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轉戶口辦理流程有哪些,上海居住證轉戶口,子女的如何一併遷移

2022-06-04 15:15:19 字數 5754 閱讀 3457

1樓:銘喜上海公司註冊

1、材料進行初審,在正式受理後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初審合格的,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

2、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對初審通過的材料進行稽核,在30個工作日內提出書面稽核意見。

3、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通過的,及時將稽核合格人員資訊在政務網上進行為期15天的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4、公示無異議的,出具《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通知書》及相關證明。

轉戶口時關於戶籍的注意事項:需確認戶口本上的內容是最新的:婚姻狀況,已婚人士上面是不是仍舊為未婚、戶籍地址等。

身份證地址與戶口本地址不一致,以戶口本地址為準。集體戶口,需出示戶籍證明。戶籍證明的時效性。

2樓:上海之路

申請的提出

符合規定的持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的,可以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所屬人才服務中心領取並填寫《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後,交用人單位,同時附有關申請材料,由用人單位負責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申報。

申請材料

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的申請材料具體包括:

(一)有效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

(二)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的證明;

(三)本市區、縣以上稅務機關出具的個人所得稅或者企業納稅完稅證明;

(四)專業技術職務、職業資格證明及相關聘用(勞動)合同證明;

(五)現居住地計劃生育證明及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六)本人或者同意接受落戶的單位、親屬的房屋所有權證或者租用公房憑證;

(七)相關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必要的證明材料。

受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收到持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的材料後,對申辦材料齊全的,應當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對申辦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告知持證人員補齊相關材料。

稽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條件,對申辦材料進行稽核。

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當出具《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通知書》;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持證人員。

遷入戶口

持證人員憑《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通知書》和本市公安部門出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及相關證明,辦理遷移落戶手續。(上海之路-sh598898)

上海居住證轉戶口,子女的如何一併遷移

3樓:小魚教育

一、單位變更

1、申請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2、提供合同期一年以上的勞動(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合同離截止日期應有6個月及以上有效期。

3、單位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團或非企業法人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單位為分公司需提供總公司營業執照及人事授權書影印件;單位條件與新辦居住證所需單位條件相同。

4、上家單位退工單原件及影印件。

5、資訊變更後當場領取《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副聯,並同時更新居住證卡內資訊。

6、居住證申請人變更工作單位,請至用人單位工商註冊地、社團或民辦非企業登記所在地的各區縣人才服務中心(**在滬單位、市屬單位可至市人才服務中心)受理點變更,經批准的人才派遣機構到指定的受理點變更。

二、住所變更

1、申請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2、本市的住所證明。

a.已在滬購置產權房的提供產權證(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

b.居住單位集體宿舍的由單位出具集體宿舍證明和單位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

c.借住在親友家的提供戶主的房產證(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身份證影印件、書面同意入住證明以及戶主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的寄宿證明。

4樓:

現在小孩子和你的戶口應該在一起,而且要開獨生子女證。遷的時候,你要出具的材料中還包括 獨生子女證,出生醫學證明,生育情況證明等,小孩沒戶口這些都不好辦吧。

5樓:扁扁

關注答案。我們和樓主的情況基本一致,期待有高手解答,12333**非常難打。

6樓:

按照上海規定,子女需先回原籍上戶口,再轉到上海來。

7樓:江蘇名言

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刻意去做一件事,否則弄巧成拙!

8樓:百度律師

一、單位變更

(用人單位需經網上註冊並經受理點稽核通過)

1、申請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2、提供合同期一年以上的勞動(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合同離截止日期應有6個月及以上有效期;

3、單位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團或非企業法人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單位為分公司需提供總公司營業執照及人事授權書影印件;單位條件與新辦居住證所需單位條件相同;

4、上家單位退工單原件及影印件;

5、資訊變更後當場領取《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副聯,並同時更新居住證卡內資訊;

6、居住證申請人變更工作單位,請至用人單位工商註冊地、社團或民辦非企業登記所在地的各區縣人才服務中心(**在滬單位、市屬單位可至市人才服務中心)受理點變更,經批准的人才派遣機構到指定的受理點變更。

二、住所變更

1、申請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2、本市的住所證明:

a.已在滬購置產權房的提供產權證(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

b.居住單位集體宿舍的由單位出具集體宿舍證明和單位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

c.借住在親友家的提供戶主的房產證(需提供具有房地編號的一頁及詳細資訊頁)、身份證影印件、書面同意入住證明以及戶主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的寄宿證明;

d.租房居住的須提供由房地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和房主的身份證影印件;

3、資訊變更後當場領取《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副聯,並同時更新居住證卡內資訊;

4、住所變更可至最近一次受理點辦理。

三、增加隨員

增加隨員一般應在居住證到期續簽時同時提出申請,需提供主證人身份證及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除此以外:

1:為未成年獨生子女申報隨員

提供子女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需要外地詳細住址首頁及本人資訊頁)、出生醫學證明和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無獨生子女證的,需提供戶籍所在地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父母結婚證(離婚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法院調解書、判決書)原件及影印件(16週歲以上的提供全日制普通高中就讀證明、學籍證明或學籍卡);

2:為未成年的非獨生子女辦理隨員

提供子女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需要外地詳細住址首頁及本人資訊頁)、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準生證或者社會撫養費繳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父母結婚證(離婚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法院調解書、判決書)原件及影印件(16週歲以上的提供全日制普通高中就讀證明、學籍證明或學籍卡);

3:為配偶申報隨員

提供結婚證和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配偶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需要外地詳細住址首頁及本人資訊頁)。如配偶符合辦理《上海市居住證》條件的,建議分別辦理《上海市居住證》主證。

四、其他個人身份資訊變更

1、居住證原件;

2、公安部門統一印製的身份資訊變更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更改後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個人身份資訊變更請至市人才服務中心居住證領證視窗辦理。

如何辦理上海戶口 申請上海戶口條件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上海戶口需要自己去人社部領取並填寫《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然後由用人單位負責向人社部申報。

申請上海戶口的條件有以下幾條:

1、在上海居住滿7年,並辦理了上海居住證。

2、按規定購買了上海市城鎮社保滿7年。

3、在上海居住期間依法在上海市繳納所得稅。

4、無違反國家及本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以上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5、在本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

10樓:紅色紙飛機

辦理上海市常住戶口的方式如下:

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領取並填寫《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由用人單位負責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報。不過本市對申辦常住戶口實行年度總量調控,符合條件的持證人員按規定排隊輪候辦理。超出當年調控人數總額的,將依次轉入下一年度辦理。

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需要符合5個條件:

1、持有《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

2、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

3、持證期間依法在本市繳納所得稅;

4、在本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

5、無違反國家及本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以上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第八條(申請材料)

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的申請材料具體包括:

(一)有效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

(二)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的證明;

(三)本市區、縣以上稅務機關出具的個人所得稅或者企業納稅完稅證明;

(四)專業技術職務、職業資格證明及相關聘用(勞動)合同證明;

(五)現居住地計劃生育證明及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六)本人或者同意接受落戶的單位、親屬的房屋所有權證或者租用公房憑證;

(七)相關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必要的證明材料。

符合第六條規定的持證人員申請優先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的,還應當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第九條(受理)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收到持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的材料後,對申辦材料齊全的,應當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對申辦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告知持證人員補齊相關材料。

第十條(稽核)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規定條件,對申辦材料進行稽核。

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當出具《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通知書》;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持證人員。

參考資料:中國上海**網: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試行

11樓:阿西寶唄

申辦條件

(一)辦法第五條第(一)項所稱「持有《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是指持有《上海市居住證》累計滿7年。

(二)辦法第五條第(二)項所稱「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是指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正常繳費累計滿7年。

辦法試行前按規定參加本市小城鎮社會保險的,可以在進行折算並補繳城鎮職工社會保險的差額後,予以認定城鎮職工社會保險繳費年限。

持證期間應當正常繳費未繳而補繳社會保險費的,不作為本項計算正常繳納社會保險費年限的依據。

(三)辦法第五條第(四)項所稱「在本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是指取得本市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技師(國家二級職業資格)及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被聘任在相應崗位工作的。

持證前取得外省市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聘任在相應崗位的,視同本市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持有外省市技師(國家二級職業資格)及以上職業資格證書的,需通過本市考核複評。

此外,根據本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經認可的其他職業資格證書,也可以作為申請的依據,相關職業資格目錄另行公佈。

拓展資料:

按以下方式辦理:

2、用人單位核實並備齊材料後,向市或者註冊地的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指定的受理機構申報。

3、通過人才派遣或勞務派遣方式就業的,由建立勞動關係的派遣單位負責辦理,實際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相應證明。

4、用人單位不得委託任何中介機構或其他單位、個人**申報。

居住證累計滿7年可轉戶口就是上海戶口嗎

胡延照說,上海調整戶籍政策的制度安排總體方向,是使居住證轉戶口逐步增加,而直接落戶相對減少。此前,上海市 於今年1月宣佈,關於居住證轉戶籍的帶有操作性的政策性檔案將於今年2月底前出臺。據瞭解,上海居住證轉戶籍在去除 指標限定 後的落戶條件,包括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和職稱,或從事技術 管理等重要崗位 在上...

上海居住證怎麼辦理,如何辦理上海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居住證是要公司集體去辦的,這個規定是剛出的,這是為了以防某些人套用上海的居住身份。如果你在上海沒房子,那必須要有,不然沒法辦理,你租也可以,一定要有房子,知道伐?祝願你早日拿到居住證 補充一下,如果你實在沒有經濟實力,只要公司出具集體居住證明就可以了。第八條 辦理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所需材料 來滬人...

深圳市居住證辦理,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

上面的說法很清楚,只要你有工廠或公司的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帶上身份證和3張相片就可以辦了,不過要收工本費的 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個體經營,還是公司的,都只需要 身份證影印件 數碼回執號 6天出,一天出影印件。深圳市辦理居住證流程?視窗辦理流程 1.申請 申領人應當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 影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