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啟用第一次以後再重灌系統還用啟用嗎

2021-06-25 01:36:14 字數 867 閱讀 5286

1樓:

不用。微軟win10已改變啟用規則,重灌後啟用不需要金鑰。

當電腦第一次安裝啟用時,一系列相關的硬體資訊(hash)會被髮送到微軟的伺服器中,當重灌時,會驗證硬體雜湊和系統版本,不需要輸入啟用金鑰重新啟用。

參考資料微軟win10已改變啟用規則.it之家[引用時間2018-4-1]

2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已將啟用資訊儲存在雲端,當你重灌系統後,聯網情況下會自動在雲端進行驗證。

當你重灌windows10時,雖然安裝程式也會要求輸入金鑰,但你可以選擇跳過。重灌完成以後,win10系統會自動啟用,因為在雲端驗證時會自動判斷這臺電腦是否已經安裝並啟用過win10。

長期以來,微軟的產品啟用都依賴於電腦硬體雜湊,硬體雜湊具有唯一性,且演算法不可逆,也不繫結到微軟的任何服務中,它只與電腦硬體本身相關。在windows7/windows 8.1等舊版本作業系統中,當系統第一次啟用時,會連同硬體雜湊(安裝id)以及啟用所使用的金鑰一同記錄在啟用資料庫中。

當使用者在同一臺電腦中重新安裝系統後,輸入同一枚金鑰後就會自動啟用。

當升級到win10時,win10安裝程式會檢查系統啟用狀態,並將其報告給啟用伺服器。windows啟用伺服器會根據硬體雜湊以及所啟用的win10版本(家庭版、專業版或其他版本)產生許可證書從而啟用系統。重灌啟用是也只需要驗證硬體雜湊以及系統版本,不需要使用者輸入啟用金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啟用時系統沒有登入windows帳號,系統能夠啟用成功,但是下次重灌系統時還要啟用。如果在啟用時系統已經登入了windows帳號,啟用資訊會記錄在帳號裡,下次重灌系統完成後登入windows帳號,一聯網會立即顯示已啟用。

我的win10系統在第一次安裝autocad2019後啟用失誤

還是用低版本的合適 我一直用07的 穩定 大神們好,我是win10系統,現在裝autocad2014 用64位序號產生器,然後顯示 您輸入的啟用碼有問題。怎麼辦?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我的情況和你一模一樣,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注意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序號產生器。右擊序...

我以後再碰到相親女在見第一次面以後連續三天以上對我都是愛答不理的,那麼我

是這樣的,因為畢竟是相親,只見了一面,不聯絡是最簡單的辦法,你也沒有必要問她是為什麼不理你,這樣順其自然的斷了聯絡挺好你覺得留給對方的印象好嗎?可以試試追追看 我想你的想法有些過於激進,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所以與人相處時方式也不同,所以不能以偏概全不是。我認為你需要品品人的性格,然後再做決定。請問...

孩子第一次剃鬍子多久會再長出來,孩子第一次剃鬍子多久會再長出來

因人而異,不用過分糾結。影響鬍子生長速度的因素更多。第一專,和遺傳有關,因人屬而異,有的人天生長得就快,有的人則就長得較慢。第二,和一些生活規律和飲食習慣有關,熬夜的人 身體分泌雄性激素多的人鬍子長得比較快。如果短時間內鬍鬚量有變化,很可能是因為剃鬚時間與身體自然荷爾蒙波動的時間重疊。拔鬍鬚的害處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