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山藥羊肉湯的做法香菇山藥羊肉湯怎麼做

2022-02-21 20:27:36 字數 2696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

750g

山藥750g

胡蘿蔔2根

幹香菇12朵

輔料花椒粒

15粒幹辣椒

3個草果

2個胡椒粉

小半勺料酒

2勺枸杞

30粒大蔥

1根生薑

半塊步驟

1.羊肉放涼水裡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2-3次水。泡好的羊肉用刀切小塊2.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後洗乾淨,太大的可以切小一點3.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胡蘿蔔切滾刀

5.山藥去皮後切段

6.炒鍋內放入適量涼水

7.涼水時放入切好的羊肉,燒開後撇去泡沫,多撇幾次羶味兒會少些8.此時在電壓力鍋內燒熱水。炒鍋中的羊肉煮5分鐘就好了,撈出羊肉,放入水已經燒開的電壓力鍋中

9.電壓力鍋中放入薑片、蔥段、草果、花椒粒、幹辣椒和料酒10.再放入山藥、香菇、胡蘿蔔,蓋上蓋子選擇"煲湯"鍵,然後啟動,30分鐘後就好了

11.氣排完後揭開蓋子撈出煮熟的羊肉,湯內放入泡好的枸杞,適量鹽和胡椒粉

12.撈出的羊肉

13.把羊肉切小塊

14.把切好的羊肉倒入電壓力鍋中蓋上蓋子再燜一會兒,使其入味兒15.乘熱喝吧,我還配了自己做的白吉饃

2樓:

主料:羊肉、胡蘿蔔、

輔料:山藥、幹辣椒、草果、枸杞子、大蔥、姜、幹香菇、

調料:花椒、胡椒粉、料酒、食鹽、

第1步、羊肉放涼水裡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2-3次水。泡好的羊肉用刀切小塊。

第2步、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後洗乾淨,太大的可以切小一點。

第3步、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第4步、胡蘿蔔切滾刀。

第5步、山藥去皮後切段。

第6步、炒鍋內放入適量涼水。

第7步、涼水時放入切好的羊肉,燒開後撇去泡沫,多撇幾次羶味兒會少些。

第8步、此時在電壓力鍋內燒熱水。炒鍋中的羊肉煮5分鐘就好了,撈出羊肉,放入水已經燒開的電壓力鍋中。

第9步、電壓力鍋中放入薑片、蔥段、草果、花椒粒、幹辣椒和料酒。

第10步、再放入山藥、香菇、胡蘿蔔,蓋上蓋子選擇「煲湯「鍵,然後啟動,30分鐘後就好了。

第11步、氣排完後揭開蓋子撈出煮熟的羊肉,湯內放入泡好的枸杞,適量鹽和胡椒粉

第12步、撈出的羊肉切小塊。

第13步、把切好的羊肉倒入電壓力鍋中蓋上蓋子再燜一會兒,使其入味兒。

羊肉湯的做法加紅棗和山藥好不好

山藥可以和羊肉、蘿蔔一起燉湯嗎?

3樓:咖咖

可以,做成山藥蘿蔔羊肉湯。

主料:帶骨羊肉850克,山藥1300克,蘿蔔一根輔料:姜30克,胡椒粉15克,鹽20克,水適量1、首先將羊肉洗乾淨,切塊。

2、鍋裡面放水,姜拍碎放入水裡面。

3、將弄好的羊肉放入到鍋裡面,大水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

4、將山藥削皮洗乾淨後切成滾刀塊。

5.蘿蔔削皮,然後切成塊,蘿蔔容易熟,可以切稍微大塊一些。

6、羊肉燉夠兩個小時之後,將山藥和蘿蔔一起倒入到鍋裡面。

7、往鍋裡面加上適量的食鹽和胡椒粉,蓋上鍋繼續煮半個小時。

8、時間到就可以出鍋了,裝到碗中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可以和羊肉、蘿蔔一起燉湯,做法如下:

原料:帶骨羊腿肉約1000克、蘿蔔1個、山藥1根、鹽、蔥、姜、八角2個、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羊肉洗淨剁塊。薑切片、蔥切段。

2、蘿蔔洗淨切厚片、山藥去皮,洗淨,切小段。羊肉和羊骨入開水鍋中焯水後衝淨血沫。

3、炒鍋放少許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羊肉、薑片和蔥段翻炒約5分鐘。

4.轉入砂鍋,加入沒過羊肉的清水、八角和料酒。

5、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約2個小時。

6、待湯汁變白。

7、加入蘿蔔片、山藥段和鹽再燉約20-30分鐘即可。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煮湯嗎?可以放一點枸杞或洋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另外吃羊肉需注意:

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雀肉:不宜與羊肉同食

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茶與羊肉相剋:容易發生便祕

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但加枸杞或洋蔘要一定是或而不是和。

單加沒問題,同加不吸收,效果不好味道還差

山藥香菇燒雞的做法,山藥香菇燒雞怎麼做好吃

材料 山藥450g,雞腿兩個約400g 山藥燒雞調料 八角兩枚,幹辣椒6個,蔥段少敘,老抽一小勺,糖半小勺,鹽半小勺 山藥燒雞做法 1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雞腿切塊,均洗淨瀝乾水份2 鍋內放油燒熱,下山藥煎至表面微黃撈出 3 燒熱鍋內餘油倒入雞腿翻炒至表面微黃 4 倒入山藥,老抽,糖炒至上色 5 加熱...

羊肉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羊肉湯的做法家簡單

準備用料 羊肉500克 蔥三棵 食鹽2勺 黑胡椒粉2勺 姜2塊 花椒適量 桂皮1個 八角4個。1 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焯水。去掉白沫。2 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3 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4 準備後好佐料。5 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

羊肉能和山藥土豆香菇一起燉火鍋嗎

淮山藥 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 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降低血糖,延年益壽,補腎澀精的功效。山藥含有澱粉酶 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羊肉 味甘 性溫 補虛勞,祛寒冷,溫補氣血 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健力 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