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長期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上海長期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

2022-01-09 14:43:37 字數 5690 閱讀 7494

1樓:昌陽扶盼

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

(二)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申請辦理《居住證》的來滬人員,應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

(1)居住在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租賃住房的,提供由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二)除上述規定的基本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和需求,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1.來滬就業的,提供期限為6個月以上勞動(聘用)合同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2.來滬投資開業或從事個體經營的,提供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3.來滬投靠本市戶籍親屬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分別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驗原件)、公安部門認定的父母子女關係的證明;

4.來滬就讀、進修的,分別提供本市大、中專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影印件(驗原件)、本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上海長期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

2樓:辦事大廳

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滬府令 58 號)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可以依據本辦法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領《居住證》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未滿 16 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報居住登記、申領《居住證》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1.《上海市居住申請表》原件一份,由社群事務服務中心提供,申請人填寫

2.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3.申請人現居住地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提供相應的《居住證明》原件影印件

居住證明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由房屋管理部門出具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由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房屋的,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4. 監護人代為辦理的,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受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和委託書

法定結辦時限:15 日(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製作的,最長不超過 30 日)

中國上海

在上海辦長期居住證需要什麼條件

3樓:哭著說愛你

1、在上海,辦理居住證必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在上海連續居住滿3年、有固定住所、有穩定工作、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已在上海市按規定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1年以上、無違法生育行為,並且無犯罪記錄。

2、持有臨時居住證,在上海連續居住滿1年,滿足上述規定,且屬於以下人員之一的,可直接申領居住證:

(1)具有本科及以上的學歷的人員;

(2)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者是技師及以上的高技能人員;

(3)上海事業單位、規模以上企業的經營管理人才;

(4)上海市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緊缺人才或其他人才;

(5)在上海的銀行或者是其他機構儲存100萬元及以上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在上海,想要申請長期居住證的話,首先要拍照。申辦人到具有二代身份證照相資質的相關拍攝居住證數碼相片;

2、提出申請。申辦人帶齊辦理所需材料,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或者鄉鎮、街道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申報居住登記;

3、填表稽核。申辦人領取並填寫《上海居住證辦理/紹興市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工作人員對上交的材料及登記表進行稽核;

4、領取憑證。稽核資料齊全後,工作人員列印發放《上海居住證領取憑證》,並將資料錄入資訊系統,上傳制證;

5、領取證件。受理機構收到居住證後,會通知申辦人,屆時申辦人憑《領取憑證》前往領取證件即可。

4樓:鈔懷曼由潔

到居住地的社群事務服務中心辦理,需要居住證明、勞動合同、社保繳納證明、身份證等。

5樓:十二宮半神加隆

你是指普通居住證,還是積分居住證?

普通居住證,每年辦一次就行了,簡單的很,時間都是一年。

積分居住證,分一年,兩年,三年

辦理條件比較苛刻,

1,要先去辦理居住證

2,在所在單位開通積分申請

3,帶好材料(本科文憑,學位證,房產證,納稅怎麼,交金證明等等)去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受理中心稽核

4,完成辦理(正常需要1~2個月來辦理,比較麻煩)如果你是博士及以上,或者有國家級一級證書,才可以申請3年的,如果是本科只能辦一年的

上海居住證的辦理條件是什麼?

6樓:辦事大廳

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2017 年 11 月 27 日上海市人民**令第 58 號公佈)第三條規定

上海居住證辦理條件為:

1、離開常駐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

(1)有合法穩定就業

(2)合法穩定住所

(3)連續就讀

2、未滿 16 週歲的為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等,可以由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上海市居住證》

3、居住在違法建築或者有違法居住行為的,不予辦理《居住證》

1.《上海市居住申請表》原件一份,由社群事務服務中心提供,申請人填寫

2.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3.申請人現居住地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提供相應的居住證明原件影印件

監護人代為辦理的,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

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受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和委託書

(二)需要的居住證明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由房屋管理部門出具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由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房屋的,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法定結辦時限:15 日(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製作的,最長不超過 30 日)

中國上海——居住證辦理

7樓:y神級第六人

1、在上海合法穩定居住;

2、在上海合法穩定就業,參加上海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具體條件為申請當月處於就業及繳納上海職工社會保險狀態,且申請當月前12個月內累計繳納上海職工社會保險費滿6個月(不含補繳));

3、因投靠具有上海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上海居住6個月以上。

上海居住證辦理所需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

(1)居住在自購住房的,須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由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須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除上述規定的基本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和需要提供相應補充證明材料,詳情如下:

(1)來滬就業的,提供期限為6個月以上勞動(聘用)合同影印件(驗原件),申請當月處於就業及繳納本市職工社會保險狀態,且申請當月前12個月內累計繳納本市職工社會保險費滿6個月(不含補繳)的證明;

(2)投資開業或從事個體經營的,提供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申請當月處於就業及繳納本市職工社會保險狀態,且申請當月前12個月內累計繳納本市職工社會保險費滿6個月(不含補繳)的證明。

(3)來滬投靠本市戶籍親屬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應分別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驗原件)、公安部門認定的父母子女關係的證明;

(4)來滬就讀、進修的,應分別提供本市大、中專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影印件(驗原件)、本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登記居住滿半年

長期居住證辦理條件是什麼

9樓:小黑胖子桃兒

1、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2、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10樓:辦事大廳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不同城市辦理條件有所不同

(1)建制鎮和城區人口 50 萬以下的小城市

在城市市區、縣人民**駐地鎮或者其他建制鎮有合法穩定住所

(2)城區人口 50 萬至 100 萬的中等城市

在城市有合法穩定就業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達到一定年限。根據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壓力不同,不同城市可能略有差別

(3)城區人口 100 萬至 500 萬的大城市

在城市有合法穩定就業達到一定年限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達到一定年限( 5 年以內)

城區人口 300 萬至 500 萬的大城市可能對合法穩定就業的範圍、年限和合法穩定住所的範圍、條件等作出規定,或採取積分落戶制度

(4)城區人口 500 萬以上的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

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採取積分落戶制度

以上資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上海居住證怎麼辦理,如何辦理上海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居住證是要公司集體去辦的,這個規定是剛出的,這是為了以防某些人套用上海的居住身份。如果你在上海沒房子,那必須要有,不然沒法辦理,你租也可以,一定要有房子,知道伐?祝願你早日拿到居住證 補充一下,如果你實在沒有經濟實力,只要公司出具集體居住證明就可以了。第八條 辦理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所需材料 來滬人...

大連居住證辦理條件

是居住證有效期滿需要繼續換領居住證的 是與用工單位簽訂1年以上合法有效勞動人事合同的,並單位給予繳納社會保險的 是在我市連續繳納1年以上社會保險的 是在中高等職業學校或普通高等學校取得學籍並連續就讀的 是能夠提供隨遷子女在我市全日制中 小學連續就讀證明的 是有工商營業執照,並有實際經營地址的。對沒有...

上海居住證轉戶口辦理流程有哪些,上海居住證轉戶口,子女的如何一併遷移

1 材料進行初審,在正式受理後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初審合格的,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2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對初審通過的材料進行稽核,在30個工作日內提出書面稽核意見。3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通過的,及時將稽核合格人員資訊在政務網上進行為期15天的公示,接受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