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裝好win10系統還可以分割槽嗎

2022-01-09 14:43:36 字數 3088 閱讀 2469

1樓:匿名使用者

1滑鼠右鍵單擊"此電腦"圖示,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在左側下方找到儲存/磁碟管理。在右邊可以看見自己的系統硬碟。

右鍵單擊你要分割槽的磁碟,在這裡我以g盤為例給大家演示,選擇「壓縮卷」之後會出現正在查詢可壓縮空間的提示。

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中,輸入你想分出來的磁碟的大小,如果你想壓縮出20g,因為這裡的單位是mb,所以你填寫20*1024mb。

選擇壓縮,在壓縮後在g盤右邊出現一個綠色磁碟,這個磁碟是為分割槽的,需要進一步操作

滑鼠右鍵單擊這個綠色磁碟,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

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直單擊選擇「下一步」

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入新建磁碟的大小,在這裡一般取最大值即可,點選「下一步」。

分配以下驅動器號的位置,輸入你想新建的磁碟的名字,點選「下一步」。

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點選「下一步」。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的分割槽成功了

在磁碟管理和計算機中都可以看到你新建好的分割槽,整個過程是不是很簡單啊,省去重灌系統的麻煩。

2樓:一笑二笑三笑

用無損分割槽助手軟體看看

window10系統固態裝系統,再加一個機械,如何分割槽?

3樓:老五動漫城

兩塊硬碟都加上啊

然後想對哪塊硬碟分割槽就分割槽就好了啊

對固態裝系統就可以了

網頁連結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月亮門

250分為c盤,1t分兩個區,200g為d盤,其餘為e盤。

win10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後,固態硬碟怎麼分割槽?? 50

5樓:巧任天

安裝機械硬碟安裝(固態硬碟區注意4k齊齊4k齊速度快點點)ghost安裝iso點選安裝

6樓:倫映冬

下一個partition magic

win10系統 512g的固態硬碟,怎麼樣分割槽比較合理 10

7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 512g的固態硬碟,分割槽的大小可根據自身情況來定,c盤一般不建議小於60g,平時所用軟體多的話可直接給c盤分100g甚至更大都沒問題。剩餘的另一部分單獨做d盤即可。

推薦分割槽是基於電腦只有一塊硬碟的情況考慮的。如果是雙固態硬碟這種,自然是不建議分割槽,一塊固態裝系統,一塊固態放檔案。

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不同,如果固態出現損壞的情況,資料恢復基本是無望的了。所以平時有必要針對性對固態上的重要檔案資料進行備份。所以,在固態出現故障的情況後分割槽不分割槽都是一個結果:

資料難以找回。

對於固態硬碟來說其壽命是由硬碟擦寫次數而定的。一般來說固態硬碟是不會輕易壞掉了,用個5年左右一般沒問題。

8樓:雙子流星

固態硬碟用作系統盤最好不要去分割槽,單獨一個給系統用。另外再配上一個大容量的機械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注意要4k對齊。

80g+150g+150g+剩餘

or100g+200g+剩餘

10樓:暴走土豆

100g分給c盤 分80-90g給d盤安裝工具軟體 剩下的隨便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6-10g做系統,其他分一個盤,裝軟體或存東西。

12樓:國際範時尚店

50g c盤 其他三個盤把剩下的平分

13樓:拾貝日記

你的問題大多數人都頭痛,給你分析一下就明白了:

1、分割槽首先要考慮個人使用習慣(如:習慣多區就可以分多個,習慣少區就分兩個足夠。)

2、分割槽需要注意c盤大小,如果平常軟體都裝在c盤50-80g足夠,其他盤均分或單個盤;如果平常軟體不裝在c盤,c盤分50g足夠,就算以後想裝c盤問題也不大;

建議分割槽方式:1、c盤60g d盤(512-50)g ; 2、c盤60g d、e、f=(512-50)/3

14樓:賣萌順便

不打大型遊戲, 115 115 115 115 剩下多少是c盤;

玩大型遊戲,150 150 150 剩下c盤。

固態硬碟格式化後用u盤裝win10系統系統要怎麼設定分割槽才能安裝成功?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是你的安裝盤有問題吧!

16樓:逢考必過

我感覺如果你要重灌系統的話,你只要把。 c盤上面重要的或者是你需要保留,甚至你如果分不清就保留所有的東西都把它複製到,比如說d盤一盤f盤上,然後你進行重灌系統,因為重灌系統重灌就是c盤嘛,重灌完以後你再把那些放在d盤一盤f盤裡面的資料,或者是你要的東西,再重新複製回c盤就可以了。

新安裝的固態硬碟,win10官網的安裝工具,為啥不能給固態分割槽啊?

17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我看圖有2個硬碟,驅動器1已經分過區了,驅動器0是主分割槽,這是安裝系統,安裝之後才能分割槽,而且固態無需分割槽。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pe啟動盤,在pe系統下用disk分割槽軟體分割槽4k對齊。

19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這裡是有些盤分不了去的,建議你還是進pe用dq分割槽

20樓:再學二十年

把這個硬碟分割槽刪除,然後重新格式化,就能調整分割槽。

多硬碟操作需要特別小心,如果操作失誤,就會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最好的方法還是在圖形介面操作,簡單明瞭。可以找一個pe啟動盤,啟動系統,然後在這個pe系統中,給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比較好。

21樓:嘆息逍遙遊

win10硬碟分割槽首先右鍵單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開啟儲存,選擇磁碟管理,右鍵單擊要分割槽的磁碟,選擇壓縮卷。然後輸入想分出的磁碟的大小,點選壓縮,壓縮後右鍵單擊旁邊磁碟,開啟新建簡單卷。最後填入新建磁碟的大小,點選下一步,再點選下一步後,點選完成即可。

win10系統怎麼刪除磁碟分割槽,win10電腦分割槽,已經分了一個區,怎麼把這個區刪除?

步驟如下 1 按windows x彈出選單,選擇磁碟管理選項,進入下一步。2 選擇要刪除的驅動器分割槽,右健選擇刪除卷。3 點確認即可。4 選擇一個你想擴充套件該分割槽容量的碟符,右健彈出選單選擇擴充套件卷,進入下一步。5 進入到擴充套件卷嚮導。6 選擇的是我前面刪除的卷,選中它,在點下一步。7 點...

win10硬碟不分割槽可以嗎,win10不分盤可以嗎?

win10硬碟不分割槽是可以的,但是不分盤虛擬記憶體不可用,不過影響不大。缺點是商店的軟體都不怎麼樣,有需要還是得win7的軟體來補,開始選單不好用且經常故障。進行分割槽之前,必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髮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電腦屬性,進入磁碟管理。第二種是直接右鍵點選windows鍵 w...

預裝win10系統新電腦怎麼分割槽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磁碟分割槽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或者按win c,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 k 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