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含脂肪最低,什麼最高,吃什麼水果消耗脂肪

2022-02-25 10:08:29 字數 5167 閱讀 5618

1樓:定裕

水果一般脂肪含量都很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 最高應該是榴蓮吧 最低番茄

吃什麼水果消耗脂肪

3樓:

1、西紅柿。西紅柿其實稱為水果中的一種,擁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多吃可以美白**。加上吃西紅柿容易有飽腹感,這樣能大大減少你的食量從而達到瘦肚子的作用。

2、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致肥。

3、蘋果。蘋果是溫性水果,特別是對於寒體質的朋友們,多吃蘋果能起到緩解作用。蘋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很多人稱蘋果為養生果。

蘋果有著排毒養顏的好功效,能促進脂肪的分解,能夠有效護膚和**。

4、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5、檸檬。檸檬是最好的**以及養顏排毒水果,可選擇喝檸檬兌水來喝,檸檬的**功效是非常強的,但對於有些人來說也是難以接受的。所以檸檬水上也可以加蜂蜜減少酸味。

**消瘦的飲食六原則:

(1)制定合理的飲食制度,一日三餐營養素分配合理。一日三餐飲食熱量分配應該是早餐、中餐、晚餐大約各佔三分之一,如早餐佔30%,中餐40%,晚餐30%。使體內熱量供給勻稱。

(2)一日三餐按時吃,可少量吃點零食,但注意就餐前1小時內不宜吃零食,以免影響食慾。如無特殊的活動,晚上也不宜吃夜宵,如遇特殊活動需吃夜宵,也應注意吃軟而易消化的食物;也可選擇一些水果,但只能吃五分飽,以利於胃腸消化吸收。如夜宵吃的太飽,而且吃後短時間內睡覺,會影響胃腸消化吸收,增加胃腸負擔,反而對身體不利,不但不能增胖,反而會更瘦。

(3)按所需的熱量調整食物結構,增加主食數量,動物蛋白質,也就是魚、肉、禽、蛋的數量應相應增加,並可多選擇含澱粉高的食物,主食的澱粉含量都高,另外,可多選擇的食物是:毛芋頭、土豆、藕、木薯、竹薯、山薯、蕃薯、荸薺、菱角、慈菇、果汁、果醬、蜂蜜,各種新鮮水果,特別是南方水果,甜味重,如龍眼、荔枝、芒果、黃皮果、菠蘿蜜、香蕉等。

(4)增加脂肪的攝入量,增加的數量要以自己的胃腸道能正常消化吸收,不致於引起腹瀉等消化不良症狀,可適量選用動物脂肪,奶油、肥肉、肥動物皮等。

(5)如果是患有胃病的消瘦者,可適當增加餐次,採用我餐制在二餐之間增加點軟而易消化的食物,但數量應少,以不影響主餐食慾為度。

(6)生活要有規律,心情開朗,精神愉快睡覺時間應睡足8小時,並適當的體育活動,以增強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

參考資料吃什麼水果可以** 五種水果幫你輕鬆去除脂肪_人民網

4樓:是

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竹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的佳品。

2.凍豆腐

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洩,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的目的。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

3.綠豆芽

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溼,解酒毒熱毒。多嗜菸酒肥膩者,如果常吃綠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腸胃、解熱毒、潔牙齒的作用,同時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4.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同時還可治水腫、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

5.菠蘿

菠蘿果實營養豐富,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菠蘿果汁、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能分解魚、肉,適合吃過大餐後食用。

6.黃瓜

黃瓜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族及許多微量礦物質,它所含的營養成分豐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從營養學角度出發,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

用鹽水泡黃瓜時切勿掐頭去根,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另外,涼拌菜應現做現吃,不要做好後長時間放置,這樣也會促使維生素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生物功能:

脂類是指一類在化學組成和結構上有很大差異,但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即不溶於水而易溶於乙醚、氯仿等非極性溶劑中的物質。通常脂類可按不同組成分為五類,即單純脂、複合脂、萜類和類固醇及其衍生物、衍生脂類及結合脂類。

脂類物質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脂肪是生物體的能量提供者。

脂類也是組成生物體的重要成分,如磷脂是構成生物膜的重要組分,油脂是機體代謝所需燃料的貯存和運輸形式。脂類物質也可為動物機體提供溶解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

某些萜類及類固醇類物質如維生素a、d、e、k、膽酸及固醇類激素具有營養、代謝及調節功能。有機體表面的脂類物質有防止機械損傷與防止熱量散發等保護作用。脂類作為細胞的表面物質,與細胞識別,種特異性和組織免疫等有密切關係。

分類:脂肪是甘油和三分子脂肪酸合成的甘油三酯。

鞘糖脂:腦苷脂類、神經節昔脂。

脂蛋白:乳糜微粒、極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

類固醇:膽固醇、麥角因醇、皮質甾醇、膽酸、維生素d、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

在自然界中,最豐富的是混合的甘油三酯,在食物中佔脂肪的98%,在身體裡佔如28%以上。所有的細胞都含有磷脂,它是細胞膜和血液中的結構物,在腦、神經、肝中含量非常高,卵磷脂是膳食和體內最豐富的磷脂之一。四種脂蛋白是血液中脂類的主要運輸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1. 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2.芝麻 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3.香蕉 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4.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5.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6.木瓜 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7.西瓜 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致肥。

8.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9.西柚 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10.蒟蒻 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鬆泡泡。

11.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的效果。

12.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13.花生 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14.奇異果 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15.西紅柿 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什麼肉的脂肪含量最低

6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魚肉。一般情況下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但是海鮮類魚的脂肪含量較低,且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於三高患者有著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而且對於胖者來說,適量吃魚肉較好,既能幫助**,又可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還能補充人體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等營養。

擴充套件資料

越香的肉脂肪含量越高。一般來說,肉越美味,脂肪含量往往越高,因為香味物質多數「蘊藏」在脂肪當中,並且足夠量的脂肪才能給肉帶來柔嫩、多汁的口感,比如最受人們歡迎的五花肉,其脂肪含量高達60%以上。而被人們當成低脂肪「典範」的排骨和鴨肉,其含油量也並不少。

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豬小排的脂肪含量高達23.1克,鴨肉為19.7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烤鴨的脂肪含量高達40%。

7樓:隔壁小鍋

魚肉脂肪含量最低。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

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蛋白質的一半。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

8樓:忻鴻德

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喜歡吃肉,但是大家為了****就不敢再吃過多的肉類,肉類脂肪能力過高,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哪種肉脂肪含量最低。

畜肉不如禽肉,禽肉不如魚肉

營養學家們建議,吃肉時應遵循的一條重要原則是:吃畜肉不如吃禽肉,吃禽肉不如吃魚肉。

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即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見的隱性脂肪也佔28%。

因此,某些需要限制脂肪酸攝入量的心血管、高血脂病患者,千萬不要以為吃瘦肉就是安全的。

此外,吃豬肉時最好與豆類食物搭配。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

可以乳化血漿,使膽固醇與脂肪顆粒變小,懸浮於血漿中,不向血管壁沉積,能防止硬化斑塊形成。

禽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特別是雞肉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豬肉高13%。雞肉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熬湯,

還能起到醫療效果:可振奮人的精神,消除疲勞感,**抑鬱症;加速鼻咽部的血液迴圈,增強支氣管的分泌液,有利於清除侵入呼吸道的病毒,緩解感冒症狀。

而鵝肉和鴨肉不僅總的脂肪含量低,所含脂肪的化學結構與豬肉也不同,更接近橄欖油,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魚肉是肉食中最好的一種。

它的肉質細嫩,比畜肉、禽肉更易消化吸收,對兒童和老人尤為適宜。此外,魚肉的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佔總脂肪量的80%,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裨益。

魚肉脂肪中還含有一種22碳6烯脂肪酸,對活化大腦神經細胞,改善大腦機能,增強記憶力、判斷力都極其重要。  因此,人們常說吃魚有健腦的功效。

肉類的種類有很多,豬肉算是含脂肪較高的食物,那麼大家不妨在午餐中多選擇食用魚肉。

什麼蔬菜含鐵最高什麼水果含鐵最高什麼食品

蔬菜中含鐵量bai 最高的是黑木耳 水果du中含鐵量最高的是zhi紅dao棗。什麼食物含鐵多?什麼鐵容易吸收?含鐵多的食物包bai括動物中的肝 瘦肉 du 魚 血 zhi蛋黃 植物dao中的黑木耳 版 大豆 小米 綠葉菜及海權產中的海帶 紫菜等。食物中的鐵分血紅素鐵及非血紅素鐵兩大類,血紅素鐵容易被...

什麼水果含鉀量最高

含鉀最高的水果是棗。100g棗含鉀375mg。其次,芭蕉100g含鉀330mg,菠蘿蜜100g含鉀330g.黑加侖100g含鉀322mg。鉀可以調節細胞內適宜的滲透壓和體液的酸鹼平衡,參與細胞內糖和蛋白質的代謝。有助於維持神經健康 心跳規律正常,可以預防中風,並協助肌肉正常收縮。在攝入高鈉而導致高血...

什么水果含鋅最高,什麼水果含鋅最高

水果中含鋅多的有各種新鮮水果,如柿子含鋅量就是比較高。總的說來葉菜和水果中含鋅很少,一般每克中含鋅量少於2微克。水果中蘋果的含鋅量為最高,含鋅高的食物 瘦牛肉 瘦豬肉 黃魚 花生 荔枝等。其它穀類的原糧含鋅也高,但含植酸高,要經發酵製作後,才可以吸收利用 象蒸玉米麵饅頭 蒸發糕 江米酒 芝麻醬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