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羊肉湯的做法家簡單

2022-03-31 18:00:16 字數 5962 閱讀 3823

1樓:格調

準備用料:羊肉500克、蔥三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焯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準備後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6、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7、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

2樓:輕塵愛美食

冬天又到了喝羊湯的季節,現在雖然還沒有到冬天,但是還有十幾天的時間就立冬了,天氣非常寒冷,很多人在這個季節喜歡多喝一些湯。羊肉湯就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一道湯品,熬好的羊肉湯,外面看上去非常奶白,很有食慾,而且喝起來羊肉味也很濃,特別好喝。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做法

一,提前浸泡。熬羊湯用到的是羊肉或者羊雜,但是切記不要用腿骨這樣的部位,不太容易熬出白湯,另外,熬羊湯的時候最好是有肥肉或者是羊油,這樣熬出來才會白湯,先把羊肉放入水中浸泡,浸泡的目的是能夠去除羊肉的血水和腥水,這樣熬出來的湯汁異味就比較小。

二,羊肉焯水。浸泡好的羊肉或者羊雜要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去焯水,涼水入鍋一直煮到水沸騰,繼續煮上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把表面的一些雜質煮出來,能夠讓肉質更加軟爛,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浮沫漂浮出來,這是用勺子把它舀出來倒掉,最後再用開水沖洗一下表面。

三,羊肉熗鍋。煮湯之前要先把羊肉或羊雜去煸炒,在鍋中加入羊油,加熱到六成熱,再放入大料去煸炒出香味,然後放入羊肉或者羊雜去煸炒,直到炒出羊肉裡面的香味為止。

四,開始熬湯。這時在鍋中倒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一定要超過羊肉或羊雜的兩倍以上,然後蓋上蓋子開始大火去燒,鍋底沸騰之後就轉到小火慢慢的去熬煮,至少要煮上兩個小時以上,這時裡面的羊肉湯就非常的奶白濃香了。

【烹飪小提示】

⒈在熬羊肉湯的時候,切記在煮的時候早放入鹽,加入鹽之後會影響羊肉的鮮味,而且還會導致湯汁不再濃稠發白,看上去就沒有食慾,喝起來也不好喝。

⒉熬羊肉湯想要湯汁奶白好喝,一定要在熬煮之前先把羊肉或羊雜去煸鍋,這樣煸炒出羊肉裡面的香味之後再去熬煮,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熬出來的湯汁更濃稠好喝。

3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準備羊肉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再起鍋燒水,把羊肉放入其中加入鹽,胡椒粉,香菜,煮制10分鐘左右即可。

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羊肉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來。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羊肉放進去。然後加入一些蔥薑蒜,食鹽。等羊肉完全燉爛即可。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準備煮好的牛肉,然後起鍋燒水,放入牛肉,加入胡椒粉,鹽,蠔油,料酒,煮開以後放入香菜即可。

羊肉湯的做法家簡單

6樓:藕夾

蘿蔔羊肉湯

食材:羊腩肉750克,白蘿蔔一顆,香菜,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

做法: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2、鍋裡倒入底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

3、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蘿蔔,轉小火煮至蘿蔔斷生後,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

貼士:1、羊腩肉,即羊的腹部下邊的部位,燉食最佳。

2、蘿蔔有寬中下氣,解毒消滯清熱化痰的功用。

02滋補羊肉湯

食材:羊肉500克,黨蔘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生薑1塊,料酒大匙,胡椒粉少許,精鹽1小匙,白糖小匙,味精半小匙。

做法: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蔘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蔘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即可。

貼士:煲羊肉時滴入一滴白酒,即可去羶味,也可使肉酥爛得更快。

03山藥羊肉湯

食材:羊肉250克,山藥25克,生薑10克,蔥白15克,胡椒3克,食鹽1、5克,紹酒10克。

做法:1、羊肉去盡筋膜,焯去血水,山藥用水悶透,切成薄片,將姜、蔥拍破,胡椒打細。

2、將所有七種物質投入鍋中,加適量水武火煮開,繼用文火將羊肉燉爛,可再調味,喝湯吃肉。

7樓:愛美男特

羊肉湯 烹飪技巧 美食 羊肉湯的家常做法,配料和祕方都告訴你,湯濃肉香,2碗不夠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第1步:

準備一些羊肉,將羊肉放到清水當中浸泡,大概兩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三次水就差不多了。接著將羊肉直接放到鍋中,往鍋中加入清水,往清水裡面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等食材給羊肉焯水,等水沸騰兩分鐘之後就可以將羊肉撈出來了,這個時候的羊肉表面已經變了顏色,將它撈出來放到一邊冷卻即可。

第2步:起鍋燒水,在鍋中重新加入生薑,大蔥等食材,接著把羊肉直接放到鍋中用大火燉煮,用大火將水煮開之後,就轉成小火慢慢煮。羊肉燉煮的時間可能會有點長,至少要燉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之後,開啟鍋蓋就可以聞到羊肉的一股羶味,這個時候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黑胡椒等調味料煮20分鐘左右,讓羊肉湯和羊肉充分的入味。最後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以上就是燉羊肉湯的方法,在燉羊肉湯的時候,這裡面加入了唯一三種調味料就是,食鹽,味精和黑胡椒,這三種調味料是燉湯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其他調味料就不用多加了,因為加多了反而會影響羊肉湯的口感。燉羊湯的時候不建議大家加蔥花,因為蔥花的味道沒有香菜重,香菜能夠掩蓋羊肉大部分的羶味,所以香菜才是最適合羊肉湯的配菜。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5條

家常羊肉湯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正宗羊雜湯的做法:1.羊雜:羊心、肝、肺摘去雜質,清洗乾淨。

2.三樣放入冷水鍋里加熱,將肺管放外面,下面接個盆子,羊肺裡煮出來的沫子就會流到外面的盆子裡。

3.煮好的羊雜清洗一下切片。4.準備好蔥薑片,八角和香葉。

5.將所有食材都放進砂鍋然後加滿清水加熱,再加一大勺料酒。

6.水開以後加入生抽。

7.正宗羊雜湯的做法,再加一點點白糖提味,蓋蓋子燉一小時。

8.一小時以後加適量鹽,繼續煮5分鐘就行了。

9.準備點香菜末和蒜末。

10.吃的時候盛到碗裡,加點香菜末蒜末再加點陳醋。

更多8條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食材:白蘿蔔1根,羊排500克,老薑10克,羊油50克,紅棗3克,枸杞3克,高度白酒50克,鹽10克,胡椒粉5克,香菜2根,蔥花1顆,

步驟如下:

1.白蘿蔔1根削皮,切成滾刀塊,切好備用

2.羊排500克,從中間切開,然後剁成2釐米長的塊

3.剁好泡入水中,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必須多清洗幾遍,洗去羊肉中的腥味,保持羊肉的鮮味,洗淨後瀝乾

4.老薑5克切成片,羊油50克,能使湯色更白,切成大小均勻的塊,這樣方便熬油

5.老薑5克拍散,準備一顆小蔥節

6.加入紅棗3克,枸杞3克,鍋熱燒油,下入羊油煸炒,下入老薑片,能有效去除羊肉中的羶味,羊油爆香後撈出,取其香味

7.下入洗淨的羊排,煎炒,切記不可以焯水,這樣才能保持羊肉本身的鮮味,煎去多餘的油脂,烹入高度白酒50克,去腥。下入開水1500克,大火衝湯,加入開始能激發羊肉中的鮮味,迅速變白,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下入老薑和小蔥節,再次悶煮15分鐘後,撈出老薑和小蔥節

8.因為小蔥節煮久軟後會發酸,下入枸杞和大棗,下入白蘿蔔,再次悶煮15分鐘,撇去浮末。加入鹽10克調底味

9.胡椒粉5克去腥,切記不可以加任何調味品,這樣才能吃到羊肉本身的鮮味,這樣一道羊肉湯就做好了

10.湯白味鮮,沒有羶味,非常好喝。下面我們來調個蘸水,香菜2根切成末,蔥花1顆切成末,老薑一點,拍蒜切成末,小米椒1個切成末,不吃的可以不加,下入一些海椒面,蘸水就調好了

羊湯怎麼熬家常

11樓:不能夠

家常羊湯的熬法,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首先是羊肉的清洗,因為羊肉自身的羶味大,血水也較多,所以必須把這些都去除了,最好的辦法是把羊肉放在大盆子中,用流水沖洗,這樣可以把羶味和血水帶走,沖洗時間不少於15分鐘。很多羊肉館可能要衝數小時。

2、洗好的羊肉需要焯水處理,進一步除腥和去除血水雜質。焯水時水量是羊肉的5-10倍,羊肉一定要冷水下鍋,水中加入生薑片和大蔥白、料酒輔助去腥,大火燒開以後,焯水3-5分鐘的時間,期間會有大量白色浮沫飄出,用勺子不斷撇乾淨。

3、焯過水的羊肉撈出,用溫熱水沖洗一下備用,目的是洗去羊肉表面附著的油脂和雜質。

4、接下來開始煮羊肉湯,焯過水的羊肉必須是熱水下鍋,這樣肉質不會遇冷收縮而變柴,湯能煮的更白更清香。

5、煮羊肉湯無需太多的香料,最基本的香料是3種,生薑、大蔥、白芷,白芷是燉羊肉湯必放的一種香料,可以增香去腥,還能使羊肉湯燉的更奶白。

6、花椒是燉羊肉湯的備選香料,可以激發鮮香味,使羊肉湯味道更突出,許多地方燉羊肉湯都會用到,這個根據個人喜好放。

7、熬羊肉湯一般要中小火熬1個小時,把羊肉煮的可以輕鬆咬爛為止。

8、鹽可以中途給,也可以最後給,給早了羊肉口感偏硬。熬羊肉湯時可以帶點骨頭或者羊油,熬出來的羊肉湯顏色更奶白,味道也足,不會寡淡。

12樓:your大頭兵

燉羊肉湯,記住不要直接燉,3個小訣竅,羊肉湯濃肉香,無腥味

每天給大家分享不一樣的家常美食的做法,以及家常特色美食的做法。做家常味,感受家的味道。

天氣越來越冷了,今天給大家分享怎樣在家燉羊肉湯。自己在家燉的羊肉湯,味道鮮美好喝,而且營養豐富。燉好的羊肉湯原汁原味,肉香軟爛,不羶不腥。@頭條美食

而且羊肉的**也不貴,我這裡座標是山西運城,一斤羊肉30元1斤,羊排35元1斤。一次燉上3斤多羊排才100來塊錢,一次燉上滿滿一大鍋羊肉湯。天氣冷的時候吃上一碗熱氣騰騰、肉香四溢的羊肉湯,滿屋子漂肉香味,全身暖暖的,吃著真過癮!

燉羊肉湯,做法非常的簡單,根本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料就能做出原滋原味的羊肉湯。下面來跟我看下製作方法吧。

1、早晨從市場上買了3斤多的羊排,總共花了120塊錢,還讓老闆多送了我2根羊骨頭。骨頭讓老闆幫忙剁開。買回家後把這些羊排和羊骨頭洗乾淨,把羊排再切得小一點。

把羊排切好後重新裝進一個盆裡面,這個時候先不要直接下鍋裡燉,往盆裡加入涼水浸泡2個小時左右。泡出羊肉裡面的血水,多做這一步,燉好的羊肉湯才不會渾濁,口感才更加的鮮美好喝。

2、羊排在水裡浸泡2個小時後,把泡出羊肉的血水倒掉,再次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才開始燉羊肉湯

我家每次燉羊肉湯,都用家裡最大的一口鍋。把羊排和羊肉全部放大鍋裡,然後往鍋里加入涼水,加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夠,中途不能加水。這裡先不要蓋鍋蓋,開大火煮開

大火煮開後把鍋裡的血沫撈乾淨。

然後往裡面加入蔥段、洋蔥片、拍碎的生薑,加一小把花椒,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1個半小時

3、準備一個白蘿蔔,切掉頭部和尾部,再把蘿蔔切成小塊備用。

燉1個半小時後,鍋裡的羊肉已經燉好了,把羊肉撈出來。

羊肉放涼後切成小塊備用,吃的時候,單獨把切好的羊肉放在碗裡。

再把白蘿蔔塊倒進去繼續燉半個小時

最後往鍋里加入鹽調味,再燉10分鐘左右關火

咱們這個羊肉湯就熬好了。碗里加入切好的羊肉,再加入白胡椒粉,加點蔥花和香菜。咱們這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湯汁濃白,味道非常的鮮美好喝,再配上半圓餅子吃,簡直是絕配。

羊肉湯功效,羊肉湯的好處

一碗熱乎乎的羊肉湯有什麼好處!1.暖身禦寒 冬季天氣寒冷,而羊肉屬於典型的大熱性食物,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熱氣,在冬天食用有暖身驅寒的作用,可幫助食用者抵禦寒氣。2.補腎壯陽 羊肉的營養豐富,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的作用,重要的是冬季氣候寒冷,吃羊肉也不容易上火。3.健脾助消化 吃羊肉可以暖胃,冬天吃...

香菇山藥羊肉湯的做法香菇山藥羊肉湯怎麼做

主料羊肉 750g 山藥750g 胡蘿蔔2根 幹香菇12朵 輔料花椒粒 15粒幹辣椒 3個草果 2個胡椒粉 小半勺料酒 2勺枸杞 30粒大蔥 1根生薑 半塊步驟 1.羊肉放涼水裡浸泡1個小時,中間換2 3次水。泡好的羊肉用刀切小塊2.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後洗乾淨,太大的可以切小一點3.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喝羊肉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羊肉湯的好處

羊肉湯的功效 滋補功效 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1.溫補脾胃 羊肉湯可以養胃,可用於 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 身體瘦弱 畏寒等症 2.補血作用 羊肉湯具有補血的功效,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對於婦女 老人氣血不足 身體瘦弱 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 補元陽 益氣等 3.補血...