醬 金錢吐絲 金糕卷 宮廷排翅 金屋藏嬌 荷塘蓮香 懷胎桂魚 金絲燒麥 菊花裡脊 海紅魚翅 金銀鴿肉 紅豆膳粥 火鍊金身 金魚鴨掌 烤羊腿 荷包蟹肉 口蘑鹿肉 紅燒魚骨 芥末鴨膀 咖哩菜花 侉燉羊肉 荷花酥 蓮花捲 花籃白菜 金錢香菇 栗子糕 蘭花豆乾 紅燒魚脣 羅漢大蝦 豢蝶大蝦 金鑲玉板 蓮子膳粥 鯉躍龍門 黃袍加身 麥穗蝦卷 **解 晶玉海棠 琉璃珠璣 龍井金魚 薑汁扁豆 琵琶大蝦 雞絲蕩面 桔子盞 龍鳳柔情 龍銜海棠 金錢魚肚 茸雞待哺 金蟾拜月 龍鳳呈祥 龍井竹蓀 蘿蔔桂魚 金魚角 三色糕 金雞獨立 梅竹山石 麻辣牛肉 熗黃瓜衣 葵花麻魚 三鮮鴨舌 金獅繡球 蜜汁山藥 熗玉龍片 清炸鵪鶉 蓮子糕 雙色馬蹄糕 龍鳳雙錘 藕絲羹 肉末燒餅 秋菊傲霜 明珠豆腐 隨滑飛龍 奶油菠蘿凍 清蒸鵪鶉 三鮮瑤柱 如意卷 母子相會 糖醋荷藕 清炒鱔絲 群蝦戲荷 酥卷佛手 如意竹蓀 千層糕 蕪爆山雞 如意烏龍 三絲駝峰 糖醋魚卷 雙色豆糕 日月生輝 蕪爆鮮貝 燒瓤菜花 沙舟踏翠 桃仁雞丁 四喜餃 松鶴延年 喜鵲登枝 酥頁層層 松樹猴頭 網油魚卷 太極發財燕 豌豆黃 杏仁豆腐 萬年長青 棠花吐蕊 香桃鴿蛋 檀扇鴨掌 五絲菜卷 燕尾桃花 臥龍戲珠 五絲洋粉 熊貓品竹 熊貓蟹肉 仙鶴鮑魚 鸚鵡萵筍 繡球蛋糕 香爆螺盞 鴨絲掐菜 繡球全魚 香露蘋果 油攢大蝦 一品官燕 象眼鴿蛋 燕窩四字菜 雪月羊肉 小豆糕 御龍火鍋 玉板翠帶 雪裡藏珍 油燜鮮蘑 雨後春筍 燕影金蔬 鴛鴦酥盒 鴛鴦哺乳 玉盞龍眼 御扇豆黃 玉掌獻壽 薏米膳繼 芝麻鍋炸 雲片鴿蛋 鴛鴦魚棗 炸雞葫蘆 雲河段霄 玉兔白菜 抓炒大蝦 芸豆金魚 芸豆卷 芝麻卷 炸春捲 棗泥糕 珍珠雪耳 抓炒裡脊 抓炒魚片求採納

滿漢全席具體都有哪幾道菜?

8樓:匿名使用者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

燒花鴨、燒雛雞兒、燒子鵝;

滷煮鹹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

什錦蘇盤、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

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錦、滷子鵝、滷蝦、燴蝦、熗蝦仁兒;

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

燴鴨腰兒、燴鴨條兒、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

燜白鱔、燜黃鱔、豆鼓鯰魚、鍋燒鯰魚、烀皮甲魚、鍋燒鯉魚、抓炒鯉魚;

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麻酥油卷兒;

熘鮮蘑、熘魚脯兒、熘魚片兒、熘魚肚兒、醋熘肉片兒、熘白蘑;

燴三鮮、炒銀魚、燴鰻魚、清蒸火腿、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

熗蘆筍、芙蓉燕菜、炒肝尖兒、南炒肝關兒、油爆肚仁兒、湯爆肚領兒;

炒金絲、燴銀絲、糖熘餎炸兒、糖熘荸薺、蜜絲山藥、拔絲鮮桃;

熘南貝、炒南貝、燴鴨絲、燴散丹;

清蒸雞、黃燜雞、大炒雞、熘碎雞、香酥雞、炒雞丁兒、熘雞塊兒;

三鮮丁兒、八寶丁兒、清蒸玉蘭片;

炒蝦仁兒、炒腰花兒、炒蹄筋兒、鍋燒海蔘、鍋燒白菜;

炸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蔥、炸排骨;

燴雞腸肚兒、燴南薺、鹽水肘花兒、拌瓤子、燉吊子、鍋燒豬蹄兒;

燒鴛鴦、燒百合、燒蘋果、釀果藕、釀江米、炒螃蟹、氽大甲;

什錦葛仙米、石魚、帶魚、黃花魚、油潑肉、醬潑肉;

紅肉鍋子、白肉鍋子、菊花鍋子、野雞鍋子、元宵鍋子、雜麵鍋子、荸薺一品鍋子;

軟炸飛禽、龍虎雞蛋、猩脣、駝峰、鹿茸、熊掌、奶豬、奶鴨子;

槓豬、掛爐羊、清蒸江瑤柱、糖熘雞頭米、拌雞絲兒、拌肚絲兒;

什錦豆腐、什錦丁兒、精蝦、精蟹、精魚、精熘魚片兒;

熘蟹肉、炒蟹肉、清拌蟹肉、蒸南瓜、釀倭瓜、炒絲瓜、燜冬瓜;

燜雞掌、燜鴨掌、燜筍、熘茭白、茄乾兒晒滷肉、鴨羹、蟹肉羹、三鮮木樨湯;

紅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三鮮丸子、四喜丸子、氽丸子、葵花丸子、餎炸丸子、豆腐丸子;

紅燉肉、白燉肉、鬆肉、扣肉、烤肉、醬肉、荷葉滷、一品肉、櫻桃肉、馬牙肉、醬豆腐肉、罈子肉、罐兒肉、元寶肉、福祿肉;

紅肘子、白肘子、水晶肘、,蜜蠟肘子、燒烀肘子、扒肘條兒;

蒸羊肉、燒羊肉、五香羊肉、醬羊肉、氽三樣兒、爆三樣兒;

燒紫蓋兒、燉鴨雜兒、熘白雜碎、三鮮魚翅、栗子雞、尖氽活鯉魚、板鴨、筒子雞。

滿漢全席都有哪些菜,滿漢全席有哪些菜

滿漢全席包含點心 茶果 蜜餞 湯 茶 水果 燒烤不同種類,以下列舉為不同宴席中,涉及菜餚的名稱 1 蒙古親藩宴 洪字雞絲黃瓜 福字紅燒裡脊 萬字麻辣肚絲 年字口蘑髮菜 鳳尾魚翅 紅梅珠香 宮保野兔 爆炒田雞 芫爆仔鴿 八寶野鴨 佛手金卷 炒墨魚絲 炒珍珠雞 奶汁魚片 干連福海蔘 花菇鴨掌 五彩牛柳 ...

滿漢全席有哪些菜,滿漢全席都有些什麼菜?

滿漢全席 有108道菜。蒸羊羔 蒸熊掌 蒸鹿尾兒 燒花鴨 燒雛雞 燒子鵝 滷豬 滷鴨 醬雞 臘肉 松花小肚兒 晾肉 香腸兒 什錦蘇盤 燻雞白肚兒 清蒸八寶豬 江米釀鴨子 罐兒野雞 罐兒鵪鶉 滷什件兒 滷子鵝 山雞 兔脯 菜蟒 銀魚 清蒸哈什螞。三絲湯 薰斑鳩 滷斑鳩 海白米 燴腰丁兒 火燒茨菰 炸鹿...

滿漢全席由多少漢菜與滿菜組成,滿漢全席一共有多少道菜?都叫什麼名字?

滿漢全席是中國一種集合滿族和漢族飲食特色的巨型筵席,一共一百零八道菜。每一道菜都用精美而華麗的餐具盛裝,令人垂涎欲滴。現代所謂的滿漢全席選單更多是流傳於相聲一段報菜名中,分漢菜和清真菜兩個版本。而做法也更多的是各種特色菜式拼湊出一百零八道而成,並不侷限於選單的菜色形式,更適應於當下各地的口味。滿漢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