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的居住證辦理流程是怎樣的,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2022-03-26 21:03:10 字數 3077 閱讀 4153

1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天河區前進街道辦事處要收取費用的?7元每月.說是4.5元治安聯防費,2.5元管理費??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有去問廣州你所在的居委會。

3樓:閒思雜想公社

12580問問更清楚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帶錢來就行拉··還有**·交7塊錢一個月的個人勞動調配費·一年就時要交84兩年就時168·ok

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

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6樓:涅槃天使心

2023年1月1日起,***出臺的《居住證暫行條例》正式實施,《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4月,廣東省公安廳下發《關於貫徹實施《居住證暫行條例》有關事項的通知》,表示按照***條例規定,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時,不再當場受理居住證,需辦理居住登記後居住滿半年並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才可以申辦居住證。

忙六個月後再拿繳稅了的租房合同,房東房產證影印,個人身份證,居住證**回執到所屬居委提交資料辦理

7樓:廣州尚華傳媒

以前在越秀小北路住的時候,公司需要個人辦理居住證,跟那裡房東說,很快人家就給了房子證明那些,後來來到天河龍洞這邊,這個房東總是推辭推辭,最後無可奈何找了天河那家安利車務辦的,汗,在廣州有車沒房,就像流浪者那樣

8樓:深航小夥伴

去所在地區街道派出所,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很簡單的。**需要什麼詳細的。

9樓:

代辦廣州居住證,需要私聊

10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11樓:蒼濤封曉燕

居住地的派出所(街道辦辦理)

如何辦理居民證

申領居住證,需持第二代身份證及影印件、計劃生育證明、合法居所證明、近期一寸數碼彩色**(須在居民身份證照相點拍攝)3張。

持居住證可享權益:

職業技能培訓和公共就業服務;

依法參加社會保險;

實行計劃生育的育齡夫妻免費享受國家規定的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享受傳染病防治和兒童計劃免疫保健服務;

參加居住地專業技術服務的任職資格評定或者考試、職業(執業)資格考試、職業(執業)資格登記;

接受法律服務和法律援助;

在居住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手續;

在居住地辦理出入港澳地區的商務簽註手續;

享受居住地人民**提供的其他公共服務。

1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居住證明需要的材料: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產證或者不動產權證明。

2、租房的,需要提供租賃合同,還有租房完稅證明,以及房東房產證、身份證。

3、租住單位公房的,需要提供單位房管部門開具的住房證明(加蓋公章),和房產證(用途為住宅)的影印件。

4、租住無房產證的農民房,提供:

①房屋地契證明;

②建房屋審批證明;

③村委會開具的,由村委會主任、村黨支部書記聯合簽字的房屋情況證明。

以上三種證明之一就可以。

13樓:

房東不備案辦不到居住證或上班不方便辦理的,請私信我為你服務

廣州居住證首次辦理流程指南的辦理流程

14樓:滑華採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居委會填寫《廣州市居住證申領表》;

2、居委會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3、申領人持《領證通知書》到居委會領取《臨時居住證》。

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在的街道辦只要到公安派出所或者鄉鎮、街道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填寫《廣東省居住證辦理/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憑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在具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照相資質的照相館拍攝居住證數碼相片後取得的照相回執等資料,就可辦理有效期最長為6個月的居住證。符合條件辦理最長有效期為3年的居住證的,除上述材料外,還需提交由勞動就業登記管理機構出具的就業證明材料,或者是營業執照等材料。

16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本人身份證、租住房屋合同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求你現在的公司提供證明給你,然後到你住的地方的街道辦或者派出所問一下,好久沒有問過了,所以只知道這些

19樓:杭幻梅吉名

帶本人身份證、租住房屋合同到村委會辦理即可你還要聯絡到房東的身份證號碼和**號碼這個是必須填的!帶兩張影印件就可以了!資料都是從你的身份證裡調過去的!

20樓:鬱高明抗艾

首先,要先知道你朋友組的房子,房東是否有到街道辦事處辦理出租屋登記,是否有租憑合同留底,如果有的話,就星期一至五帶上你本人的身份證去你朋友租的房子所管轄的街道辦事處的辦理即可。如果沒有入檔案,就無法辦

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廣州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帶齊個人身份證資料和暫住資料,到街 鎮 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證。廣州居住證辦理條件 1 年滿16週歲 未滿60週歲的流動人員2 在廣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流動人口 薛家 薛姨媽 同喜 同...

深圳市居住證辦理,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

上面的說法很清楚,只要你有工廠或公司的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帶上身份證和3張相片就可以辦了,不過要收工本費的 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個體經營,還是公司的,都只需要 身份證影印件 數碼回執號 6天出,一天出影印件。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視窗辦理流程 1.申請 申領人應當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 影象號,...

上海居住證轉戶口辦理流程有哪些,上海居住證轉戶口,子女的如何一併遷移

1 材料進行初審,在正式受理後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初審合格的,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2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對初審通過的材料進行稽核,在30個工作日內提出書面稽核意見。3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通過的,及時將稽核合格人員資訊在政務網上進行為期15天的公示,接受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