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掉皮怎麼處理,牆面潮了掉皮,請問該怎麼修補呢?

2022-01-05 03:29:18 字數 5569 閱讀 1406

1樓:啥玩意兒

1、剷除剝落部分重刮膩子:白牆或者裸牆區域性起鼓或者輕微龜裂剝落的話,可以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2、對基層做專業加固處理:對於區域性剝落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有必要考量是否牆面基底根本沒做好了。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牆體掉皮處理注意事項

一般新房入住一兩年會有一個地基沉降的過程。沉降過程中牆體拉伸,就會造成牆體裂紋或是牆面起皮開裂。地基沉降過程中先不要著急區域性修復牆面,最好等這1-2年的沉降期逐步穩定再開始修補牆面。

開發商在交房時牆體是用素灰抹平的,工人刷牆時必須剷掉基層的素灰重新刷一遍底漆,小面積表皮起皮、裂紋。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剷掉,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如果裝修時是刷的乳膠漆,二次處理最好同樣採用刷膠的方式,這樣能降低區域性與整體的色差。

避免春夏季溼度大的時候進行進行油漆工程,如無可避免施工可使用噴槍法加快乾燥(塗膜完全乾燥並達到最佳效果約需七天),已受潮的牆面將原牆體剷除乾淨粉化物。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四步搞定牆面翻新 專家建議施工時不要開空調

2樓:

牆面掉皮施行以下方法:保持牆面乾燥、牆基要打平,批實,儘量不要使用膩子粉,因膩子粉透氣性很大,是水份容易光顧的地方、使用高檔的封閉性好的,高附著力的油漆,保持牆面密閉性。

1、如大面積出現裂縫的話,將開裂處牆面基底鑿成「u」型狀,「u」型槽間距大於20cm以上,並對鑿好的基底進行鑿毛處理,再掛鋼絲網。

2、輕質隔牆,一般用尼龍網格布或牛皮紙,隔牆板的本身也容易出現小裂紋,所以家庭裝修中為了儘量減少開裂現象,最好滿貼一遍玻璃絲布或豆包布,如果是承重牆或實牆,開裂原因可能是施工時膩子太厚或間隔時間短膩子未乾,老房子改造為找平牆壁出現這種情況的比較多。

3、在將牆面基底處理乾淨後,先在牆面上貼上一層的確良布、牛皮紙或報紙,利用纖維的張力,來保證乳膠漆漆膜的完整。這種辦法比較簡單易行,但效果一般。

4、將牆面表面的保溫板去掉,或將水泥牆面除去,在保溫層外面先安裝一層石膏板或「五釐板」,然後在上面做乳膠漆。這種做法可以將不規則的裂紋全部去除,裂縫的地方一般就是板材之間的接縫,比較好處理。但這種辦法造價較高、施工難度大。

5、採用帶有彈性的裝飾材料。目前,有一種「彈性膩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牆壁裂縫問題。某種牆漆也能起到彌蓋牆面細小裂紋的作用。

但這些材料本身的「彈性」較小,在裂縫很厲害的牆面上就不起作用了。

6、有些消費者乾脆將牆體的保溫層去掉。雖然這種辦法可以一勞永逸,但是會降低牆面的保溫、隔熱效能,因此不建議您採用。

7、可以進行翻新,用牆衣來裝飾牆面,防止牆面起皮,開裂。

8、小面積表皮起皮、裂紋。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剷掉,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如果裝修時是刷的乳膠漆,二次處理最好同樣採用刷膠的方式,這樣能降低局與整體的色差。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3樓:齊家網

牆面脫皮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產生粉塵,產生衛生問題。一般在解決脫皮問題的時候,最好根據情況合理解決! 情況一:

剷除剝落部分,重新刮膩子;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情況二:加固 基層;如果區域性剝落嚴重,就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情況三:直接塗刷覆蓋;選牆面掉色最壞的一片用水溼透後用鏟子用力產鏟,若無粉化或脫落現(說明原膩子層質量較好),方可直接用細砂紙打磨平整處理乾淨後刷上新底漆和麵漆即可。 情況四:

翻新;全部剷除至水泥層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4樓:大鵬日常

牆體年久掉皮 重新翻修一下 用這種方法再也不怕牆體掉皮了

5樓:依然未央

方法/步驟

1步驟一:剷除所有起泡、起皮、剝落部分,如果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則就需要剷除膩子

2步驟二:徹底清除牆面上的雜物,可以用砂紙或者抹布清理乾淨3步驟三:批刮膩子層,每次批刮厚度不要超過2mm,避免開裂,待膩子層乾透後,砂紙打磨,保證施工處整潔

4步驟四:取適量補牆漆,需調色的加入色漿攪拌均勻5步驟五:將漆均勻塗刷到牆面,上下依次塗刷,避免一次性刷得太厚注意事項

起皮、起泡部位需全部剷掉,基地膩子層有問題的也需剷掉;膩子批刮時,一次施工的厚度不得超過2mm,太厚會導致膩子開裂;施工部位需乾燥整潔;均勻塗刷,避免過厚開裂;施工結束後立即清洗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des later, ther

7樓:愛紫羅蘭

如果大面積掉皮的話一般就是基層有問題了哦,要剷除了重做石膏膩子。具體諮詢下翻易翻。

家裡的牆面返鹼掉皮,該怎麼處理?

8樓:鯊魚辣椒

還是先說說牆面反鹼的原因吧,牆面的反鹼一般都是伴隨在牆面潮溼的地方。特別是背面是廚房牆面,或者衛生間的很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牆面掉皮有兩種,一種是反鹼掉皮,主要特點是牆面有很明顯的白灰。

還有一種是牆體有水掉皮,有時間還會發黴,沒有白灰。掉皮的原因不一樣,處理辦法也就不一樣。反鹼掉皮,主要原因是水泥和空氣發生一些化學變化,化學反應後生產出水和白灰,水蒸發了,白灰就依附在了牆面上。

正確的處理辦法,首先是清理乾淨反鹼牆面的乳膠漆基層,就是清理掉白灰,漏出牆面灰黑色的水泥牆面,最好清理的範圍大一點。

然後,弄一點消鹼液清洗哈牆面,實在難得買,就到五金店買點草酸也可以,反正就是酸鹼中和哈。消除掉沒有出來的鹼。

然後,最好在牆面做一層防水,就那種液體的,液態防水,刷在牆面就是一層非常有力的保護膜,這個保護膜有效的阻礙了空氣進入牆體,空氣進不到牆體,水泥就不會發生化學反應,就不會反鹼。

液態防水最好刷兩次,橫豎都來一次,要第一次差不多幹了在刷第二次,簡單的很。一般防水乾的話要一天左右。幹了後就上面石膏,膩子,在打磨哈,在上乳膠漆。

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你自己動手鏟掉牆皮,自己用消減液清洗,自己動手刷防水。防水乾後,在叫乳膠漆師傅上面補表面的漆,最好拿個吹風。這樣做的話,漆工一天就做完了,那麼漆工在收費上也最多就是收一個點工錢,而且前面的刷防水對你也是難得的體驗,而且還簡單的很。

9樓:青青

只能是清理乾淨反鹼牆面的乳膠漆基層,就是清理掉白灰

10樓:易書科技

1、處理方法首先應該是給牆表面清洗,可以結合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表面汙染情況和酸雨反應,使用一定比例的草酸溶液進行定期的清洗。

2、需要購買密實度較高的面層材料和在鹼性較低的水泥材料,然後採用幹掛施工工藝,避免溼貼,最後再做防水處理,對混凝土或水泥抹灰基層塗刷防水材料,再用非鹼性的貼上劑進行貼上施工。

11樓:珊

應該是房子牆避潮溼,經常通風保證乾爽重做一遍大白

12樓:

往上面打膩子,然後重新刷乳膠漆,多刷幾次就好了

13樓:七月

可以把原有的牆皮全部打掉,然後再重新進行上漆

14樓:孫麗

一般都是伴隨在牆面潮溼的地方,看看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呢

15樓:

最好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刮掉再換種材料重刷唄

16樓:

處理清除乾淨之後你在從新刮一下的呢,就好了呢

17樓:無奈折騰

把返鹼的皮弄掉,在找專業的大白師傅來重新刮一下

18樓:張小爽歪歪

找專業大白工給你從新刷一下我覺得就沒什麼問題了

牆面潮了掉皮,請問該怎麼修補呢?

19樓:暴走少女

怎麼修補:

1、將開裂的牆漆剷掉,找到牆面潮溼的原因,如果僅僅是因為在當時刷牆時基層未乾透,可以在剷掉牆皮後先不要做牆面,徹底將牆晾乾;

2、等牆幹後,刮膩子(視原牆面狀況做兩到三遍,每遍都要等完全乾透後再做下遍);

3、砂紙打磨平整;

4、依次刷底漆和麵漆(或滾刷),底漆二遍,面漆三遍,每遍要等完全乾透後再做下。應該將潮溼的部位剷掉,重新刮膩子,刷漆。

拓展資料:

一、開裂的原因有以下幾條:

1)結構牆體與磚砌牆體之間的伸縮縫。

這種裂縫會延伸至牆體表面,使牆體表面的膠漆形成裂縫。維修時需要將基層全部剷除,將裂縫清理出來,然後用環氧樹脂注射填充進縫隙中,直至縫隙被填滿。在縫隙的表面張貼碳纖維防裂布做加固處理,這一切都完成後,就可以批刮膩子做膠漆修復了。

這種開裂是最難修理的,也是最複雜的開裂。

2)水泥粉刷層開裂。

這種開裂往往是應為粉牆面時水泥與黃沙的比例不對,很多水工企業減少水泥的用量,結果照成水泥砂漿粉刷層開裂,並導致膠漆開裂。

修補這種裂縫,只要將膩子層剷除,露出水泥粉刷層的裂縫,然後直接用碳纖維防裂布張貼就可以了。

3)膩子層開裂。

這種裂紋是最輕微的開裂,往往是因為膩子層過厚或過薄造成的。修補時直接用防開裂的玻璃纖維網或原木紙漿製作的繃帶貼上,然後再批刮膩子就可以了。

20樓:直月

白牆或者裸牆區域性鼓起或者輕微龜裂剝落的話,可以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後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這樣就可以及時修補,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對於區域性剝落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有必要考慮是否是牆面基底根本沒做好的原因。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全面施工等於重新裝修一樣,工程量是最大的,適用於存在多處開裂、掉皮、起粉現象的牆面。首先牆面要全部剷除至水泥層,若是一些居住年代較久未裝修的房子(如80年代以前),更是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21樓:上海千祥裝飾

牆體起皮的話需要找出原因,然後在進行後續施工。

起皮的原因主要有:

1、粉刷層空鼓;

2、牆體粉刷時室內溼度較大,產生返潮,從而造成牆體後期施工的塗料層起皮。

3、牆體由於長期在潮溼環境內,比如牆體另一側長期有水,或者牆體中有空洞,雨天以後受潮,造成室內牆體起皮。

處理方法:按照上述情況,處理方法按順序為:

1、將空鼓部分敲去,重新進行牆面粉刷,粉刷時需要注意,需要在粉刷前一天將牆面溼潤。一次粉刷的厚度不宜太厚。

2、需要將塗料層除去,將室內通風,等室內溼度不是很大後進行塗料施工。

3、查出牆的另一側透水的地方,鏟去粉刷層,採用標號高些的水泥砂漿進行補洞,並進行粉刷。後處理牆內側的處理,也採用類似1的方法進行施工。

室內牆面怎麼處理再怎麼滲水也不掉皮,塗什麼塗料或漆料

室內牆面滲水導致潮溼出現牆皮脫落等問題,一來可能是牆面裂縫,雨季是外部雨水等透過牆體裂縫滲進牆面,導致潮溼,這個可以通過在內牆加做防水層,就是在剷除問題牆面之後刷一層防水塗料來解決。另一種是牆面凝結冷凝水導致的潮溼,這種情況在雨季也比較多發,室內空氣溼度大,而牆面溫度與室內溫度差距較大,很容易在牆面...

皮沙發掉皮了怎麼修補皮沙發掉皮後如何修復

修復步驟一 皮沙發出現掉皮一般都是日常生活保養不當,造成皮製嚴重脫脂,然而引起掉皮現象。那麼針對這一現象要怎樣來解決呢,那我們首先就需要使用皮革專用清潔劑清洗將其沙發清洗乾淨,然後晾乾或者烘乾。再使用陰離子皮革補傷膏修平裂紋與掉皮處,用封閉劑將修復處噴塗一遍,然後在烘乾。修復步驟二 保養技巧一 皮沙...

真皮沙發大面積掉皮怎麼辦,皮沙發掉皮了怎麼辦

皮沙發出現表面掉皮 大都因為日常保養不當,造成皮質嚴重脫脂 繼而引發皮面出現裂紋 皮面出現掉皮現象 一是人為不當的清潔 保養 以及使用環境太潮溼等原因造成!二是因為皮面下的黏膜層失效而造成的!沙發皮面裂紋 以及掉皮現象如果不是很嚴重 可以請專業的皮革護理技師來對沙發皮面進行維修,翻新!我把沙發皮面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