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字五行屬什麼,花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2023-07-01 21:10:06 字數 1266 閱讀 2604

1樓:懷淑網路知識庫

花字五行屬木。

1、花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讀作huā。花的古字是(華),最早見於西周金文。魏晉時分化出「花」字,其本義是花朵,後引申為像花的東西、錯雜的顏色、虛偽的、模糊不清、用掉等義。

2、花,形聲字。由「艸(艹)」和「化」構成。「艸(艹)」作形旁,說明這個字的本義與植物有關;「化」作聲旁,指示讀音。

3、「花」本作「華」,華是古花字。在先秦兩漢古籍中,所用都是「華」字。《詩經·周南·桃天》: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詩經·小雅·苕之華》:「苕之華,其葉青青。

這些詩句中的「華」字,都是作花解的。

4、關於花的詩詞:百卉含蘤。——漢書·張衡傳》。

注:「蘤,古花字也。經傳皆以華為之。

菊垂今秋花,石戴古車轍。——杜甫《北征》一叢深色花,十戶中人賦。——白居易《買花》

5、花的基本解釋:種子植物的有性繁殖器官,由花瓣、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顏色,有的長得很豔麗,有香味一朵~兒;可供觀賞的植物 ;形狀像花朵的東西 燈~兒;煙火的一種,以黑色火藥加其他化學物質製成,在夜間燃放,能噴出許多火花。

花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2樓:苦苦的掙扎

花五行:木。

來自漢語|報錯。

花_漢語。[拼音] [huā]

釋義] 1.植物的繁殖器官,典型的由「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組成,有各種形狀和顏色,一般長得很美麗,有的有香味,凋謝後結成果實。 2.

供觀賞的植物:~木。~草。

匠。~事(遊春看花等事)。 3.

形狀像花的東西:雪~。浪~。

鋼~。火~。棉~(棉的絮亦稱花)。

禮~(煙火)。掛~(指戰鬥中受傷)。 4.

用花裝飾的:~圈(quān)。~籃。

燈。~車。 5.

具有條紋或圖形的,不只一種顏色的:~樣。~邊。

綠綠。印~。 6.

指「痘」:天~(一種急性傳染病)。 7.

混雜的,不單純的:~貓。~白頭髮。

8.虛偽的,用來迷惑人的:~言巧語。

9.表面好看,沒有實效的:打~拳。

架子。 10.模糊不清:

頭昏眼~。 11.喻事業的精華:

體育之~。 12.喻女子:

姊妹~。 13.用掉:

錢。 14.名目繁複的:

名冊(人員名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花字的五行屬性是木。

旗字的五行屬性,旗字五行屬什麼

旗 旗 姓名學解釋 性剛口快,一生多災,中年多勞,奔波潦倒,晚年勞神。民俗五行 中 音律五行 金 姓名學筆畫 14 簡體筆畫 14 拼音 q 拼音 qi 姓氏 繁體 旗 筆畫 14 五行屬性 木 吉凶 吉 二 旗作名詞 同本義 bear figuredflag 旗,熊旗五遊,以象罰星,士卒以為期。說...

足字五行屬什麼,字的五行屬性如何判斷?

一 足字的五行屬性 拼音 zu 姓氏 繁體 足 筆畫 7 五行屬性 火 吉凶 吉 二 足字含義 1 足作名詞 會意。甲骨文字形,上面的方口象膝,下面的 止 即腳,合起來指整個腳。本義 腳 同本義。秦漢以前,足 和 趾 都表示 腳 腳 表示小腿。魏晉以後,三者都表示腳,但在書面語中,多用 足 foot...

詩字五行屬性是什麼,詩字五行屬什麼

詩字的五行屬性是金。簡體 繁體 簡體筆畫 繁體筆畫 姓名學筆畫 五行 偏旁部首 拼音 詩 詩 8 13 13 金 訁 sh 繁體拼音 康熙筆劃 字意五行詩詩 sh 13金詩拼音 詩 從言,言語類,屬兌卦之金。詩字五行屬什麼 詩字五行屬金。bai基本字義 du 詩,漢語一級字,zhi讀作sh 最早見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