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字的五行屬性,旗字五行屬什麼

2022-06-28 16:20:20 字數 1709 閱讀 2863

1樓:**大健康知識

旗(旗)

姓名學解釋:【性剛口快,一生多災,中年多勞,奔波潦倒,晚年勞神。】

民俗五行:中 音律五行:金 姓名學筆畫:14 簡體筆畫:14 拼音:qí

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拼音:qi(姓氏)

繁體:旗

筆畫:14

五行屬性:木

吉凶:吉

二、旗作名詞

同本義[bear-figuredflag]

旗,熊旗五遊,以象罰星,士卒以為期。——《說文》

熊虎曰旗。——《廣雅》

師都建旗。——《周禮·春官》

熊虎為旗及國之大閱。——《周禮·司常》

望其旗靡。——《曹劌論戰》

泛指各種旗幟[flag;banner]

斬木為兵,揭竿為旗。——賈誼《過秦論》

以為旗章。——《禮記·月令》

旗所以立兵也,所以利兵也,所以偃兵也。——《管子·兵法》

又如:旗纛(古代軍隊和儀仗隊用的大旗);旗牌(擔任傳遞號令等的武吏);旗鼓(指槍棒等武藝的架式、門戶);旗頭(旗手);旗麾(將旗)

表識,標誌[pennant]。如:旗亭(酒樓。懸旗為酒招);旗望(酒旗);旗麾(將旗)

清代以旗幟的名色作為區別的兵民一體的組織[「eightbanners」ofthemannationalityintheqingdynasty]。如:旗丁(滿族士兵);八旗;旗田(清朝旗人的田地);旗兵(八旗兵丁);旗官(旗人之為官者);旗校(旗軍的校官)

內蒙古自治區的行政區劃單位,相當於縣[banner]

假借為「箕」。箕宿。二十八星宿之一[nameofconstellation]

壽於旗翼。——《荀子·富國》

三、旗作動詞

號令[order]

昔舜欲旗古今而不成。——《呂氏春秋·諭大》

旗字五行屬什麼

3樓:法藏

旗 讀音:qí 字意五行:木 姓名學筆畫:14 簡體筆畫:14 部首:方

大旗兩個字五行屬什麼

4樓:心理學成員

總評打分文化印象五行八字五格數理

(男) 繁體 簡體

筆畫 繁體

筆畫 姓名學

筆 畫 五行 偏旁

部首 拼音

大 大 3 3 3 火 大 dā、dà

旗 旗 14 14 14 木 方 qí

美名騰名字打分:

名字大旗評分:

文化印象90 分。(參考成語、詩詞等因素)五格數理89 分。(參了考周易數理吉凶)

美名騰美名總評:

旗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字義旗表示旗手、旗艦、旗幟,意義優美。

音律大、旗的讀音是dā、qí,聲調為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大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3畫;旗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3-14,五格大吉。

意蘊成語皆大歡喜 扯鼓奪旗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樂字的五行屬性

5樓:魯北野叟

raining_mei :你好。

① 【樂le】快樂的「樂」。此字五行屬「火」

② 【樂yue】**的「樂」字,此字五行屬「木」。

足字五行屬什麼,字的五行屬性如何判斷?

一 足字的五行屬性 拼音 zu 姓氏 繁體 足 筆畫 7 五行屬性 火 吉凶 吉 二 足字含義 1 足作名詞 會意。甲骨文字形,上面的方口象膝,下面的 止 即腳,合起來指整個腳。本義 腳 同本義。秦漢以前,足 和 趾 都表示 腳 腳 表示小腿。魏晉以後,三者都表示腳,但在書面語中,多用 足 foot...

詩字五行屬性是什麼,詩字五行屬什麼

詩字的五行屬性是金。簡體 繁體 簡體筆畫 繁體筆畫 姓名學筆畫 五行 偏旁部首 拼音 詩 詩 8 13 13 金 訁 sh 繁體拼音 康熙筆劃 字意五行詩詩 sh 13金詩拼音 詩 從言,言語類,屬兌卦之金。詩字五行屬什麼 詩字五行屬金。bai基本字義 du 詩,漢語一級字,zhi讀作sh 最早見於...

立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立,字五行屬什麼

屬性 火 讀音 l 釋義 1 站 立正,坐立不安 2 直立的 立櫃,立柱,立軸 3 使豎立 豎起來 立竿見影,把電線杆立起來 4 建樹 設立 樹立 5 制定 訂立 立法,立字據,立個合同。造句 1.時間很緊,事不宜遲,我們要立刻動手辦。2.鈴聲響了,教室裡的嘈雜聲立刻停止下來。3.連長一下命令,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